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17

昨晚大熬夜 今天睡到了一點 @@

起床吃午餐 宅了一個禮拜 終於把食物都給吃光了

我覺得我好像倉鼠喔 真會分配食物的份量 剛剛好

 

起床開始整理英國的行程表 訂票訂房記錄 記給大家

還寫信給Pati跟Shelley確認我要去Portugul

然後又再思考了一次韓國宿舍的事情

我朋友"目前"是說可以陪我去看flat

哀哀 兩萬塊的宿舍 又不是說住在西歐

400歐耶 400歐耶 首爾首爾 你好大牌

 

之後又繼續打包 把房間的鍋碗瓢盆還有曬衣繩等昨晚有用到的雜物

再次搬到林宇真家 

然後把退宿的手續辦一辦 眼睜睜看著我的sabinki卡被剪掉

喔 每次看到學生證被剪掉都有揪心痛

國中的時候我假掛失 高中的時候死教官不讓我掛失  就被剪掉了...

扛起我的行囊 就要離開了

 

一個人走在華沙的街頭 想起當初來的第一天

我buddy帶我們從機場坐公車 那時還不敢相信自己真的來到了波蘭

而且那天天氣很好 我還在想自己穿太多衣服了

 

anyway今天是禮拜天

這次我學聰明了 不重蹈上次去土耳其的覆轍

周末的時候301不會開 所以我這次就在等182

但是等啊等啊 等了45分鐘車還是不來

靠邀 比不來的彼特還大牌 說不來就不來

我還再次確認站牌上寫每小時的4分跟34分都有一班

受不了了 我就問旁邊的波蘭女生 她說她也在等這一班

所以我就安心的繼續等 等到那個女生決定放棄要去搭tram

我一看苗頭不對 就問她還有沒有其它我可以搭去機場的巴士

她說:Nie。

真是晴天霹靂啊 為何我的sole旅遊總是如此多舛?

 

後來我決定搭taxi 波蘭女生人很好

不但用"她的手機"幫我叫車 還陪我一起等到計程車來

因為她知道我不會說波蘭話 所以交代好司機我的目的地之後才離開

喔喔喔 真是華沙處處有溫情

 

今天是星期天晚上 所以計程車有加乘

搭到機場 一共花了我32波幣

說貴也不是說太貴 便宜倒也不便宜

想想從台北市要搭計程車去坐飛機 要幾塊錢?

想想從慕尼黑光是做S bahn到市區就要9歐

雖然說39波幣就可以買到一張wizz air去Stockholm的機票

但是想想我現在連機場都去不了了 有機票做啥用?

常常在不同的國家走動 對於價值這個世俗東西越來越模糊

但心中的價值卻也越來越清晰  重要的 就go for it

 

五點半抵達蕭邦機場  第一次搭廉價航空 像第一次出國一樣新鮮

這次的行李比平常更簡便了 我把隨身包塞在後背包裡面 還帶了個睡袋

我真的是省事女王耶 我想要的東西很多 但實際上需要的東西很少

可是我看到很多人有帶隨身包耶 可惡 駱品辰你是不是在騙我??

我原本以為在波蘭檢查比較隨便 可是在比利時也是這樣

 

廉價航空之所以廉價

除了停留離市區較遠的小機場外

她的托運行李較少較輕 而且大多沒有空橋

所以停留在機場的時間也比普通航空短

這代表了一件事:比較不會delay!!

 

說真的 我都傻了眼了

乘客都還在走道上塞行李 飛機就已經在緩緩移動了

天啊 也太high了是熱血巴士嗎?

然後因為我很怕飛機delay 所以我還特別選靠門邊的走道位 這樣下飛機比較快

而且她起飛的好快喔 一飛衝天 可是這樣耳朵也比較不蘇胡

 

反正我只要一上交通工具 就會睡著 這是一種病 我覺得

睡啊睡啊 醒來之後 就聽到廣播說再30分鐘就到比利時了

耶 好快喔 可是我還是不知道現在幾點 因為我的手機關機了

等到飛機停了 開機就像開獎一樣

我覺得她比預期晚20分鐘起飛 可是居然早了12分鐘抵達...

天啊 廉價航空我愛你

 

這一整個禮拜擔心的事情都不擔心了

因為Wizz air從華沙到比利時 抵達時間是20:30

可是我接著要搭Ryanair從比利時到葡萄牙 起飛時間是22:00

自從有上次在機場大吃兩次免費餐的慘痛教訓 我就覺得delay不可小覷

 

喔 對了 廉價航空的機場都比較小

所以我從下飛機出關 到再次check in 居然只花了5分鐘...

天啊  好順遂的一段旅程

而且來到比利時我很開心 我有說過我覺得比利時人都很帥嗎?

不是啦 我很喜歡法文 但我不喜歡講英文有法文腔

所以我不太喜歡法國人 可是比利時人就不一樣 講話很好聽的

 

因為每次旅行都堅持要背後背包

可是這樣檢查行李就很狼狽 因為我的筆電夾的很深層

但我現在越來越熟練了 所有動作一氣呵成

要不然以前都覺得後面的人一直在瞪我 因為我收包包收很久

 

然後廉價航空唯一的壞處: 沒有飛機餐。

好在我室友友送我巧克力 我就把她背在身上吃

餓的時候就吃一顆 其他乘客都大點東西來吃

但我看到一條kitkat就要1歐 我在華沙都只要1點多波幣 我就點不下去

沒關係 反正我一上飛機 又立刻睡著了... (話說剛剛才睡了一個多小時)

 

中間一度醒來 發現機長很幽默 較大家往下看巴黎鐵塔跟凱旋門

我很認真的看耶 可是我都沒有看到 @@

這次的飛行也是很順利 23:20就抵達了Porto

 

快速的步出機場 就看到了Pati

她人很nice 居然親自來機場接我

我們搭最後一班的metro回市區

今晚的葡萄牙14度C  如果要形容的話

就真的很像中秋節的烤肉夜 揪涼爽耶

我穿著薄啷啷的外套在大街上走 好像回到台北市一樣

 

而且我覺得葡萄牙的市區建築真的很有說不出來的味道

就是葡萄牙的味道啦 是無法用其它我去過的城市形容的

 

到了Pati家 她準備了消夜給我吃 是波蘭來的cheese >///<

還有一大杯牛奶  我已經四天沒喝牛奶了

我上個網收收信 報個平安 洗完澡 就已經快要四點了...

對了 葡萄牙比波蘭晚一個小時

 

Portuguling, so far so good. :)

 

ps. 今日總花費: 34 波幣+ 2.9 歐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adc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