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9:45有個lecture: Polish history and culture
不過出席的人數銳減  有出席的一致覺得很無聊
但我覺得是因為他們昨晚都太晚睡
解說的阿姨show給我們看很多張波蘭版圖異動的圖片
我覺得是件很sad的事情
因為波蘭一度從歐洲版圖上消失 哀

之後是很貼心的brunch time
有青豆熱湯  雖然青豆很難吃  不過熱湯真是生命甘泉
還有之前去東歐吃到的鹹鹹魚  塞在馬鈴薯裡面 
喔  超好吃的  >///<
然後我認識了三個瑞典人
他們也說今天很冷  害我覺得他們是假北歐人
北歐人好像真的比較白
話說我現在正在練習如何分辨歐洲各國人 

下午是trip in Warsaw
趁中間有點空檔  我跟Teffy還有Gaga一起去圖書館
SGH的圖書館真的很棒  我再去一次還是很愛
位子跟書雖然不是很多  不過大玻璃帷幕 很有溫室的感覺
大家就像植物一樣在裡面行光合作用
對了  進圖書館要脫大衣跟寄放包包  有管理員會幫你保管
我原本覺得很麻煩  不過換個角度想
這樣東西就不會被偷了  也算是一件好事
 

之後的trip  整個是個大torture
雖然有專車接送又有專業英文導遊
不過我是個上車就會睡死的人
然後一個下午約莫跑了四五的景點  都是某某紀念碑
well...  就降啊  看看 拍照  就想走了

不過第一站很好玩  是一個很大的公園
裡面有蕭邦的雕像  夏天的時候會有蕭邦作品的戶外演奏會

還有皇室的花園跟宮殿

還有一個湖上的小劇場  蠻愜意的

 

 

之後去一個小城門 我們去的時候是整點  剛好看到警衛交接


原本覺得小城門沒甚麼


後來導遊給我們看了一張圖
小城門原本不只是個小城門  是像古羅馬建築一樣有兩層的拱狀圍牆
但經過二戰後  炸得只剩下這個小東西了
真是令人不勝唏噓


最後我們來到old town


這裡是我目前為止  在華沙看過最有歐洲感覺的地方
at least 是符合我心中歐洲應該有的樣子
但他也不大  感覺應該是在戰火中碩果僅存的一處


後來導覽就散了  一票人嚷嚷著要回sabinki睡覺
不過Kasia跟我們說  有其他人想要去另一個皇宮參觀
問我們要不要去?  其他人都不想去
但我想說來都來了  而且還有專車跟導遊  所以就go了
結果我們這團只有10人不到


目前為止  我覺得波蘭的綠地很多  如果可以在春天來的話真的就太好了


回到宿舍休息一下  就跑去tesco買食物
我覺得冬天真的好愛吃東西喔
每次吃完晚餐到了十點又餓了
這次買了很多可以吃很久的東西
麵 米 鹹鹹魚的罐頭 藍紋cheese 泡麵
我在有看到寬冬粉跟醬油  我超想買的 >///<
不過我告訴自己不可以這麼軟弱 
我想我應該會冬天才買

還跟我室友合買了一個鍋子跟鍋鏟
我覺得我室友雖然很宅  但我們有些價值觀還蠻近的
像買一些無關緊要的東西 我們都會一直狂比價
而且我室友最棒的地方是:她的英文是在美國學的
所以很多口頭禪跟口音  我都覺得很熟悉
然後她讓我買了一個圓底的炒鍋  不是平底鍋
雖然她覺得很奇怪  她問我:你用這個鍋子真的甚麼東西都能煮嗎?
我們的鍋子長得很像中華一番的鍋子  哈哈

回到宿舍已經九點了  不出所料廚房裡又擠滿菸酒人
所以我就宅在房間用電鍋煮飯  原本想要去廚房煎個蛋之類的
但不想要全身沾滿菸酒味  所以我就吃白飯  沒想到白飯也這麼好吃
後來因為我的電腦不知為何一直上不了網
所以我就去韓國小妞ta young的房間上網
沒想到shan young也在那邊  原來他們那樓也有很多菸酒人
我們聊了一會兒天就去睡了

因為我明天早上是8點的課 = =a
我真的要變成晨型人了  情非得以之生存之道
對了  今天所有的亞洲人都沒有去clubbing
這果然是culture上的問題

ps. 今日總花費:53.55波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adc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