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23

 

昨天晚上已經查好了回去Porto的車票了

所以今天早上還挺早就起床的 因為要去海邊玩 ^^

早上Shelley的朋友就開車帶我們去海邊的山上

越來越爬坡 終於爬上了山頂 可以俯瞰整個海灣和城鎮 超bon的

Image239.jpg  

一瞬間有回到綠島的牛背山的感覺 哈哈哈

海風的味道真的很好聞 而且清晨的陽光也探出頭來

所以我們三個就開心的到處拍照

 

開車去沙灘附近逛逛後 十點半他們就開車送我去車站

還下車幫我買票 我覺得大家都對我好好喔 ^^

我希望我到韓國的時候也可以遇到那麼nice的人

這次搭的是直達車 一點多就可以回到Porto

不過火車開到一半的時候 卡在路上卡很久 然後我又聽不懂葡語廣播

後來聽其它乘客講 好像是有人臥軌還是被火車撞之類的

anyway 反正之後火車動了之後 我不敢看有救護人員的那邊 因為有白布...

金夭壽 我覺得我熬夜之後 感知很敏銳 所以不宜

 

抵達Porto Sao Bento之後 我在車站大廳停留了幾分鐘

之前有介紹過他的車站大廳的磁磚非常漂亮 所以忍不住多看了幾眼

Image104.jpg  

我的飛機時間是下午五點半 趁還有點時間 把握機會觀光

但因為不熟metro線 所以我原本一直都是沿著metro出口的大街行動

還不忘買幾顆葡式蛋塔 想說可以給亞那還有C妹C表弟吃

 

走一走 居然被我發現了information...

話說我之前在Porto待那麼久 因為都是跟Pati在一起 所以沒有接觸到i

忍不住跑進去拿了地圖還有一本小冊子

小冊子很酷 把景點分門別類 開放時間 last entry 票價 清清楚楚

確認了僧侶塔的入口之後 決定要衝一下

所以我就帶著跛腳還有9公斤的後背 狂奔到僧侶塔

Image101.jpg  

把背包寄放在塔底的管理員辦公室 就開始爬塔

塔真的很古老 15.16世紀的建物 塔的走道非常的窄 直陡的旋轉而上

上塔前問管理員上塔須要幾分鐘 他說:8分鐘

但我沒走3分鐘就頭好暈喔 果然不能亂熬夜

 

不過我很lucky 上塔的時候剛好是三點

所以敲鐘了!!! 就跟冒險王一樣耶~~

裡面不只一個大鐘 還有很多的小小鐘會跟著被牽動

Image247.jpg  

但敲鐘的時候人在塔裡不是個good idea

你會深刻的體驗到甚麼叫做"震耳欲聾"

登上塔頂 好想登高一呼啊!!!

紅磚的葡式建築盡收眼底 我覺得城市味道是個很妙的東西

傳統的土耳其建築也是紅瓦的 但是就跟葡式建築不一樣

Image252.jpg  

 

三點半 我就奔至meto站要搭車前往機場

在月台上 我就看到一個長得很漂亮的女生

她髮色有點鼠棕 臉白白的 背著小小的roxy斜肩包

拖著一個小小的登機箱 圍著很好看的桃紅圍巾

她叫做Marie。

這不是我剛剛幫她取的名字 XD

為什麼我會知道呢? 你們等等就明白了

 

我很喜歡看美女 反正我就一直看她

之後她就跟我一起搭上前往機場的metro線

原本我也不以為意 但後來入關之後 我走去候機區

發現她也走來我們這一區 但其實候機區都很開放的 所以我也沒多想

一直到上機 這次沒有轉機的時間壓力 我就找了靠窗的位子坐下

結果Marie就坐在我旁邊的位子耶 ^^

一切都是宿命的安排

(廉價航空沒有指定位子 像坐巴士一樣 先搶先贏)

其實我一直很想要搭訕她跟她說話 無奈我只要一坐上交通工具就想睡覺

所以我就一路睡到了Dussedorf XDD

 

出關之後 還跑去information確認一下到底可不可以睡機場?

結果櫃姐跟我說:Impossible。

去死吧!! 莫非我真的要搭巴士到科隆嗎?

無奈接受命運之餘 走往巴士站 想要跟問司機:我可以買day tkt然後一直待在車上嗎?

可是司機聽不懂英文 所以我跟他講半天 他只聽得懂我要去科隆 不懂我為何不上車?

結果我後面有位先生人很nice就幫我翻譯  而且他知道我的狀況 還叫我進去再問一次

他叫我問機場清潔工之類的人 不要問櫃姐

我想說反正時間還蠻早的 我只要搭上00:00的那班車就OK了

所以我又走進去 結果... 我就看見Marie在大廳吃熱狗堡

在那個moment我的腦中轉過了許多個想法

一般來說 下飛機如果要回家 不管是搭車還是有人接 應該都不會買熱狗堡

這個推理沒有甚麼道理 但我就覺得熱狗堡感覺份量十足 應該是為什麼而準備的

 

反正 我就直接走過去問她:

Do you think it's possible to stay overnight at the airport?

她說: I don't know. I am going to stay.

我整個好開心 就死皮賴臉的繼續跟她聊天

原來她是愛沙尼亞人 果然東歐才有這樣的A級美女

她在Coimbra當交換學生 我說我今天早上才從Coimbra來

然後她男朋友在愛沙尼亞當中文導遊 好酷喔~~

 

等她吃完堡 我們就無聊了 正當我想要如何度過漫漫長夜時

她說她download了最新的desperated housewives問我有沒有看過?

開玩笑 我超愛看的啊

所以我們就整個晚上都在看影集 哈哈哈

我們找了個小角落 把睡袋鋪在地上 把筆電架在行李箱上 就開始看了

我覺得這將是此生中蠻難忘的一夜 有點患難真情

此情此景 是我在Porto metro站遇到她的時候想都沒有想過的

我請她吃巧克力 她請我吃小熊軟糖

Image256.jpg  

 

到了五點 機場的人潮又漸漸的變多了

我們也差不多要check-in了 其實是有點感傷的

感覺像是the night before sunrise

兩個陌生人 天涯海角來相會 非常密切的一夜

感覺好像拍電影喔 哈哈 真浪漫

 

因為我是背後背 所以行李"看起來"很輕

海關櫃姐就沒有叫我去過秤 但是Marie的行李超重了...

所以她必須要把登機箱給掛拖運 要多花30歐 >"<

我就在一檢查完行李的地方等她 剛好那邊有免稅店 我就逛啊逛

後來我就看到有一個男的很奇怪 他過行李的時候 行李就超多液體被檢查出來的

其中一件是喝到一半的酒 蠻大一瓶的有750ml

當然他所有的液體都被沒收啦~~ 不過他後來居然在免稅店偷酒

而且偷的酒跟剛剛喝到一半的那瓶一模一樣 我在想他那瓶應該也是偷來的

他一開始就假裝在看酒 看一看就把酒包在大衣裡面

經過閘門的時候當然就被逼逼啦 結果店員叫他回去假查的時候

他就把那瓶酒 偷放在櫃台前方突出的平台上 以店員的角度其實是發現不出任何異狀的

而且他還顧左右而言他的問店員櫃子後方的香菸

我覺得他還蠻厲害的 因為他後來又故技重施 這次就沒有逼逼了

我不知道他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因為酒應該是沒有被消磁啊??

我沒有舉發他 並不是因為我認同偷竊

是因為他長得很恐怖 他是光頭 有點納粹感 神情很creepy

我是貪生怕死的老百姓 怕他對我不利 所以決定沉默

 

其實後來有點難過 畢竟我自己也曾經是苦主

但想想抓到又如何? 不如就把東西給有需要的人吧

他想喝酒 就讓他喝啊 反正免稅店賺那麼多錢

天啊 我想法好扭曲喔 但就這樣覺得阿

 

後來等到了Marie 彼此告別之後

我搭上了前往Berlin的飛機

邁向我的下一段旅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ortugal porto weeze europe
    全站熱搜

    nomadc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