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睡到一半  亞那就call我

原來他昨天半夜默默傳了一封簡訊  說我們今天早上10點半出發

所以我就只好匆匆忙忙起來梳洗

之後就到大廳等亞那跟政大Grace

 

到了centrum之後 我們要來買個票

沒有想到我目前為止會的波蘭文只有:

你好  對不起  謝謝  還有1和2 (俗稱的略知一二)

居然讓我們活過了近兩周的時間

去Lodz的火車票單程學生價 20.16 被我們碎碎念說很貴

今天搭的是舊式的火車  所以跟哈利波特的火車一樣有包廂

我們搭的那個包廂對面坐著一對很恩愛的夫婦

老伯看我們一直在互相自拍  就說要幫我們拍

而且他看我很無聊 (怕睡過站不敢睡)

所以就好心的分享了他的波蘭八卦雜誌給我

雖然我看不懂 但還是假裝看得懂  看得津津有味 哈哈哈

 

一個半小時過後  我們就到了Lodz

下車之後我不禁納悶我們是不是來錯地方了

亞那一直跟我說這邊是個商業城

但我覺得他比苗栗車站還荒涼

不久亞那的波波同學Michael就開著他的Fiat來載我們

車子小小的很可愛  像是美式餐廳會擺的展示車

(我來幫Michael平反一下 大家不要覺得大男人開小車很娘

 他說波蘭的油很貴  所以開小車比較省

 至於為何會選鵝絨藍?  他說一方面是黑色烤漆要加一萬多塊台幣

 另一方面  黑色會讓小車看起來更小 就更娘了  哈哈哈)

然後Micheal就跟我們說  真正的Lodz大車站並不叫Lodz

他講了一個我們背也背不起來的站名  而且沒有一個字跟Lodz有關

 

稍後我們就去"中歐一條街"晃晃  他說是中歐最長的一條街

真的蠻長的  平常都是bar跟餐廳  但我們去的時候是星期天  所以很冷清

因為時間正逢尷尬的兩點  所以我們決定在這邊吃吃甜點  再去市中心吃正餐

這邊有很多糕點店  我們還發現一家一球1.5波幣的冰淇淋店  立刻一人兩球

(因為在warsaw的mall要一球2波幣)

之後亞那挑戰了香醇好吃的巧克力慕斯蛋糕  有點像Henry

我吃了奇怪的杏仁塔  我嚴重懷疑裡面是小米用糖炒  因為一顆一顆的

 

之後我們就到一個歐陸第三大的mall

我覺得Michael人其實蠻好的  因為他很有耐心的陪我們逛街

我們三個女生整個都要瘋了  東西好多好好逛

我覺得華沙根本就是假首都  為何Lodz的mall大那麼多?

而且一樣的專櫃貨齊全很多  可惜我跟亞那都還沒開戶  所以不能買東西

Michael 說二月的時候會有大特價  我決定用宿舍的押金400波幣大血拼

 

然後剛好mall裡面有活動  所以整點的時候都有不同的牌子model走秀

我覺得波蘭人真的天生麻豆料  這邊正常的酷子都窄版褲

每個人都跟竹竿一樣細細長長的  而且女生真的眼窩很深邃  好靚喔

 

今天晚上我們吃猶太菜

不要問我吃起來怎麼樣  因為我沒有類似的東西可以形容

我點了一碗蘑菇湯  喝起來清清香香的

而且一碗要價12波幣  所以我把湯內為數不少的紅蘿蔔都給吃光了

我的主菜是veal小牛肉  滑滑嫩嫩帶點筋 

上面的醬說不上來  原以為是波菜  但又不太像

 

吃飽飯之後我們又在百貨公司逛了逛

我一直心心念念要買個耳罩  然後在一家店看到這個東西

是帽子+耳罩+圍巾 三合一  約莫40波幣  我就買了

而且我在試戴的時候  店裡的保全就一直跟我說good

天啊 這裡的保全都不務正業  都在當櫃員在推銷 XDD

後來我走出店裡的時候 保全看到我手上的購物袋  還跟我比了大拇指

 

離回去的火車還有一點時間

Michael帶我們去噴水池看看

下車的時候剛好在放交響樂  再搭配上水舞跟燈光效果

唉呦威啊 不禁覺得 如果是夏天來多好...

 

ps.今日總花費:125.31波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adc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