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20

今天早上 真的是冷到一個不行

雖然九點半就起床了 可是真的不想要把手腳伸出棉被外

感覺很像在台灣的清晨 濕冷到一個想罵髒話

所以再次醒來的時候 已經是十一點半了


今天的早餐一樣是pierogi

收個行李 收個信 就跟Pati說掰掰了

我真的覺得波蘭人很nice Pati明明就要期末考

但每天還是陪我跑來跑去 還一直很擔心我餓肚子 XDD

本日要前往Coimbra 所以整副行囊都要背在身上


但還是想要趁在Porto的剩餘時間 好好的觀光一下

所以我先搭公車去Palacio 我估計她應該是個皇宮之類的

因為這兩天每次進城都有經過她 覺得她很美 一定要來瞧瞧

其實她長得有點像小巨蛋的感覺 但我不得其門而入 應該是在整修

Image153.jpg  

不過四周的花園設計挺美的  我走一走就遇見一隻兔子在吃草

又走一走居然看見一隻孔雀...  天啊 這到底是甚麼地方啊?

後來我沿著一個坡道 往河邊走 就可以看整個河岸還有入海口


之後往旁邊的巷道走 那裏感覺應該是個藝術區

店家都是galary 路邊也有很多塗鴉跟公共藝術品

Image155.jpg

Image156.jpg Image160.jpg  

走啊 走啊 突發奇想 要直接走到centro

其實也不知道有多遠 也不確定怎麼走 只知道大概方向

所以就展開了追逐公車的旅程 XDD

結果走一走居然讓我走到了 我整個好樂 因為省了1.45歐的車錢


要從Porto去Coimbra要在Aveiro轉車

既然都要轉車了 那就乾脆去觀光一下吧!

所以我搭14:05的車要去Aveiro

搭車前在路上的糕餅店買了豬排包還有Nata

我覺得葡萄牙隨便的豬排都能夠打贏波蘭的

就算是冷的 還是可以很彈Q 好bon


一上車就開始吃東西 吃完就開始睡覺

睡一睡 突然醒來 就看見大海了。

沒錯!! 就是大西洋~~ 耶 陽光 沙灘 再加上海水

整個人心情都好好喔 今天氣溫是18度喔 ^^

抵達Aveiro已經三點了 一出車站沿著主街走

Image165.jpg

 

就可以走到市區內的小河 夏天的時候是有遊船的

可是我光在小河上面的小橋上走也很開心

河上面有很多Aveiro傳統的小船 非常可愛

Image169.jpg  

Image175.jpg   



其實Aveiro也不是觀光大點 她有點算是個漁業、大學城市

所以觀光點大約都是教堂之類的 還有河沿岸啦

但我就純散步感受氣氛  一開始走到一個教堂

我看到門口一個女生頭低低的 站在門邊

走進去 (其實沒進去只在門口) 就看到了一個boddy

儘管我有點驚嚇 但還是坐在教堂外面 看那個女生看很久

之後陸陸續續有人出來 都向那個女生慰問了一下

哀 我最受不了這種事情了


Aveiro有一個很可愛的公共藝術品

就是臉先生 走一走就會看到不同造型的臉先生

愛蒐集東西如我 之後就開始一直尋找臉先生的身影

我一共找到了6個 每個都超可愛的ˇ

Image166.jpgImage167.jpgImage168.jpg

Image179.jpgImage180.jpg

Image185.jpgImage189.jpgImage171.jpg  



走了那麼久 也差不多餓了

找一家糕餅店 想要試試看Luis推薦的Aveiro特產ovos moles

Image181.jpg  

ovos是蛋的意思 所以她是個蛋的製品 其實有很多不同的造型

但在Aveiro這邊 都是做成貝殼的造型

外面是用很薄的米餅做成模 裡面灌滿了蛋黃味超重的奶油

吃起來還頗像蛋黃酥的蛋黃醬 腥味挺重的 但我很愛


傍晚 沿著運河 再慢慢走回到火車站

準備搭18:49的火車要去Coimbra

其實我在網路上查火車只有到Coimbra B

如果要前往Coimbra要從Coimbra B轉搭1.2歐的U前往

但不知為何 售票員就賣給我有到Coimbra的火車票

雖然我一樣是要在Coimbra B轉車啦~~

但我只要加0,1歐就好了 所以我整個很樂 ^^


到達了Coimbra 等沒多久 Shelley就帶她朋友來接我了

今天晚上我們是去mall吃鱈魚餐

耶~~ 來葡萄牙就是要吃鱈魚啊

我今天點了跟前晚不同的鱈魚 上面有口感很像麵包的醬+青紅椒們

我也是覺得很好吃耶 ^^

而且我發現原來昨天吃的也是鱈魚...

因為葡萄牙的鱈魚跟台灣的很不一樣

她紋理比較粗 而且有嚼勁 台灣的比較軟嫩綿

聽說葡萄牙的鱈魚料理一共有365種煮法 很酷


今天吃鱈魚 還有配葡萄牙白酒 我覺得很香

因為坐廉價航空的關係 所以帶不回去 只好在這邊多喝一點

吃完飯後 照例來一杯葡萄牙的咖啡  小小一杯非常strong

之後我們就逛逛mall 比比物價 聖誕節之後的東西都變好便宜喔 @@


晚上Shelley她朋友就開車送我們回家

他們兩個超欠揍的 在路上隨便找了一間破爛斃的房子

想要騙我說這是Shelley的家 害我還想要裝客套說其實很好...

Shelley家住在很山上 感覺好適合念書

害我一直在想到底要不要接受off-campus dorm

O-la-la


ps. 今日總花費: 12 歐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adc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