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因為有重訓跟柬式按摩的加持,所以一夜好眠。

 

今天早上我們要前往吳哥窟遺址,沿路上有很多金髮碧眼的外國自助者,

不禁讓我有點羨慕,但身為一個花人錢的米蟲,還是讓人安心點比較好。

 

如果要進入吳哥窟遺址的話,需要買入園票(一日、三日、七日)

而且每個人入園 都要拍照,相片會印在妳的入園票上面,超酷的紀念品!!

第一個參觀的景點是[涅槃宮]

四面分別供奉著人、象、馬、獅代表著風水火土四大元素,

一走進去種神聖的感覺,好像一切都安排好了,天圓地方。

IMG_4899.JPG 

 

古人相信,從大象頭上流出來的水是聖水,他可以治百病。

 

第二個站是[寶劍塔],某國王把父親的骨灰供奉在神殿最中央,

東南西北四面皆有通道可抵達,但每進去一個殿,門就更小了點,

 CIMG1114.JPG IMG_4919.JPG

感覺像是讓每個人都不得不臣服一樣,途中不時有"濕婆神的陽具台"設置,

他是個圓柱子,想生小孩就可以去摸,或是喝流過於其上的水,

以前的百姓都會把金銀珠寶等想要貢獻的物品埋在其下,

也因為如此,在百年後的今天,可憐的濕婆神的寶貝都被打碎掏空,

最中間是放置國王骨灰的檯子,值得一提的是:該室的牆上有很多洞,

原本以為是內戰的彈孔痕,但沒想到每孔原本都有放一顆鑽石,

古人相信:透過鑽石折射的陽光,將會指引亡魂通往天堂的道路。

當然,這些鑽石早已被挖光,徒留這些空洞子給蜘蛛住。

 

中午吃過午飯後,就回飯店稍做休息,

大家一定很奇怪,怎麼會有旅行團的行程中午會回飯店?

但我不蓋你們,中午走出去真的會融化掉。

 

下午的重點行程來了!!  是[小吳哥窟Angor Wat]

走進去會經過一個彩虹大道,非常的氣派,

然後中間的池塘會產生倒影,竟感覺像幅山水畫??

IMG_4968.JPG 

聽說小吳哥窟的夕陽跟日出很漂亮,

日落的時候再配上雨季的雲彩,整個天都是紅紫色的彩霞;

而日出的時候,日頭站上了皇宮頂端整個金芒萬丈,神聖異常,

我們原本也要起個大清早來看日出的,無奈嘟嘟車先生漫天亂起價。

 

走進去裡面真的覺得早上看得一切都是小巫見大巫,

非常完整的一座宮殿,而且剛好有人正在拍戲,感覺很酷!!

但不久之後就下起了雨季的午後雨,頓時消暑了不少。

而且雨中的小吳哥窟更有種"等你在雨中的fu"

(其實我真的覺得很像"英雄"片頭,李連杰被桶的場景)

IMG_4975.JPG 

 

牆上柱上都有許多Absalot的畫像,他是個女神,非常正點!!

IMG_4962.JPG IMG_4977.JPG IMG_4987.JPG

 

後來雨停了,我們還是繼續在裡面走走逛逛,實在有點不想離開,

走出來的時候,我拍了一張照,大家覺得我心裡想的是甚麼呢?

IMG_4999.JPG 

 

沒錯!! 就是後現代主義的"香榭大道及凱旋門"

我自己覺得超有意境的。 哈哈哈哈哈

 

晚上的時候,是進行[來東南亞一定要去的shopping站--水果攤]

我整個非常的開心,因為在畢旅的時候都不能大吃榴槤,

而且這邊的榴槤和山竹都好便宜喔!!  所以就一直殺價一直買!!

IMG_5003.JPG 

而且很幸運的是:我們這團沒有人不吃榴槤,所以只要有人買一顆,

就會分給大家吃,所以我吃了四顆不同的榴槤。 (滿足啊~~)

 

晚上的時候我們搭嘟嘟車去逛夜市,也是個要磨刀霍霍的地方,

開價都亂開,好在我都沒有放在心上,

C妹說他去看一顆紅寶,開價3美金,她看一看就走了(她壓根就沒有要買),

店員看她一走就說2美金,等我妹走到轉角,就變成1美金了。

我真的懷疑他們的鑽石跟台灣的白色大理石一樣是用公斤來進貨的。

 

後來又看到歪國人在餵腳皮,就是那種溫泉魚會吃你腳皮的遊戲,

我覺得做這個很賺,因為在中正紀念堂餵魚,你至少是花錢可以買一包飼料,

但在這裡,你花了錢還要自己提供飼料,真的是ridiculous!!

而且我以為溫泉魚會向錦鯉一樣是以"包含"的方是吃腳皮,

結果他根本就有利齒,咬得我好痛 >"< 只好敬謝不敏

同行的大哥不斷用台語說那個很"辣薩",各國的腳皮都泡在裡面。

 

耶 今天好累,終於體會到了東南亞的豔陽威力,

而且昨天重訓收操沒做好,現下肌肉非常之酸,

但聽說明天更累,所以今天泡完茶就跑去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adc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