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1/8

今天早上辰辰說要起來看日出

但我們六點才起床 看個鬼啊??

天都已經亮了 然後原本很期待的洞穴屋微光

居然在我們出門後的5秒鐘就熄了...

清晨的安那托利亞高原其實蠻冷的 所以我們走一走

就決定回家再睡一個小時  哈哈 畢竟昨天太累了

 

起床後梳洗一下 就吃民宿的巴肥

真的好棒 超級新鮮的土耳其棍子麵包

我跟辰辰把她當成午餐在吃 都吃了四個

有玫瑰果醬 還有蜂蜜可以沾著吃 我A了幾個想拿回波蘭

還有葡萄 是當地種的 地中海的橢圓形 好甜呢

 

之後把行李打包好 寄放在民宿 我們就開始了今天的行程

第一站 Open Air Museum

是一個露天的洞穴屋群 跟昨天看的其實差不多

唯一不同的是今天的建築都是教堂 所以室內有很多壁畫

每個都是12.13世紀遺留下來的

我都在裡面待很久 感覺真的好神奇喔

我到現在有的時候還會突然意識到:"原來自己真的到土耳其"的這件事

 

裡面最特別的是 dark church

因為他沒有光 所以壁畫保存的特別完整

真的是栩栩如生 不是我在說

感覺離古人更進一步 能看到他們所看的

有幾間教堂 地上都有洞 如果上面有玻璃罩 裡面就有白骨

真的是超酷的 不知道是怎樣的人才能夠被葬在教堂內

 

參觀完博物館後 我們想要走Rose Valley

全長3.5公里 但光是要走到那邊 也要個一兩公里

反正我們就從中午開始走啊走啊

從一條主要幹道岔入 越走越往下 越走越隱密

之後我們就被岩石群們給包圍了

天啊 真的好幸福的感覺喔

而且步道很平坦 在山谷中間很陰涼 非常好走

我一路上也沒多拍照 因為整個氛圍太舒適了

感覺像是夢想中的童話大道應有的樣子

 

之後走到一個小鎮 Cavusin

我們原本應該要在這邊轉回主要幹道

因為我們接著想要去走Love Valley 也就是磨菇林的所在

剛好問一個雜貨店老闆 他法文比英文好 我們就開始用法文對話

超好笑的 我想都沒有想過我真的會用到法文過活

他聽到我們要用走的去Love Valley

就自願offer說要載我們去 但他說我們都經過了這邊 應該要去參觀一下教堂

所以我們就爬上了山坡 去走山洞裡的教堂

但感覺超年久失修的 所以我們只有在外面拍拍照 並沒有進去

 

參觀完教堂之後 我們就走回老闆的店吃冰淇淋

老闆還請我們喝Cay 土耳其紅茶

原本老闆說要關店 開車載我們去Love Valley

但我真的覺得太勞煩 就婉拒了

 

我們就走啊走啊 一下就走到主要幹道

但是之後往Goreme的路上應該要有岔路通到Love Valley

可是我們一直沒有看到 居然就這樣走回了Goreme...

哀 是說我跟Love沒有緣嗎? 哈哈哈

好在昨天坐熱氣球的時候就有從上空看到蘑菇林

要不然C妹一定會覺得很可惜 都去了還沒有看到蘑菇林

 

回到民宿之後 我們吃泡麵果腹

因為我已經正式的進入了赤貧階段

我現在身上的錢 應該只夠我回到伊斯坦堡

 

搭巴士前的一個小時 辰辰在用電腦

但我很想要去看夜景 就一個人走出來閒晃

去巷口的雜貨店問老闆哪裡可以看到Goreme的夜景

老闆說:沿著一個小坡道 往上走個1KM 登頂 就可以俯瞰全鎮

想說閒著也是閒著 就走走看 看走到哪裡算哪裡

但老闆說他覺得我一個人上去有點危險

可是我覺得我可以試試看

走到巷口 遇到同民宿的馬來西亞夫妻 他們也說我會迷路

但我還是走了走 後來因為山路真的太黑了

可是還是想要看夜景 所以我就爬到一個人家的屋頂上

爬的時候都沒人 想要下來的時候一堆人經過...

害我躲在屋頂上遲遲不敢下來 怕被當成小偷 哈哈哈

但是一個人看夜景的感覺很棒

 

晚上八點 我們就搭夜車前往Pamukale

展開連續兩晚夜車之旅

 

ps. 今日總花費: 73 里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adc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