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27

hostel的早餐總是這樣的

白吐司+果醬 牛奶咖啡茶+喜瑞爾

食之無味但又棄之可惜

吃到第二天 就已經有點膩了 變不出新花樣


今天來到了Livepool st. 車站要坐車去Cambridge

這個車站比較小 所以不用像地底螞蟻一樣繞來走去

雖然知道行程約莫會跟昨天一樣

就是有看不完的學院 然後已經做好了要吃閉門羹心理準備


出了Cambridge火車站之後 步行個近30分鐘才會到核心區域

但我覺得很奇怪 這裡雖然也是mall很多

可是就覺得學生氣息比較重 是因為比較多人騎腳踏車嗎? @@

小田說他覺得劍橋比較美 我覺得我也比較喜歡這裡的氣氛


穿過mall的時候 大家都很努力的克制自己 XDD

第一個參觀的是Trinity學院

門票居然只要一鎊 原本覺得真是撿了便宜

但沒有想到她開放的居然只有教堂跟中庭...

害我們都覺得被騙了...

不過三一學院後面的圖書館倒是值得一遊

裡面的感覺很像樸素版的喬安娜圖書館

最古老的書竟可追溯到西元8世紀

裡面有牛頓的手稿 還有他的拉丁文筆記與記帳本

我要是他一定覺得很嬌羞 生活的零花都被大家知道了 >///<

還有維尼小熊的作者的手稿 真的還蠻特別的


接著我們參觀的是聖約翰學院

就是傳說中有哈利波特學校霍格華茲長廊的場景

其實也沒甚麼 只能說電影真是會美化一切

不過穿越康河的嘆息橋很漂亮 學校建築中間有河穿過很酷


後來我們就開始專心的逛街了

一開始流連於口味特殊造型奇異的巧克力店

之後又去Talking'T看T恤 只能說英國人真的好幽默

後來跑去看一間茶葉店 高貴不貴 包裝很可愛

送人很好送 所以我們每個人都買了一些


後來決定前進mall裡面發現新天地

發現美國牌都好貴好貴好貴好貴

馬汀大夫鞋售價就比台灣便宜1000台幣 而且還可以退稅

真是利多 可惜我不愛穿看起來很重的鞋


後來走回去Cambridge車站 17:21走入 發現車子剛走...

只好在寒風之中等待下一班車

亞那買了個英國傳統的牛肉馬鈴薯派

超好吃的 但一個要3.5鎊 算算竟要台幣200塊

但C妹買杯熱巧克力也要個2鎊

我只能說:生活在這個國家 真的是會精神錯亂

便宜啊 貴啊 真的是在一念之間


晚上回到了London 店家大多都關了

所以我們就從柯芬園 往南邊走 穿越Livepool bridge

遠眺倫敦之眼、大笨鐘和倫敦鐵橋 真是燈光美氣氛佳

然後我覺得國家劇院好漂亮 燈光打得很像台北美術館之類的東西

後來繞另外一條橋回去北岸 途中經過了國家藝廊

他前面的廣場我覺得也很漂亮 不知為何 我在歐洲都沒有看到什麼漂亮的廣場

我好喜歡有水的地方 廣場中間有兩個水池 感覺很像是"瞞天過海"第一集最後的場景


對了 我覺得倫敦的地鐵很可愛

靠近大英博物館的站 牆上都是木乃伊

貝克街那站 牆上有福爾摩斯

靠近劇院區的那一站 牆的上下有類似底片的格子


回到hostel之後 我很餓 就泡了一碗C妹從台灣帶來的當歸鴨麵線吃

天啊~~~ 銷魂到一個爆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adc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