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1/14

今天是閉關日。

一早起床 因為不想要打報告 所以早餐吃的又多又慢

但一方面也是剛好去tesco補完貨 然後好久沒有自己下廚

今日早餐是:拖鞋麵包夾培根+蛋抹上cream cheese

還有香草口味的優格半杯

真的是很bon

 

十點開始打報告

一開始有點卡關 到後來漸入佳境

我一共要打兩頁的報告 但因為找不太到資料 所以我都自己用想的

打得有點慢 而且sabinki的椅子坐的不蘇胡 我胃拗的有點痛

好不容易打滿一頁 想說休息一下 但又怕自己因此怠惰

就決定:沒打完報告不能吃東西!

可是還是想休息 所以就開始縫褲子 我真是賢慧啊(樂)

 

縫好褲子之後 接著繼續打

打到一頁半 亞那傳簡訊問我要不要搭今晚的夜車下南部去 Wroclaw

我的報告DL是星期一早上10點 如果要出去玩的話 代表我今天就要打完而且交出去

跟她說:給我一首歌的時間。

不是啦 跟她說下午四點回他簡訊

之後就無比積極的開始打報告 終於在下午四點前完成

click SEND 耶比 我周末可以出遊了~~

 

傍晚有點時間 跟C妹聊MSN

想說跟我娘親提一下要去埃及的事

果不其然珠連炮似的反問句

不僅顯示出他們對於未知有很深的成見

並且在對於事情不了解的情況下往往以最熟悉(最安全)的方式來做回應

(順帶一提: 我不懂贊成土耳其但反對埃及的點到底在哪裡?

 我也不是非去埃及不可 只是想要測試你們的接受度而已

 well... 我想要把你們給當掉)

 

我爸說我都不在念書 每天都在玩

我想請問:這句話有甚麼憑證?

你知道我修幾門課嗎? 你知道我修了哪些課嗎?

你知道我的課是會停課的嗎? 你知道我出去玩了些甚麼嗎?

我如果不念書 有必要坐晚上11點出發/清晨四點回來的飛機嗎?

我敢說 你一定沒有在看我的網誌! 你只是猜想我過得太爽 太得意忘形

就算今天我不在波蘭 如果我待在家 你也一定設想我在看電視 而不是在念書

那我想要請問你:甚麼叫做念書?

你說念書是為自己念 那為什麼我一定要在波蘭(待在一個定點)念?

我以為 念書是為了彌補自己知識上 性格上 態度上的不足

那我積極的去追尋著 有何不可? 有何不妥? 有何不對?

如果care的是旅費 我說過了 我可以自己負擔

沒有一個交換生是來念書的。 這句話是真的

念書在自己本國可以念 來這邊學其他國的語言文化 新朋友心衝擊

照你狹義的解讀 是的! 那我可以跟你說我真的沒有在念書。

 

但你們知道台灣的one way path比世界上多很多嗎?

我在旅程中認識很多人 每個人的人生跟故事都很不相同

並不是說其他人的人生真完美 為何我還要回波蘭? which really sucks

但至少某程度的可以開啟我另一方面的想法 想我以前沒想過的 不敢想的

我最近跟N聊MSN 我就覺得我思想上 見識上 比他深跟廣很多

這是我念書念來的嗎? 拜託! 我們的系別八竿子打不著

 

all in all, 你不了解我 如同我不了解你

為什麼要寫網誌? 為什麼還要給你們網址?

理由很簡單: 希望你們能夠某程度的參與我的生活

但也只是參與 而不是介入

如果我寫到:今天喝了酒 你看到了 可能想說留個言 規勸一下酒女小孩

sorry NONO 我想喝 我會喝 不想喝 誰也無法逼我喝

你的置喙 只會讓我覺得我無法獲得信任 這讓我很氣餒

因為我已經做了太多無所謂的舉動 以獲得證明 以取得信任

不僅僅浪費我的時間 也浪費我的感情

anyway 不要再猜想了  看我的網誌吧 :)

 

晚上 我去Maciej的home party

我不認識他 他是之前來台大的交換生 我們只有在FB上加好友

Peggy請他在我來波蘭的時候照顧我

想說我只有一個女生去人家家home party不甚妥

邀了亞那 還有波蘭米好跟我一起去

因為他們兩個都會講中文啊 耶 這樣不是很棒嗎?

 

後來Maciej在metro站接我們

雖然只有在metro往他家的路上我們小聊了一下天 15分鐘吧

但我覺得Maciej人很好 講話感覺很害羞 小秀一下中文讓他很緊張

他們家很像雅痞的樣品屋 不知道是不是平常就這麼乾淨

反正東西都收得很整齊 而且家具的風格很具設計感

我們就喝點調酒 吃點小點心還有chips 大家三三兩兩的坐著聊天

很好 跟我想像中台灣的home party不一樣

我比較喜歡這種真正可以聊到天的聚會

 

跟波蘭米好聊天 我們終於發現為何我覺得波蘭貴 他覺得台灣貴的祕密了

因為波蘭食物很貴 酒很便宜 然後我很愛吃

然後台灣酒很貴 食物很便宜 然後他很愛喝 XDD

真是大大解開我的謎團了 害我一直抱怨是誰說波蘭便宜的??

 

然後Maciej還放給我們聽他很愛的中文歌

"對面的女孩看過來" "super star"

天啊 我真的超級想念卡拉OK的

Maciej跟米好都說:台灣大學生都不太喝酒 也不太上夜店

是沒錯啦 他們講了很多夜店的名字 我也只是聽過

後來我跟亞那決定 回台灣應該要去一下夜店 要不然每次歪國人來都比我熟...

 

今天晚上又學了一些波蘭文 雖然都是酒名...

看看時間 我們也該去centrum搭車了

米好跟他女友人很nice的送我們去搭車 還幫我們買票

在波蘭 不會講波蘭文 旅行、點菜真的有點不便

但還可以活啦 只是會花很多時間在溝通就是了

 

然後我們四個人 在metro上 喝了伏特加...

這好像沒有甚麼了不起

可是 在波蘭 是不能在公共場合喝酒的

雖然說還是可以看到很多人走在路上邊走邊偷喝

但是在捷運上喝伏特加超蠢的 而且還一口伏特加 一口蘋果汁

我很想要以they來推卸責任 但米好說:真的是they嗎?

話說喝了酒真的很恐怖 米好的女友在路邊尿尿 然後they開始大闖紅燈

 

在等火車的時候 米好問我我們幾點的火車到Wroclaw?

我說:大概八點吧!

他說:這樣不會肚子餓嗎? 要不要買東西吃?

我說: 不用 我可以survive

後來他就消失了 回來的時候帶了一帶食物跟水給我們

真的是很甘心的一個人 我們上車之後

他還進包廂幫我們跟同包廂的乘客講一下

我也不知道他講甚麼 可能請對方提醒我們下車吧

而且我後來發現 他買給我們的水是沒有gas的 真是好貼心

 

耶 今天晚上認識很多很可愛的波蘭人

下次台灣食物聚會 我要邀他們來參加

 

[後記]

Eva說: 她覺得波蘭的男生都好貼心 開門會讓女生先行 會幫女生提重物

但Luwam說:波蘭男生的caring沒有必要 她自己很OK

波蘭男生感覺女生好像都非常需要照顧一樣

真的是一體兩面囉! 同樣的文化 不同的個性的人有不同的感受

像那天米好要幫我背包包 我就說:快跑!! 一溜煙就跑走了

我不知道耶 一定不是因為不熟而不好意思

可能是因為我覺得包包是個親密的舉動吧?

如果不是男友我不會像讓其他人背我包包 除非她真的太重

總而言之 米好對於我的形容就是: 又兇 又省錢 又愛抱怨的台灣女生。

哈哈哈 雖然只聊了幾次天 但他對我真是了解的非常透徹

 

ps. 今日總花費: 2.39波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adc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