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工作的關係 所以其實大多數的生活都是在兩點一線之間度過

大抵是朝著自己當初設定好的目標前進 所以也沒甚麼怨言並珍惜種種被給予的機會

但在過程中若有錯過些風景人物而無法停留參與

心底還是會響起些小小的聲音 時不時的提醒著自己到底是為了甚麼這樣?

 

6月中的時候 剛好在非洲肯亞工作的友人W返台 我們約了吃飯

他說他要請假去巴西看世足賽 問我要不要去?

我當下的第一個反應是 : 不行耶~~ 公司有新品上市... 那時候會很忙...

但其實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在經歷2010一整年過後 我整心都繫在巴西 

上班的第一年 我把巴西的航班資訊印出來掛在我的partition上面

心心念念著 2014年我剛好做滿3年 我要辭職去巴西看世足賽!!

沒想到現在機會就在眼前了 我卻真心地不覺得可惜

歲月對於人的影響還真是來的無痕

 

 

但回過頭來 其實現在的心態也調適了過來

不會覺得自己生活都只有工作然後面目可憎這樣

我還是個無可救藥的人生旅行家  

總有個無法被unpack的包 隨時一肩背起就出發

我常跟朋友說 : 旅行是我的終身職,在公司上班只是打工。

環境無法給的 就自己創造 打工度假不是正夯嗎?  

我在台灣打工 然後去全世界旅遊 >///<

 

Anyway 後來友人W說他正在安排家人8月底去肯亞找他玩

如果成行的我也可以一起去 基本上我這人說走就走 非洲之約 大致就此抵定

直到........ 伊  波  拉  病  毒 事件爆發

 

其實不是天生反骨 硬要去奇怪或危險的地方 但可能是我比較雖小

想去泰國 泰國就政變

想去越南 下龍灣就沈船

想去巴拉望 颱風肆虐海底一片狼藉

想去東馬 就發生台商在仙本那被綁架

想去馬尼拉 就發生旅遊團人質綁架

想去西馬 馬航就失事

在過去的幾年 天災人禍發生的事情很多

導致旅遊計畫被迫取消或者改道  想著來日方長 總會有機會的 遂不以為意

 

但真正下定決心去是在高雄氣爆之後 我發現剩下的時間比我想像中的短

我在想 : 如果有一件事情是真正重要的 那麼是否該不惜代價去追求?

這也無關遠的要命的非洲或者真的要命的病毒了  

而是關於跟自己的承諾和生命價值

 

抱著這樣的心情 持續的和家人溝通

雖然媽媽一直到現在都沒有承認她有答應要讓我出門 XD

但她還是幫我換了錢 還送我去機場送機  一路叮嚀我要買口罩和護唇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adc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