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19


今天要去Pati推薦的Braga

她在那邊念了一年多的書


首次小旅行 並不如想像中的緊張

一走出車站 就開始尋找公車的身影 要前往Dom Jesus

她是個在山上的教堂 聽說很漂亮

結果剛好就有一班要上山的巴士來了 跳上巴士就開始市區觀光

車行30分鐘 就抵達了Dom Jesus的山腳下

因為山區有點小濕滑  所以我決定搭纜車上山

 

纜車緩緩的搭上了山 教堂就慢慢的出現在眼前

Image125.jpg    

今天下點小毛雨 所以遊客並不是很多

我依舊是坐在教堂裡面坐了很久 然後寫明信片

這一座教堂的內部裡面很不一樣

其它的地方頂多就是個耶穌聖像 但他周邊還有很多呈現耶穌被釘上十字架的景象

有很多穿著盔甲的士兵們拿著武器對著耶穌 看起來有點駭人


教堂前面有一個很棒的花園加噴水池

Image111.jpg    

再往下面走有很長很長的階梯 然後階梯的邊上都是雪白色的

從遠遠的看上去 教堂好像落在天堂上 然後旅人踏著希望的天梯去朝聖

真的是挺特別的 因為教堂與階梯本身有點斑駁的灰綠

如果不說是教堂 我覺得有點像是吳哥窟的古廟

再鑲上白色的邊 蠻妙的組合

Image116.jpg  

 

慢慢逛下去階梯也不是太久 加上跛腳只要10分鐘

階梯的平台旁有的會有小洞穴 裡面有聖經的故事雕像

最終會抵達一個平台 然後在那邊可以俯瞰整個Braga的市容

等我走到階梯底層 突然撥雲見日 此時再望回看上教堂

真的就是天堂了。

Image118.jpg 

Image119.jpg Image121.jpg  

 

逛完教堂之後 我搭公車前往Braga的市區

經過一個小小的咖啡店 想要再試一下葡式蛋塔

一樣好吃 而且只要0.55歐 ^^

Image129.jpg  

 

Braga的市區就條大街通往廣場

行人徒步區非常的寬廣 而且周邊的商家大多是名牌 很好逛

我就走來又走去 每條街都逛個通透 真的很喜歡走在歐洲的街頭

Image133.jpg  

Image137.jpg

看街道 看市容 看路人 看氣氛 看感覺 看自己

後來時間差不多了 我就搭火車回去Porto

 

今天晚上Pati約她男友Luis來跟我們一起吃飯

我們在廣場附近吃飯 來葡萄牙 一定要來吃鱈魚的啊~~

所以我就吃了最經典的fish & chips

哈哈哈 又不是來到英國

雖然一樣是炸魚跟薯條 不過上面有淋特別的醬料

Image139.jpg  

Pati男友說:這是葡萄牙傳統的吃法之一

呼呼 今天吃好飽喔

 

晚上Pati好像一直怕我很無聊 就說要帶我出去喝酒

但走了個老半天 店都沒有開 連pub也是

天啊 我覺得在葡萄牙真的步調變很慢

蠻特別的一段時光

 Image141.jpg  

 

ps. 今日總花費: 13.34 歐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ortugal aveiro europe
    全站熱搜

    nomadc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