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1/1

昨天晚上喝了酒 真的很怕自己今天睡過頭

好在有聽到鬧鐘 神清氣爽的早晨

吃完喜瑞爾之後 亞那傳簡訊問我要不要吃蛋?

她真是我的小蛔蟲~~  跑去她房間不只拿蛋 又切蔥、洋蔥

想說來做個omelette 順便A了一捲波蘭肉捲

發現肉捲的肉跟我的Piergi如出一轍  竟感覺像鵝肝醬般的綿密

今天天氣很好 我知道會是個好天氣

 

但走出sabinki還是覺得很冷 雖然有出太陽

一如往常的在宿舍街口 等301

去到那邊發現: 我剛錯過了一班車

沒關係 下一班車20分鐘就來了

所以我就等啊等啊~~  真的好冷 (我的衣著是土耳其模式)

等到後來有點不對勁 後來用我有限的波蘭語能力閱讀公車站牌

發現:星期六、星期天 Nie.... (沒有的意思)

我當下真的是連WTF都說不出來了 開始想辦法

一. 坐小黃 但我沒有計程車的號碼...

剛好有一台計程車經過 車門上面有call台的號碼

二. 開始看其他公車有沒有跟301一樣的路線

結果其它的車都沒有到baleya(我要轉175的地方) >"<

三. 傳簡訊給藍儂朋友 問他怎麼去機場?

因為我知道Taffy(在米蘭 >"<)他們是跟我們坐不同公車往返機場

結果他說要去centrum坐175  我現在哪來的時間去centrum??

而且我在centrum一定會大迷路...

 

迫不得已 只好又操起我有限的波蘭文

Przepraszam... (波蘭的不好意思) 開始問路人

先問到一對母女 女兒會說英文 但她不太知道怎麼坐

正當我們在研究公車路線的時候 有個老太太一聽 就說要帶我去

她雖然說她英文不好 但都可以跟我對話的很流暢

而且她一直安慰我說 巴士只要20分鐘就到機場了 你一定搭的上飛機...

話說我也是沒有在緊張  只是想說如果真的因為這樣搭不上飛機就有點蠢

但她人真的很nice 她星期天早上要去郊區照顧她的花園

我們在車上就一路聊天 真的舒緩了我的nerve

後來就在sasanki下車 轉175

天啊 這麼簡單的方法我怎麼沒有想到?

我平常回機場的路上都在跟亞那開玩笑

要是sabinki在sasanki就好了 這樣離機場很近 (因為每次出國回來都好累)

我在想回波蘭之後要不要去堵老太太 幫她除除草之類的 以報答她的恩情

 

天啊 為何我的旅行總是充滿的緊張刺激的冒險呢? 我胃好痛

到了蕭邦機場 重點來了~~ 我這一整個禮拜都在緊張的事情 答案要揭曉了

就是:我申根簽過期了!! 所以他們很有可能會不讓我出境 

我不知道為什麼每次air staff都看我的簽證看很久

不管是申根簽 波蘭簽 還是土耳其簽 但我還是要假裝鎮定

後來經過海關(?)要蓋章的地方 那個人只在我的波蘭簽上蓋出境章

我還跟問他要不要在我的申根簽上也蓋出境章 他好像覺得我的要求很奇怪

(像你這種要求我這輩子沒見過.... 哈哈)

因為我入境申根的時候 他們在我的申根簽還有波蘭簽都蓋了章

anyway 這些東西太confusing了

 

在候機室開始看我的旅遊書 看一看 看一看 看一看

再看手表 天啊 離飛機起飛不到10分鐘

我莫不是錯過登機了吧??? 不對啊! 飛機還在停機坪啊

今天第二次 讓我覺得如果因為這樣出不了國就太蠢了

後來發現是飛機delay了40分鐘

 

上了飛機 我就開始呼呼睡 但我旁邊的土耳其阿伯很愛跟我攀談

我這趟出來才發現我真是大叔殺手欸~~ (燦笑)

我要睡覺前 他就跟我說: wish u a good flight!

後來開始吃飯了 他又拿紅酒敬我 說:welcome to Romania!

(估計我們當時應該在羅馬尼亞上空吧! 哈哈)

阿伯的老家在中部 離Kapadokya不遠的 Konya

說到了飛機餐 我們這次飛慕尼黑跟希臘都沒有吃到正餐 都只有冷冷三明治

這次來土耳其剛好吃午餐 天啊 真是要暈倒了

怎麼會有這麼好吃的飛機餐? LOT食大糞吧!!

有烤肉扒 烤雞胸 烤青椒 還有類似Feta cheese的東西跟沙拉

甜點是本人最愛的巧克力蛋糕 挖老 去土耳其一定肥死!

 

抵達土耳其之後 都忘記要通關這件事了(申根境內不用) 所以花了快30分鐘在排隊

再加上delay的時間 所以緊張的傳簡訊給Meral跟她說我會晚到

然後我要去領行李 (感謝亞那出借登機箱 我會買伴手給你 ^^)

因為我是大眼蝦 所以我看半天不知道我要在哪條"皮帶"領行李

熱心老伯一聽我從Warsaw來 就說在no.3

但沒想到那是坐LOT來了 Warsaw 我是坐TK.... (遠在天邊的no.9)

所以被老伯一搞 又耽誤了10分鐘

 

一出大廳 很緊張的一直朝銀行狂奔 超怕被旅行社拉客

結果一個旅行社男子 看到我要在銀行換錢 就跟我說在郵局換比較好

他說:銀行的commission是4% 郵局只要2%

我原本不想要相信他 所以還是自己親自去問了一下 是真的!

但後來我知道旅行社男子的詭計了

他先跟我講郵局比較好 取得我信任 後來要賣我去市區的車票

我要坐Havas巴士去市區 照理來說應該是10TL (里拉)

但男子跟我說:只能在機場大廳買!! 而且要15還是50的 我沒有聽得很清楚

後來我就直接跟他說: 不可理喻的貴!!

之後我就走出機場了 一出機場 就搭上巴士

明明就可以在巴士上買票 而且就是10TL = =a

 

 但上了巴士還是很緊張

因為我沒有看清楚巴士到底是幾號

我是直接問司機的... 他就直接把我的行李放到車廂裡

好在車上的乘客還蠻多的 應當是正派經營

原本以為要1個小時左右才會到 Taksim Square

居然30分鐘左右就到了

而且途中經過好多清真寺還有羅馬的水道橋

晚上有打燈光 非常漂亮

 

到了Taksim Square之後轉搭metro到Gayrettepe

開心的打給Marel 她把拔馬麻就來接我了

今天晚餐他們說要帶我去吃正宗土耳其料理

然後我進了餐廳才想起來 脆啊脆跟我說過Meral他們家的生意...

我這個暑假真的是大開眼界欸 世界上有錢的人好多 為何我那麼窮?

Andy George Bata... 他們都好有錢 買房子跟玩大富翁一樣

 

反正蠻高級的餐廳 他把拔看起來超有生意人的架式

他馬麻超有貴婦的架式 但是個親切的貴婦 人真的很nice

開了一瓶紅酒 我喝了 覺得tres bon

雖說我還無法很厲害的品酒  但整個很順又香

前菜服務生端了12盤 然後我們挑了兩盤

一盤是類似荷葉包糯米吧 但可以把葉子吃掉 葉子超香的

另一盤是茄子沙拉 但只取肉的部分 吃完很refreshing

傳統的土耳其烤餅 可以夾Feta cheese 是的! 這邊也有費塔起司!

 

上主菜的時候 她把拔居然要服務生夾到我們的盤子裡...

太完美的服務了 波蘭服務真的超級差的 甩都不甩你

所以我們每個人都有類似小拼盤的東西

但很不好意思的是:服務生都會給我比較大份的

(應該是她把拔跟服務生交代的 他們說要讓我每個都試試看)

有烤雞肉 烤羊肉 醃洋蔥 特殊的糙米製品... 每樣我都好愛

為什麼台大不跟土耳其有交換計畫? 我納悶著。

這邊的餐廳很有趣喔 即便是高級餐廳 也有大電視

實在是因為土耳其人太瘋足球啦!!  真有趣

 

飯後甜點 林亞那一定超愛 各種醃製物

蜜南瓜(很像蜜地瓜) 蜜餞 無花果 還有我不知道是甚麼的東西

很甜 但很好吃 尤其是配上土耳其紅茶 喔 超香的!

 

今天晚上是住Meral家

well... 約莫是個飯店吧 不是hostel喔

我不是要誇張:  飯店有的, 這邊都有。

我的床 是我此生看過最高的床 (大概有100公分高)

浴室(我自己的) 跟飯店的一模一樣 有各種盥洗用品 免洗拖鞋 掏耳棒...

會客室有一大片落地窗 往外看可以看到亞洲區的夜景

真的要叫媽了 去甚麼夜景咖啡廳啊? 這邊看就超爽的

連她家狗的衣服都比我多 我是認真的

冰箱裡 每種飲料都有10瓶 超像量販店的

像我現在在餐桌上用電腦 他們家佣人已經擺好明天的早餐餐盤了

而且她把拔明天要出國 所以我可以用他家的司機...

我覺得我好像牧野杉菜喔@@ 想都沒有想過

 

feel free like ur own (house) 他馬麻跟我這樣說

我認真覺得 今天早上發生的一切我都可以忘記了

好像花太多時間在講物質上的東西了 但只是想表達我的驚訝

重點是:Meral真的算是我見過數一數二lovely的人兒

熱情大方又好客 再加上體貼 但我覺得體貼 這種東西是可以訓練出來的

像我最近就覺得 如果我交換完再去當台大buddy 一定會當的更好

因為我知道交換生真正的需要 而不是你(身為一個台灣人)滿懷熱心想給他的

好像有點離題 但想要說的是: Meral是個見多識廣的人 就醬

看的多 想的多 自然體貼了 我也要多學學

 

再次感謝: 脆啊脆還有她的好人緣 & Meral一家

btw, 我有跟Meral說你跟她say hi!

她說: u r so sweet! she miss u!

 

ps.本日總花費: 11.5里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adc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