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1/9

 

今天晚上搭夜車從Kappadocya到Pomukale棉堡
每次坐夜車都上車就睡
當然還是會期待一下點心
對了 土耳其的巴士真的非常發達 所以競爭激烈
車上都會有隨車小弟發飲料點心
所以辰辰每次上車就一直在吵著說要吃點心

 

車程約莫9個小時 抵達Danizli轉運站約莫六點
倉皇被趕下車之後 就搭上了接駁小巴
很奇妙的被載到一個民宿
老闆相當熱情的招待大家茶點 還有介紹棉堡...的套裝行程
棉堡這麼個小地方 他的套裝行程居然開價50TL
每個人都興致缺缺 後來老闆又說算我們40TL好了
我當然不好直接拒絕他 因為我不知道這個民宿到底離棉堡村有多遠
(問一下老闆有多遠? 他說得很含糊 只說:很近!!)
對了 老闆說可以幫忙定去伊斯坦堡的票 居然要55TL

 

之後天開始亮了 駱品辰開始進入瀕死的睡眠期
我搖都搖不起來 就不管他 開始出門探路
老闆看到我走出門 很慌張的跟出來 說可以載我去巴士公司的office
我說:你不是說很近嗎? 我可以自己用走的。

 

走沒三分鐘 就進入了棉堡村的中心
而且我進入的第一家巴士公司詢價 只要45TL
之後隨便問的兩三家也都是一樣的價格
well... 我走了200公尺 就賺了200塊台幣 超爽的~~
後來還是決定要跟第一家老伯訂票 因為他很熱心
弄好票之後 就開始往棉堡走 清晨的棉堡有瑞雪感


原本想要在走回去之前寄好信 但太早了 郵局還沒開

 

之後我走回民宿 把辰辰叫醒
扛著包包我們就出門了
此時老闆一個箭步追出來 (他應該知道我們不會跟他買車票了)
就說:套裝行程 兩個人算70TL
我最討厭亂開高價讓你殺的老闆了 有格調點就堅持原價啊!
頭也不回的走掉了 我們很機 XD

 

後來辰辰問我說:到底要怎麼樣分辨人家的熱情是別有目的還是好心?
其實我也不知道 可能是我本身很敏感吧
不管是對人還是對價格 這是我失去辰辰的某部分特質而帶來的成長
而且其實這家民宿我在背包客棧有看到有人被他騙
但無論如何 都無法避免來到這間民宿
這是很tricky的道理: 因為巴士公司不願意負擔mini bus的轉乘費用
所以願意出mini bus帶遊客來棉堡村的民宿 就可以從中取得潛在客戶
大家初來乍到 又是剛睡醒的清晨 很容易老闆說甚麼就聽甚麼
而且其實這家民宿設施很好 lovely小中庭跟游泳池
感覺超對日本遊客的胃 (因為我看到很多日本人在吃早餐)

 

anyway 大家出來玩玩 何必認真
我們把背包放在巴士公司的office之後
就開始了我們今天的棉堡之旅
從遠遠的看 真的好像雪喔 感覺應當是軟綿綿
但走在上面(需赤腳走) 有點硬有不是太硬
因為石灰棚上面有很多水流過 所以有水的地方被軟化了
好像天然石灰泥一樣 好多遊客拿來敷腳 XDD
所以超級滑的...  我一直在滑倒
話說不管甚麼路我都一直滑倒 駱品辰說:我都不想要叫你小心了!
害我覺得亞那好有耐心喔 因為她在希臘一直說:mind ur step!!
我真的是很會走不穩跟拐到腳的一個人

 

(oops~~ 離題了)
整段路從山腳到山頂約莫有800公尺
每走個50公尺就有一個淺藍色的石灰棚池水

 

 

 

 

 

 

 


而且天氣很好 所以怎麼拍都很有馬爾地夫還是帛琉的感覺
話說我們真的很幸運
我早上跟一對新加坡夫妻聊天 他們說昨天是陰天
之前在Boazgale也是 我們去的時候都是大太陽
殊不知 五天前居然下雪了...
挖賽 我們真的是超幸運的 ^^

 

慢慢的走上去 上面的平台上面有很多羅馬的遺跡
 

 

 

我們就慢慢的逛 但都沒有很深究的看
心很靜 頭很空 很蘇胡
但我的餘光就一直看到有兩個男的跟在我們後面
後來他們請我們幫他們拍照
照一照 變成要求我們跟他合照
照完就算了 之後就一直跟著我們 每個景點都要求和我們合照


然後辰辰這個傻B 人家問問題 她就有問必答 簡直就是洩底王

 

我覺得他們很機 因為害我沒有辦法好好看 要一直拍照
我就一直狂講中文 假裝我英文不好
所以A男(喜歡辰辰的那個)就一直找不到時機可以插話
以至於他的把妹時間有限 所以非常的躁進
講沒兩句就直接問辰辰:你有沒有男友? 我很喜歡你...之類的

 

其實是A男在要求合照的過程之中
一開始摟腰 接著牽手 再來就要親了... (我先說我不是苦主喔 XD)
然後某人一直出爛點子說:西喜怎麼辦? 我們假裝是一對好不好?
C:.........
之後辰辰就一直摟我手 但我覺得這樣不好
因為這樣會讓A男知道辰辰在怕他
我就說:他愛跟就跟 我們就觀我們的光 停就停 想走就走

 

辰辰又繼續出餿主意:
一. 坐下來開始吃點心
C:.........
如果我是A男我就跟著坐下來一起吃了
而且還會覺得這兩個傻妹對我有意思 所以想跟我聊天
但以我的立場而言:我才不要把餅乾分給他們吃勒 XDD

二. 躲到遺跡的洞穴裡
C:.........
我真的很懷疑辰辰是認真的想要逃跑
如果我是A男 我會覺得這兩個傻妹好有情趣
還會玩你跑我追的遊戲

三. 太爛了 不好說


後來他們兩個看我一直不理他們 辰辰又感覺沒有要跟他們離開
自討沒趣就要閃人了 離開前還完臉頰親的遊戲
是說臉頰親沒有一個人會真的親臉 都是臉頰靠臉頰
噁爛的A男居然嘴巴給我靠過來 我就用腦門撞他頭
後來我教了辰辰這一招 我覺得還蠻好用的:先發制人式的臉頰親
在對方嘴巴親過來之前 自己先用臉頰碰對方的臉頰

 

驚魂未定一番 辰辰一直說很恐怖
但我覺得我蠻殘忍的 因為我都不理辰辰
可是這樣她會成長 我覺得很bon
她這個傻妞 縱使覺得對方很機掰 也還是笑笑的
小姐 這裡是土耳其欸... 你不講明白 對方會得寸進尺

當然不是從頭到尾都要非常冷酷無情
如果一開始他請我幫他拍照 我會笑笑的
甚至他請我跟他合照 我也會是笑著的
但如果他開始有做出超過的動作
我會是笑的 但擺出防備的姿勢 讓他沒有辦法摟我腰或牽手
甚至是要我用講的都沒有關係
考慮到尊重對方的文化之前 想一下為什麼他不尊重我們的?
我真的很討厭歪國人拿洋派當幌子 幹

 

擺脫莫名男子之後 我們又回到剛剛沒能好好逛的遺跡區
舊地重遊 心情大不同 辰辰真的超緊張的
後來沿著石灰棚走下去 真的是太舒服了
所以我們就在岸邊泡腳 然後睡個小午覺


愜意到一個爆炸 :)
陽光好暖 石灰岩好涼 土耳其真是個好地方
我當時唯一個想法。

 

下午不可免俗的寄完明信片之後

我們就去覓食 看到有12TL的日本料理
辰辰是西歐來的有錢人 她說很便宜
我在波蘭吃過33波幣的定食 所以也覺得很便宜
店主是一個日本馬麻 為人靦腆 而且店裡還有日本漫畫...

 

辰辰點親子丼 我點廣東炒麵之類的東西


一吃下去 驚為天人 就是個日本味來的
整個超級幸福的 連醬油上的標籤都是日文
香香白米飯跟台灣的一模一樣

 

 

吃完晚餐之後 我們散步回棉堡石灰棚看夜景
晚上的時候會有綠光打在石灰棚上 非常漂亮

 

 

我躺在木板凳上面 看著星星
突然想到我一開始想要來土耳其的心願:
我希望可以躺在安那托利亞的紅土高原上看星星。
達成夢想的感覺是非常需要獨處的
好在辰辰也不吵 就在旁邊一直講一些有的沒的

 

後來我們就回到巴士office等接駁小巴
伯伯還請我們吃蕃石榴 好棒喔!! 是番石榴
辰辰立刻陷入大感傷階段 又跟伯伯拍照 又寫了一個note


我覺得這就是我旅行太多所缺乏的
因為你經歷了太多事認識太多人 一旦你開始下一段旅程
你就必須要把他們給放下 也算種失去帶來的成長
廢話那麼多 其實是因為我的難過在離開安卡拉的時候就用完了
哀 真的超傷心的 都哭了我

 

晚上八點 坐上前往伊斯坦堡的夜車
就真的要跟土耳其說再見了
這趟旅程 讓我覺得其他人嘴中的世界都不是真的
要自己看到聽到聞到才是真的
不一定是好的 但冷暖自知
對於這廣大的世界 未知又少了一點

 

ps. 今日總花費: 78.25 里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adc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