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9/18

今天起了一個大早 要一路向南去釜山

其實有點緊張 因為我來韓國的一年多中沒有搭過火車

每一次去首爾驛都是不爭氣的去Lotte Mart XDD

 

超級怕我自己迷路的 昨天晚上還一直問有真跟廷娟怎麼走?

但他們也不記得 就一直灌我"你韓文這麼好,到現場問路人即可"的迷湯...

其實到現場發現跟著路標走就好了 甚是便利

而且中間還有一個阿租媽跑來問我路  我還指引了她 :D

CIMG7371.JPG

CIMG7372.JPG  

一進到火車站月台 種種歐洲的就記憶就襲來了

特別是慕尼黑還有布達佩斯的火車站 畢竟來來回回走了好幾遭

在火車站買了個地瓜塔當早餐吃  韓國真的是地瓜製品天堂 >///<

 

2011-09-18 08.45.59.jpg  

車票李有真已經幫我買好了

而且買好就買好了  也無須將他"打印"出來

自己默默坐在自己的位子上就好 查票員有神奇的小PDA可以檢查大家有沒有亂坐

但我忘記看那個東西是不是三星的了 XDD

秉持著坐上交通工具必睡死的精神  很慚愧的我其實沒有好好欣賞鄉村田野風光

 

一路睡阿睡阿睡阿 就人就來到了釜山

2011-09-18 11.50.53.jpg

神清氣爽踏出釜山驛之餘 發現有點不妙...

因為我無法連上公共的假Wifi  然後台灣的sim卡不只不能用

就連裡面的電話都無法讀取 有沒有這麼嗨的啊??

還好我的Kakaotalk裡面還有李有真的電話 

遊到公共電話那邊想要打給她  莫名一直出現嘟嘟聲...不通

唉呦威阿 好不順喔 默默開始想起今天晚上該不會住不到高級飯店了吧??

(總是在非常時刻想奇怪的東西...  

 像之前在希臘 我們把摩托車鑰匙弄不見的時候

 我也只是在想:怎麼辦?? 要吃不到Kebab當早餐了辣~~~)

本著既來之則安之的想法 開始逛釜山驛還有釜山港

 

至於見到李有真已經是40分鐘之後了

她一見到我就大罵:CC!! 你到底跑去哪裡了啊?? (씨씨!! 어디 갔는거야??)

超爆笑的是:我人在外面悠哉觀光了起來 她在車站裡面大廣播我的名字...

哈哈哈 好在我沒聽到 要不然也應該會怕太丟臉而不前往與她相認 XD

 

一走出車站 就有一個男的一直盯著我們看

李有真也一直看他  在那一個摸門我就嗅出些許不尋常

終於...他們兩個打招呼了 有點生澀的...

有真介紹我給對方認識  對方也寒暄說他是要來這邊等朋友

我默默的遊往地圖的方向假裝在忙

 

後來男生等到了他捧油 也是往地鐵方向走

不過李有真卻把我拖往進火車站的地方

我就一直瞪她 看她甚麼時候要發瘋 :P

果真走沒兩步 她就大吼:怎麼辦~~~ (音譯:歐都K~~~어떡해)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們遇到了她前男友

之後的旅程 她每想到一次 就會崩潰一次 XDDD

 

李有真的結論居然是:還好我今天沒有穿的很邋遢。

唉呦威阿 這種神經戰真的是輸了就該糟

而我自己的心得啟示也是:真的不要穿的很邋遢趴趴走

永遠要相信的就是Murphy's Law  

因為宅真跟我說:安啦~~ 我工作一年多還沒有在路上遇過同事過

但我工作不到半年 就遇到3個同事惹... 有一個還是在墾丁遇到 @@

 

搭釜山地鐵也是新體驗 沒有想到首爾的T-money在這邊也通用

所以就拿出恩珠大人送我的小票匣 拍了張寫真照 有夠古錐的 >///<

CIMG7410.JPG  

把行李先寄放在飯店櫃台之後 我們就前往有名的河豚餐廳吃午餐

餐廳的店名叫做금수복국 店面挺精緻的 感覺就是日本觀光客的菜

我原本以為他叫"金水"想說真是很local 沒想到回家估狗一下發現是翻成"錦繡"

DSC05470.JPG    

我們點了有名的辣河豚湯(은복탕)還有炸河豚(복튀김)  

真的 真的 好好吃喔~~  現在回想:應該是釜山食物中擠霸分得主!!

肉非常多汁又有彈性 皮也很厚Q且富膠質

DSC05468.JPG  

CIMG7388.JPG  

 

吃飽喝足就要喝一杯咖啡來洗胃啦~~ This is Korean!!

然後我們就散步到海云台(해운대)  雖然不若盛夏比基尼海盛況

但帶點秋意的沁涼海水 還是很令人為之一振 

李有真是釜山人 我是台灣人 我們兩個都是大海的女兒

2011-09-18 15.02.03.jpg  

上次一起去菲律賓也是 在海邊都有種回家的fu 

好似有任何問題都可在這邊跟媽媽訴說 而她也只是靜靜的聽著 不評論 不批判

DSC05475.JPG  

我覺得我連橫膈膜都在笑

然後韓國真不虧是Wifi天國 就連海灘區也是收訊奇佳無比

 

沿著海灘散步 晃阿晃 切小路想要搭地鐵前往扎嘎其(자갈치)

那邊有著名的BIFF廣場(Busan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星光大道來的

CIMG7413.JPG
CIMG7422.JPG

其實感覺真的跟明洞有點像 年輕人匯集的地方

但他蠻有趣的地方應該是像香港旺角一樣 

棋盤式的街道 每一條是有主題的商店街 包包、鞋子、照明、廚具... 

自動幫你分門別類好 省去迷在五里霧的時間

 

我們吃了有名的國民弟弟李昇基在兩天一夜(1박2일)中吃過的烤餅(호떡)

CIMG7416.JPG 

CIMG7419.JPG  

說到這個호떡有兩種做法: 

一種就是真的用烤的 有點像酒釀餅的做法 是我比較愛吃的

第二種比較常見  是泡在油裡面煎的 我真的不是很愛

不過這一家裡面會加很多五穀雜糧 南瓜子 葵瓜子 有的沒的

 

邊吃邊走 還要記得找名人的手印

CIMG7420.JPG

CIMG7421.JPG  

 

之後晃到最古老的舊市集"國際市場" 她雖說是國際 但也就是個賣日貨的地方

源由是當初日本打敗仗時 在釜山的日本人們紛紛變賣自己的家當要逃回家鄉

所以那裡就漸漸變成賣日貨 還有各式各樣二手、老人家東西的市集

我們兩個就在裡面鑽來鑽去 翻舊貨 找寶物

我買到了"帶小花的鄉村風"薄套頭  居然只要1000W 約莫30NTD

李有真買到一個很假掰藝術家的針織大衣 要給她的PF

 

晚上的時候我們坐著長長的手扶梯 上了龍頭山公園

(有沒有很像香港中環的世界最長室外手扶梯??)

CIMG7442.JPG 

CIMG7452.JPG  

不過上去之後 真的很有南山首爾塔的fu  換言之:情侶鎖很多。

但我們兩個只想要坐著吹風喝啤酒XD 

 

往回家的路上 順便去看了廣安大橋(광안대교)

李有真說:就跟去巴黎一定要跟巴黎鐵塔拍照一樣 來釜山一定要跟廣安大橋拍

2011-09-18 22.34.27.jpg

就這樣沿著海木棧道 慢行 不輕憶當年 因為我們忙著製造更多

然後不得不說沿著廣安大橋海岸的酒吧街真的好bon~~~

真的超想要跟98們一起來這邊喝酒聊天 聽露天音樂的啦

 

喔喔喔 晚上的重頭戲: Haeundae Grand Hotel 無敵海景!!

在這邊要謝謝有真把拔 幫我們喬到房間還有巴肥 >///<

CIMG7467.JPG 

CIMG7468.JPG  

整個超幸福的 一進房就有默契的自認自個兒的床 呈大字型撲上去 XD

為了防止光害 我把自己捲在窗簾裡面望窗外看 超美!!

很像當年在Meral家客廳 看博斯普魯斯海峽的大橋一樣 安靜而清晰

 

今天累壞了 

洗完澡之後 怎麼睡著我都忘記了

對於要設鬧鐘這件事一整個很裝死。

 

[後記]

今天學了超多釜山腔的!!  不管是口音還是俗語

哈哈 整個好想暈死 因為我的捧油們講話都好標準喔~~

完全可以理解徐玄了。

 

釜山初體驗 真的好bon bon~~

DSC05479.JPG  

↑ 差點把李有真名字寫錯而被揍死 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adc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