2009/11/15

** 蘇蘇湯姆辰辰不要看喔~~

     要不然會被爆雷喔!!  哈哈 **

 

今天早上八點半抵達Wroclaw車站

但其實我身體不是很舒服

因為找包包的時候 我衝出有暖氣的車廂沒有穿外套

應該算是有點著涼了 胃有點緊緊的

跟麥可大爺約在車站見面 但看到了麥當勞 我們就很想衝進去

亞那跟我說要請我吃麥當勞 我覺得很感動

因為我真的需要暖暖的東西 來填補我的空洞

filthy hands 乾蝦哩喔

我第一次在波蘭吃了麥當勞  之前都嫌他很貴所以沒吃

我覺得我現在價值觀扭曲了:

反正都會被偷 倒不如有錢的時候用力的把他給花掉

 

不久麥可大爺就出現了

我們決定要先衝去郊區的一個體育館、噴泉和Zoo

要搭tram去 可是我們看不太懂要怎麼買票

因為有分zone 1.2 還有快.慢車

想說不管 就買最便宜的 結果我投了錢他還不給我票

此時tram緩緩駛入站 亞那跟大爺很有默契的說:不管啦~~ 上車!

所以我就經歷了在波蘭的第二次逃票 (第一次是在Biolystok)

 

The Centennial Hall 體育館 跟華沙的亞歷山大教堂有點像

看看導覽簡介 原來他是世界遺產??

這超沒有道理的... 點在哪裡啊?

看到門開開的 大爺就大搖大擺的走進去

我一直覺得有點不妥 因為以常理來看 就算在台灣

小巨蛋的後台也不是隨便的人就可以進去的吧?

但大爺都進去了 我們只好跟著進去

發現他有廁所 我整個很開心 賺了2.5波幣

然後我們又偷偷跑進去舞台場內 還拍了照 XD

真的超莫名的 好像小賊喔

後來有工作人員經過 我們還躲在柱子後面

邊躲邊憋笑 超級內傷的 哈哈哈

 

走出體育館 我們往廣場走去

那邊有一根像避雷針的尖尖物

塗成紅色的話 應該就跟新體附近的那跟尖尖物一樣了

旁邊剛好有一個小小的兒童電影展

我們就進去晃了晃 還跟攝影機拍照

原來他旁邊是個The Feature Film Factory 舊片廠 很有fu

 

後來我們又逛到了美甲展 (應該跟世貿差不多)

大爺又大搖大擺的晃進去了

大爺說:反正大不了就被趕出來啊~~

我真的應該學習這種厚臉皮的精神 我臉皮就是太薄了

做這個也怕 做那個也怕 動輒得咎

果不其然被趕出來了 但蠻好玩的

 

之後我們走去The Pergola 噴泉 雖然知道她已經關閉了 (冬天關)

但亞那說他愛水 所以我們還是去看了一下

不看還好 一看超不爽的

明信片上的燈光水舞超美的 我們看的根本就是不同的東西吧?

不過旁邊的小公園 樹葉都已經變成黃色跟紅色的了

我覺得很漂亮 讓我想起布魯塞爾

 

之後要搭tram回市區 順路會經過一個dwarf 我們就開始找

對了 忘了講dwarf  Wroclaw這個城市一共有123個dwarf

天上地下到處都有可能有 所以找到他們就成為遊客的小小驚喜

我們要找的是28號 dwarf 圖上說應該在tram station上 但怎麼找都沒有

原本想說我跟亞那是新手 所以找的功力不甚佳

但再仔細看看 沿著tram way上都有28號dwarf

再看他的說明:No.4 tram

我們三個同時發出: 靠~~ 不會這麼賤吧!!

居然在4號tram上面 我們就看到4tram就上車搜

超好笑的 但後來覺得這樣希望太渺茫了 只好放棄

 

後來去了 Panorama Raclawicka

其實我一直不知道他到底是幹嘛的

問大爺他也答的支支嗚嗚的 還說:進去就知道啦!!

真不愧是助教 廢話超多 又愛喇賽

他的建築外觀一直讓我想到侏儸紀的籠子 感覺戒備森嚴

我們走進去 剛好有一批導覽開始了

沿著建築物的弧形邊走到中央 發現是一個360度的大型繪圖

記錄了二次大戰(?)波蘭軍的一次勝利戰役

一直到看到才了解為什麼館內不准拍照

因為他畫的很立體 畫到人站的平台之間有時會有立體的場佈

但說真的 不仔細看的話 的看不出來到底哪個是真的 哪個是假的

所以儘管我有聽audio guide 但我也並不是很專心的聽

整個人沉溺於畫作的欣賞 有種很夢幻的不真實感

 

走出來的時候 已經要下午兩點了

我們的麥可大爺再也忍不住了 一直說他已經超過臨界點了!

因為我跟亞那身上的錢有限 然後大爺之後要轉戰東歐各國

所以我們就決定走去百貨公司地下街覓食

我跟亞那點了kebab 這也是我在波蘭吃的第一個kebab

之前也是因為覺得他貴所以沒吃 哀 有錢能開直須開

然後kebab真的要爆炸了!! 我們無法直接用咬的

須要一根叉子來輔助 吃的很慢具飽足感 覺得這10波幣花的很值得

 

吃飽散步到old town 自此開始進入dwarf 警戒區

我們跟大爺說不可以爆我們雷  但是如果我們接近了 就要開始逼逼逼逼

找到dwarf 的時候真的好開心 調戲他一下再跟他拍照

之後運就來了 一直找得很順利

天黑之後 我們就去check-in hostel

一晚居然只要35波幣 然後還附早餐 有廚房可以讓我們用

我真的覺得去西歐旅行真的很不開心 你花的錢與你享受到的並不對等

所以我每天都在給大爺洗腦 以至於他現在在波蘭都花很多錢

因為換算成歐元 就會覺得波蘭東西超便宜 XDD

 

晚上我們就在old town拍照 感受一下氣氛

之後走到河邊 看雙塔教堂 大爺說:他如果跟人家講這是在捷克 一定有人相信

其實波蘭還蠻漂亮的啦 只是天氣要好的機會非常渺茫

 

之後再慢慢散步去家樂福買晚餐的食材

我們買了個小Pizza、potato cheese pierogi、美生菜、酸奶、水果酒

真的是超豪華的晚餐 一個人也才8塊波幣

回到hostel 我們煮了晚餐 聊天 喝酒 感覺很好

還發現我們的房間的天窗 可以看到星星

it supposed to be a good good night for me...

 

ps. 今日總花費: ?? 波幣

 

[助教時間]

大爺說他很苦惱 因為他覺得他不應該來交換學生的

應該直接就來玩半年的 因為課真的鳥鳥的

如果玩的時候還要牽腸掛肚 真的兩邊都不盡興

然後他的主修是:歐洲地理學 (誤)

所以他今天就跟我們分享他的發現:

(其實是因為我在跟他抱怨我覺得我的波蘭朋友(去過台灣交換的)對於台灣都有很多觀察

但我對於波蘭真的很沒有感覺 如果我回台灣 人家問我波蘭怎樣 我真的答不出來)

1. 教堂很多

2. 廁所要錢

3. 坐車可以逃票

之後我就大崩潰了 一直持續的笑了10秒吧

真不虧是麥可大爺

 

我們那天要跟送錯pizza的腦殘服務生吵架

他居然跟人家說: Excuse me! Can you....

我們都以為他要講 give us discount!

結果他大爺說: take a picture for us!

真的是整桌7個人都當場吐血

 

那天去吃吃到飽也是 他就一直吃 一直吃 一直吃

吃到我們都要走了 他起身 我們以為他要叫服務生

結果他又帶了一盤食物回來

我們真的要起身走了 他還坐在位子上 跟我們說:你們先走~~ 我吃完這盤。

聽亞那說他那天吃太多 在metro站吐了...

真是偉哉大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adc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