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5/2

今天要去聽世宗大王的音樂表演

세종 하늘의 소리를 듣다

IMG_7012.JPG

 

會去參加也是因緣際會

語言中心有貼海報

我下課時間 閒著無聊就站在那邊看

是5/1~12表演 價格一萬多塊吧 原本心裡就:嗯嗯嗯就算了

然後剛好有其它韓文老師經過

就跟我說:語言中心學生5/2有免費 不過只有100個名額

我想說閒著沒事 免費的就去一下 :P

 

所以還蠻開心的 我覺得我不是個藝文咖

但我很需要新東西的衝擊 所以我喜歡去bar聽音樂 看musical 看電影

今天天氣超超好 20度的高溫 夏天妳終於要來了!!

所以我就穿上之前在明洞買的兔兔T恤 好開心^^

正式啟用昨天買的跑趴包 感覺超"女士"的 不是死大學生喔

 

我們要去國立國樂館 她在南部巴士轉運站附近

交通有點不方便 因為坐完地鐵還要轉巴士

不過由於天氣好 所以坐巴士會有606的fu 也挺不賴的

IMG_7010.JPG

 

其實我們壓根搞不清楚是甚麼表演 只知道是傳統表演

結果她是重現世宗大王時期的皇室宴會

一開始只有一班樂手 約莫有60名 全部著古代韓服演奏

音樂一下 非常有fu 不過我國樂聽習慣了 韓式國樂有點突兀

 

接下來有幾個大臣在講話 原來他們是負責宴會事宜的臣子們

他們在討論表演內容 新的樂器和曲目

之後世宗大王就進場了 大王的位子深入民間(觀眾席)

舞台有點像run way一樣 觀眾從大王角度欣賞表演

之後大臣們就跟大王報告他們的安排 大王就說:我迫不及待的想看

 

接著宴會的表演就開始了

表演一共分五段 每一段宮女們會斟給大王一杯酒

第一杯 是文明之舞 走文的路線

第二杯 是軍事之舞 走武的路線

中間有一個休息 是大臣們跟大王介紹文武舞序的涵義

還有介紹新的樂器給大王 是一個很像排笛的東西

製作的方法很有趣 一根長90顆雞蛋的竹子 不斷的使用3/4法

之後把一段段的竹子排一起 就變樂器了

還有另一個新樂器 我覺得根本就是罄

 

報告完之後 第三杯第四杯接著上

至此大家都快要睡著了 tempo超慢的

鼓咚一下 所有人才動一下 Arrrh 真是急死我了

大王好辛苦喔 喝四杯酒真不容易

第五杯還比較有趣 是鼓舞

鼓不只是用鼓棒打 還有一個長長的鼓 是直立的

也不是用打的 是直接把鼓舉起再重摔下去 我很愛這個

 

最後大王會講評一下今天的表演

打完 收工!!

 

其實不是很難看 以歪國人觀點來說

只不過如果花錢來 會生氣我想 因為沒有被娛樂到的fu

但人海戰術加上音樂 整個就很有夜宴或黃金甲的感覺 ^^

IMG_7015.JPG

 

看完表演 肚子很餓

我跟朋友們回到首爾大學地鐵站附近吃찜닭(蒸雞)

IMG_7025.JPG

 

是我提議的 因為我想說他們沒有吃過

沒有想到這邊沒有安東蒸雞 只有普通的(辣的)

所以感覺超對不起大家的 因為很多人不吃辣

青島大叔吃到我覺得他去了三溫暖一樣 汗如雨下 超辛苦的

我在臺灣算是辣界的小孬孬 沒想到來韓國算是很厲害 哈哈

所以我只好身負吃粉絲(會吸辣汁)的重責大任

 

吃完蒸雞 雖然肚子要爆了

不過他們幾個一直說太辣了 所以我們就去吃31冰淇淋

我決定我要每個口味都試看看

不能每次都一直點一樣的東西

耶也 等penny 湯湯和C妹來的時候 再帶他們來試

 

[後記]

我真的超飽的 好想要吐喔現在 OM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adc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