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1/10

 

今天早上 坐了10個小時的巴士
終於抵達了伊斯坦堡亞洲區的Otogar
下車要轉搭迷你小巴 但司機講一個地名我一直聽不懂是那兒
好在旁邊的伯伯人很好 知道我們要去Kabatas
下迷你小巴之後帶我們去搭tram轉乘

 

一個小時過後 我們兩個不成人形的出現在Meral家門口
跟他馬麻打完招呼之後 回到房間梳洗一番
(哈哈 我們連續搭兩天的夜車 所以都沒有洗澡)
沒想到菲傭還幫我們準備了早餐 兩個餓死鬼就開始狂吃
光是早餐就吃了一個小時... 真的太好吃了
坐夜車真的還蠻傷身體的 我覺得 很累

 

之後就要出門觀光 因為我們都赤貧 所以要先去有頂大市集換錢
但有錢就會想要做怪 我買了很多碗 辰辰買了兩條圍巾
所以我說嘛:窮一點好 因為可以讓你認清甚麼是對你最重要的。
但有錢就是個爽 可以買番石榴果汁 也可以買我一直想要吃的cheese板條

 

接下來就要認真的觀光了
因為辰辰的must see我之前就已經看過了
所以我們就在藍色清真寺分手
我就自己跑去看伊斯坦堡考古博物館 我覺得這裡超棒的
門票只要10TL 而且一票三吃 還可以參觀東方博物館跟磁磚博物館

 

我一開始參觀的是東方博物館
我好愛這裡喔 因為Boazgale所有牆啊 出土的器皿啊 都被搬來這兒了
而且世界上第一個締結的和平條約(西臺-埃及)就在這裡
西臺版的合約是一塊黏土板 (埃及的則是刻在神殿的柱子上)


我真的覺得好幸福喔~~~
還有看到人面獅身門的人面獅身雕像


因為之前去Boazgale的時候那邊甚麼都沒有 空空如也
其實基本上Hattusa的所有文物都在伊斯坦堡或是安卡拉的博物館
我兩個都有去 所以一覽無遺 不虛此行

 

因為是東方文化的展覽 所以也有埃及

歐歐歐歐 看完之後真的好想要去埃及喔~~

 

 

第二個參觀磁磚博物館

其實博物館本身就是棟古蹟

原本是托卡比皇宮的第一庭院

裡面有很多磁磚組成一大片的牆

某程度而言可以想成細看Camii的瓷磚

因為清真寺的屋頂都很高 雖然磁磚很漂亮 但都看不太到

 

我最後才進考古博物館

但因為它裡面的館藏大多已經進入了羅馬時期 所以都是以大理石雕像居多

比較特別的就是亞歷山大大帝石棺(但他不住裡面) 是腓尼基王國的文物

 

另外還有哀傷之女石棺(西頓王國) 側面有18個女生 每個表情都不同 很生動

 

接下來還有一點時間 我就衝了地下宮殿

 


他是蓄水池之類的 從之前參觀過的羅馬水道橋引水過來
之後讓托卡比皇宮的人可以使用水
裡面有名的景點是梅杜莎的頭 但我覺得沒甚麼


裡面有一些現代科技的展示 我覺得還蠻具對比性的
比方說:會一直跟你對話的機器人頭
還有定時啟動的機器人水上芭蕾舞


我一個人蹲在角落欣賞 這是我最舒服的方式

 

五點半去跟辰辰碰面 沒想到她真的超級發的
我坐在公園裡 就看到她一路跟一個男的聊很久的天
我在想他們甚麼時候要結束 沒想到結束不了
後來我就走過去說:走吧! 掰掰~~ (我還講中文喔)
就把辰辰給帶走了 我不懂 擺脫勾勾纏人有這麼難嗎?
之後辰辰就開始跟我講她與我分開後 蒐集到的三枚搭訕者的故事

 

well... 我真的覺得是我的問題欸
如果我在旅遊的時候 有人來跟我搭訕個一個小時
以至於我沒有辦法去sight seeing 我真的會發飆
超級無法忍受別人浪費我在異國的時間

 

晚上我們去Galata Tower上面看夜景


我覺得伊斯坦堡這個城市真的很難形容
她很現代化 但如果晚上來看 整個城市不若以往熟悉的大城市光亮
唯一閃耀的卻是幾座清真寺 非常特別的城市
時髦的外表 保守的骨子

 

之後沿著獨立大道走往Taksim廣場
獨立大道周邊的店家都是潮牌或歐美牌
有很多咖啡店跟裝潢特殊的餐廳
整條大道上滿的都是人 很有氣氛的徒步區

 

晚餐因為我不想要吃kebab 想要在土耳其最後一餐試試其它料理

所以我們就走進一家自助餐店 我點了很多鑲飯類的東西

辰辰點了烤雞肉串 同樣的東西 每家的香料都不一樣 但都好好吃

 

其實會去Taksim廣場是為了要確認我們搭機場巴士Havas的站牌地點
一且搞定了之後 我們就搭車 回Meral家了
真的 要跟土耳其說再見了!

 

我這幾天一直在想我喜歡的旅行方式
我不喜歡去大城市 所以我沒有去西歐 但這好像也跟我沒有申根簽有關
但就算我有申根簽 我應該也是會去南歐或東歐
再來就是 我很吵 所以我需要有人可以分享我的心情
但我也極度的需要安靜 所以有的時候我會喜歡一個人走走逛逛
所以有點蠻麻煩的 但目前為止我對我的旅伴都很滿意

(希望他們對我也是 哈哈)

 

這次能夠如願來土耳其
感謝把拔馬麻的金援與信任
感謝四九堅定了我去土耳其的夢想 妳是我這趟旅程的精神夥伴
感謝辰辰不忘一年前的約定 (雖然我當時覺得她是呼嚨我的)
感謝Aytekin讓我踏出築夢的第一步 讓我知道土耳其離我並不遠
感謝Meral毫無保留的接待我 真心與我交往
感謝這一路上所有幫助我的熱心善心人 讓我更愛土耳其這個地方

我來之前 只認識兩個朋友
但現在我要離開了 我又多認識了兩個土耳其朋友
並邀請我明年一定要再來 :)

吼~~ 我覺得土耳其真是太大了
我來了10天 只玩了西北部
下次來 要去東部 我要看凡貓!!

 

ps. 今日總花費: 85 里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adc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