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18

雖然今天早上快要四點才睡

可是因為我是個遊子心 所以今天九點半就起床了

這其實是個誤會 因為我原本想要十點半起床

但是手機的時間還停留在波蘭時間

所以波蘭的十點半 其實是葡萄牙的九點半


清早的葡萄牙 夭壽冷... 真的超冷的

感覺就跟在台灣冬天清早起床一樣冷 因為沒有暖氣

突然覺得sabinki真是曼妙的天堂


早上起床 想試試看無線網路會不會比較穩

Pati家的無線網路是偷用人家的 所以無敵不穩的

比sabinki還不穩 有沒有這麼恐怖啊?

結果早上果然有好一點 雖然跑很慢 可是都沒有斷線

所以我就斷斷續續的把下一站幸福給看完了

亞那說:你不要宅到國外去了。

可是不看完 我就會一直心心念念她 然後觀光的時候分心


感覺Pati一副沒有要起床的樣子

所以我就繼續在客廳瞎逛 玩電腦

後來使用大開燈的大絕 終於把她給吵醒了

早餐 她說她不知道要煮甚麼給我吃

所以我們就吃了pierogi.... XDDDD

哈哈哈 結果我在葡萄牙的生活跟在波蘭一模一樣

很奇怪的fu 我的胃很敏感 吃不正常的東西會怪怪的

pierogi是甜cheese口味 是蠻好吃的

但是水餃這種東西感覺就是要吃鹹的


原本吃完我就想出門 可是Pati說葡萄牙人午休到2點

所以我們又繼續在家東摸摸西摸摸


之後Pati就帶我出門 我原本以為要去市區了

但她只是帶我去巷口喝咖啡 她說葡萄牙人很愛喝咖啡

因為咖啡很便宜 有多便宜? 約莫0.5歐而已

葡式的咖啡 奶很多 所以很像咖啡牛奶

Pati點了葡萄牙很國民的麵包 我以為有甚麼稀奇

其實就是厚片土司抹了厚厚的奶油 烤得香酥脆

但重點來了:一份有兩片厚片...

我就是個不會喝咖啡的人 一喝咖啡 拉肚子 反胃 心悸樣樣來

然後又要吃下兩片厚片土司 原本想要慢慢吃

可是Pati吃東西有夠快 她都完食了 我還在吃第一片

真的是吃得很辛苦 但是很好吃

Image046.jpg

而且一大杯咖啡+兩片土司 居然只要1.5歐

在台灣就是個丹堤價


終於要進市區了  搭公車要花1.45歐元

可是車程不錯久 而且周圍的建築都很漂亮

我現在終於說得出葡式建築的特色了 就是有很多磁磚~~

Image058.jpg

而且有點舊舊土黃土黃的 而且到處都是小山坡

如果剛好有電車經過 整個感覺就超葡的

Image055.jpg

要是夏天來的話 我一定會穿長裙跟帆布鞋逛街

一進到市區 首先就看到僧侶塔
Image049.jpg

是我在冒險王裡面有看到的景點耶 ^^

聽說是Porto最高的高塔 但她其實也沒多高...

只不過因為全是由大理石打造的 在當時來說是個高難度


之後我們沿著山坡往上走 走到一個教堂

 Image075.jpg

Image073.jpg

原本Pati沒問我之前 我都想說:經過就算了沒特別想進去

可是一進去  真的是嚇傻了眼

歌德式的大教堂 我也不是沒見過  

一個比一個高想嚇唬誰啊?

可是這個不一樣  一進去的肅穆感

是我這一年來去過的教堂裡最甚的

而且一進去天線就好通喔

所以我就跟頑皮豹講了最近發生的事情

因為我有點難過 所以希望他能夠看照她


走出來有一個小平台 可以看到Douro river沿岸的葡式建築

Image071.jpg

Image072.jpg


一落一落的 某個乍看的瞬間 真的很像中國的水鄉

真的 因為我從上往下看 可以看到家家戶戶的後院

有很多自己種的小盆栽 還有掛滿衣服的曬衣桿子

河的對岸 有很多酒廠 不錯 就是有名的波特酒

我還走上了查理一世大橋 這橋是三座橫跨 Douro river的橋之一

造型是裡面最漂亮的 長的很像艾菲爾鐵塔的底部

其實他們的設計師是同一個 就是艾菲爾先生啦 顆顆


之後走回市區 然後Pati說她餓了...

天啊 我的厚片吐司都還沒消化完耶

anyway反正也走累了 我們就到麥當勞休息

Pati點了一個大麥克套餐+焦糖聖代

其實我不餓的 但只有她吃我乾看有點不好意思

所以也點了一個聖代陪客 吃完真的超飽的...


要往熱鬧的逛街區走時 Pati突然說她有朋友住這附近

我們就走去找他朋友 老舊木頭式的旋轉梯公寓

一湧而出好多個交換生 真的很有"西班牙公寓"的感覺

我在這邊遇到一個女生 他馬麻是台灣人 把拔是德國人

她在荷蘭念書 現在在葡萄牙交換

她會講日常中文 在輔大學過中文8個月

長得漂亮靈氣 眼睛大大的 跟念臻有點像

我跟她聊天聊很久 還蠻開心的

而且她是柏林人耶 有沒有那麼巧啊? 我星期天就要去柏林了


離開朋友家之後 我們就往逛街區走

但因為我也沒有要買東西 所以也只是走走看看

然後發現很多經典的葡式建築 之前不是說葡式建築外面都是磁磚嗎?

原本看到的都只是很多一模一樣的普通磁磚

可是連續經過幾個小教堂的東西

外面的磁磚居然像是china瓷器一樣 是彩繪的耶穌聖母聖像

整幅看起來氣勢驚人 非常漂亮

Image093.jpg

 

之後我們就去一家糕點店休息

這裡沿路有很多糕點店 有賣餅乾蛋糕還有咖啡跟現榨果汁

其實很像土耳其的感覺

來葡萄牙 一定要吃葡式蛋塔啊~~

Image095.jpg

跟台灣的葡式蛋塔不一樣 她的皮很薄

而且內餡較軟 有點像是雞蛋糕的奶油餡

重點是他有一股迷樣的香氣 不知是來自於烤爐還是焦糖?
 

回到家之後 Pati說她不餓了

但她還是準備晚餐給我吃 我想說不麻煩她了 吃個麵包即可

沒想到她拿出了三個bun問我會不會太少?  

我真的超傻眼的 如果我平常吃就吃一個而已

但她盛情難卻 所以我就說兩個就夠了

然後她幫我又塗奶油又切香腸還有cheese在上面

Image099.jpg

說真的 如果她是subway店員我會愛她

料都要比麵包多了 香腸切的超厚的

我根本就吃不完 可是她都幫我弄了 就只好硬著頭皮吃掉


結果沒想到晚上11點多 Pati受不了室友的晚餐香味

(葡萄牙人都晚上9點吃晚餐)

又煮了鮪魚蘑菇玉米義大利麵

煮之前她問我要不要? 我說:不用,我很飽,謝謝。

沒想到 她又裝了一盤給我 還跟我說要趁熱吃

..............

我沒有想到來葡萄牙是豬仔養成計畫耶

光是今天 我就瀕臨三次飽到想吐的窘境

只能說Pati你真是太好客了

ps. 今日總花費: 9.83 歐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rotugal porto europe
    全站熱搜

    nomadc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