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21

昨天晚上真的是要冷死了

Shelley家沒有暖氣 讓我覺得sabinki真的是個美妙的天堂

所以半夜冷到起來穿上羽毛衣之後繼續睡...


所以今天早上11點才起床

起床梳洗一番 就出門準備要去吃午餐

Coimbra是個大學城 所以有很便宜的學生餐廳

葡語的意思是"社會福利餐"

主菜+麵包+湯+水+甜點 這樣加起來只要2.15歐元

Image197.jpg  

天啊 這個價錢在聖誕市集連熱狗堡都買不到...

試了葡萄牙的蔬菜燉豬肉 又香又暖胃 很bon

湯有點像是土耳其的米粥 裡面有熟悉葡萄葉

甜點我倒有點不愛 像是個布丁醬 有點太甜 所以我加了水


吃飽之後 Shelley帶我去看學生活動中心

裡面有bar 社團教室 商店 還有一些學生服務單位

自習室居然就在bar的旁邊 這樣晚上是要怎麼念書啊?  哈哈


之後Shelley要去工作 所以我就一個人晃啊晃去觀光

來Coimbra有一個很重要的重點:Biblioteca Joanina 喬安娜圖書館

其實整個套票還可以看很多其他的東西啦 但相形之下就遜色很多

我愛我的學生證 原價7歐的套票 活生生只要3.5歐元


進去的時候會經過一個鐵之門 Porta Ferrea

Image204.jpg  

裡面有一個廣場 大學的建築呈L型的擺設

進去圖書館每20分鐘一班次 所以我就先去其他地方晃晃


我先去看了博士宮殿(我取的啦)

他到現在都還有在使用 每次有人變成博士的時候

都在這邊舉行doctor ceremony

裡面有一個禮堂之外 還有很多古代博士們的畫像


之後時間差不多了 就衝去看圖書館

圖書館的木門 看起來很重 推也是推不開的

這個時候 就要知書達禮的敲敲門 居然就開了...

一進去 真的是傻了眼 真是值回票價

整個巴洛克式的圖書館 金碧輝煌 很有古靈閣的感覺

一共有三個藏書室 書櫃上滿滿的書 用鐵絲網小心翼翼的保護著

圖書館內燈光昏暗 為了保持書本原貌 不管濕度還是溫度都加以管制

Image206.jpg

Image209.jpg

Image210.jpg  

我真的是很喜歡這邊 所以看了很久

看英文簡介說 為了治蠹蟲 圖書館有很多蝙蝠晚上會出來吃蟲

我就看了很久啊 因為我想要找蝙蝠的家在哪裡?

後來等到人都走光了 就問管理員"大叔"


大叔就敲書櫃旁邊的牆給我聽 是空心的 蝙蝠就住在裡面

我覺得超酷的~~ 大叔興致一來 就開始跟我講很多東西

書櫃跟書櫃中間比較寬的部分 其實有藏一個梯子在裡面

然後每天晚上要在橡木書桌上面蓋布 免得橡木被蝙蝠給破壞

重點是:大叔居然跟我說我可以拍照!

挖賽 也太好了吧~~ 所以我就很開心的拍照

大叔還幫我跟圖書館拍合照 哈哈哈

後來大叔還拿出一本書給我看 居然是17XX年的書

他還叫我摸摸看 紙張紋理鮮明 內容是用墨水印的

書皮是用動物的皮做成的 摸的時候感覺有幾百年的歷史鑽來


這裡的書平時是不外借的 除非你是個學者

經過申請之後 才可以拿到書 但也不能摸 只能在圖書館用看的

我覺得我今天真是太lucky了 ^^


離開圖書館之後 我還去看了Prisao Academica(acdemic prison)

其實他是個關學者的監牢 但我搞不太懂到底是誰可以被關

好像是跟犯罪份子過從甚密就會被關 還蠻有趣的一個景點


離開大學之後 我往山下走 去看了一下植物園

旁邊有長的很像古羅馬水道橋的城牆

Image214.jpg

Image215.jpg  

之後抵達了共和廣場 我再往山下走 此段就是純逛街壓馬路了

所以走啊走啊 差不多時間 就往回走 要去跟Shelley碰面


晚餐我們吃另一家學生餐廳

主菜+飯+薯條 其他東西要另外付錢

我點串燒的主菜 只要2.1歐元 吃得很開心

晚上跟澳門女生Palamal還有她男友Bruno見面

他們倆個好有趣 我學了一點葡文

Bruno居然說我發音很標準 (比Shelley還標準)

就一直說服我應該要來學葡萄牙文的

哈哈哈


今天在熬夜 因為好不容易有網路了

就忙著弄行李還有首爾的事情

哀 我真的好想要回台灣睡覺喔

天塌下來都不用怕 睡醒了再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ortugal coimbra europe
    全站熱搜

    nomadc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