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24

今天一上飛機 我就大睡覺

睡到連飛機起飛跟降落我都不知道

呼呼 好久沒有熬通霄了

這次睡機場比在紐約還有希臘都好

也有可能是因為我這次根本就沒有睡@@


早上七點多就到了Berlin的SXF機場

還挺貼心的有S Bahn可以直達市區

而且是到亞那他們住的hostel的那一站

但是Berlin真不虧是北方 好冷喔~~

我光是手拿地圖在街上走 就覺得手要斷掉了


走一走 還邊罵髒話

終於讓我找到了亞那他們的hostel

但是他們居然還在睡大覺...

拿著地圖問問他們前幾天的觀光資訊

把包包寄放在hostel我就自己出門了

今天是柏林一日遊 要好好把握時間


一開始搭metro到Alexanderplatz想說可以沿著菩提大道

慢慢走 走到布蘭登城門那邊

可是因為太冷了 所以走的比較慢 看看時間來不及了

就跳上200號的觀光巴士 終於讓我在11點前抵達

Image268.jpg  

因為我要參加free tour

雖然是星期天 但很冷 所以人也不是太多

其中有一個妙齡女子 我覺得她是臺灣人

後來她就跟我說:hi~~

原來她是在倫敦念MBA的一個姐姐

之後我們就邊走邊聊天 然後一直在抱怨天氣很冷 XDD

25423_386698363241_658323241_5221725_3924803_n.jpg  


我們的導遊Finn先生是愛爾蘭人 講話倒沒有奇怪腔

但有導遊的自然嗨 講起話來手舞足蹈 害我忍不住多給小費

我們一路從布蘭登城門 往南走 經過紀念碑還有很多猶太遺址

還有柏林圍牆 這裡的柏林圍牆不是漂亮的東德藝廊 所以更有感覺

Image273.jpg Image278.jpg     

Image280.jpg

還有查理檢查哨 教堂們 最後走到博物館島

Image281.jpgImage283.jpg


中間一直很懦弱的想要逃走 每次看到metro站我就想要搭車走掉

因為真的太冷了...  一直問自己我為什麼要參加徒步的tour?


如同我前面說的 我們的導遊先生非常嗨

然後因為有點卡關 所以我們停留在很多原本不在行程內的點

但他都可以講出很多花兒來 使我受益良多

中間有停一站咖啡店 進去真的超解放的

點了"生命溫泉"熱可可 整個融化進我的骨子內

因為跟乃姐姐一起喝咖啡跟吃午餐 所以我們聊了很多天


乃姐姐是新聞系畢業 當了一下記者就轉戰公關公司

出國前自己跟朋友一起當freelancer

我覺得她人很nice 像她看我都用手機拍照

後來經過很多景點都用她的相機幫我拍照 還說會寄給我

Image272.jpg

Image275.jpg

Image285.jpg  

然後我們吃午餐 我就很窮只買麵包 她就把她買的熱湯分一半給我喝

赫然發現姐姐其實大我很多 只能說人不可貌相

我說她是少女外表太太心 她說她要放在MSN暱稱上

我會這麼中意她 完全是因為乃姐姐很多字的尾音跟驚嘆語

根本就是周49... 我覺得好~ㄅㄤˊ~喔~


後來導覽結束了 吼~~ 講超久的 都三點多了

我跟亞那他們約三點40要在hostel見面

可是因為我很想要去看國會大廈的透明帷幕 所以決定衝一下

乃姊姊人也很好 就陪我去了

結果我也只有在樓下看而已  因為大排長龍 我要來不及趕火車了啦~~~

 

結果匆匆趕回Alexanderplaz搭metro 結果剛好錯過一班

等到下一個轉乘點 又錯過一班車 這樣前前後後我浪費了20分鐘

都要來不及了 >"< 傳簡訊給亞那他們 他們說可以幫我把我的背包帶去火車站

所以我可以直接去火車站跟他們meet 但我又剛好錯過下一班轉乘

我真的超想罵髒話的 可惡耶!!!

火車是16:30的 但我16:15人還在Alexanderplaz

真的很賤耶 後來我受不了了 就決定坐計程車

其實也沒有很貴 只不過這是我最後一個歐元區的旅遊站

所以我原本把錢花得剛剛好 這突如其來的開銷 讓我打破了大鈔 >"<

 

計程車伯伯是溫吞人 我在車上都要抓狂了

他還跟我說慢慢來 OK的  吼~~~ 我胃都要痛死了

不過好在最後有趕上火車 整個放很鬆

我這個禮拜好緊張喔 緊湊的人生

不過之後要去英國玩了 放很鬆呦~~

 

回到華沙之後 託eating的福 我們有專車接送回sabinki

因為火車又大誤點了...我們12點多才到華沙 原本我們只能坐夜巴回去

今晚的華沙(據我室友說)-30度 都要瘋掉了 Arrrrrrrh

走在路上 外套 包包 手套 甚麼都是冰的

 

回到sabinki把行李整理好 放到Anne的房間借放

之後我就走回156跟我室友聊天

喔 超不真實的 四個月就這樣過去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ermany berlin europe
    全站熱搜

    nomadc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