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五點45我就起床了

喔喔 真的是睡得很不安穩  因為一直很怕自己睡過頭

我們要搭七點半的火車去warsaw東北的小鎮 Bialystok

那邊有一大片的國家保育森林  喔喔喔  我好想要去森林

車行時間兩個半小時  大家昨晚也跟我一樣晚睡

所以大家下車的時候都落了枕  哈哈哈

那個小鎮比華沙還要北邊  所以更冷了  挖挖哇哇 真的要瘋了

 

不過小鎮風光總是美  那裏有一個白色教堂  很像紙雕作品

在這邊結婚一定很好 :)

A.姓組織的Vincent說 這教堂平常不開放 但有的時候會讓人預約婚禮

 

對了 Vincent是我們這兩天的地陪  他在這邊當志工 

早上我們一到他就在車站接我們  還帶我們在小鎮逛了一逛

他的flatmate Alla是個對於小孩子小動物小鳥會異常興奮的烏克蘭人

我們每到一個地方一定要吃的東西就是Lody (冰淇淋)

波蘭人很愛吃冰淇淋  我現在也是每天都要吃一下冰  越冷越愛吃

 

中午跟他其他的A.姓組織朋友會合之後

我們就去參加波蘭當地的銀行NBP的新分行開幕

現場有很多數鈔機  還有硬幣綑的機器

 

上了二樓

有12kg的黃金磚可以供你玩  但真的好重  我一個人根本抬不起來

(我的手都冒出了小青筋  而且抬的高度很低  XDD)

 

還有一個人他會用榔頭敲未打模的硬幣  敲出來一個紀念幣  我們就可以拿走

最重量級的紀念品來了... 100,000波幣

雖然是碎過的啦  阿哈哈  不過每個人都可以拿喔

雖然說我有20公斤的行李限制  但還是忍不住拿了一磚

哀哀 它非常有可能會被迫留在波蘭

欸  十萬的紙鎮超酷的耶

 

下午我們就在他們的宿舍開kitchen party

有神奇的沙拉醬  用酸奶、鹽和胡椒組成

吃不完的馬鈴薯塊  甜辣炒雞塊  蠻好吃的

只不過因為用餐時間是下午四點  所以我一直以為是晚餐

所以很認真的一直進食  這裡真的冷到讓人為了熱量而進食

但我以為他們把馬鈴薯切1/2顆  所以吃了四塊就不敢吃了

結果他們是切1/4顆  所以我還是很餓...

好在Vincent跟我們說  這只是午餐  八九點還會有晚餐

 

傍晚的時候  我們坐公車(沒有買票  真驚險)去city center

因為Vincent的學生約他們一起出去玩  他學生想要去看一個galary

但因為路途遙遠  大大的增加了被查票的風險   所以我們在寒風中走了3KM 

來到了一個荒郊野外 沒有任何霓虹燈的"華山藝文特區"  簡稱倉庫區

有點像是開戶外轟趴的場地  哈哈哈  果不其然裡面有小型concert

每次看這種憤青式的展覽  都會讓人很想要去讀一下政大

 

原本想要留下來看演唱會  但因為不敢恭維波蘭人的時間觀

所以我們決定撤退去吃Pizza  傳說只要6波幣就可以吃到撐 CP值之高

直徑42公分  居然只要20波幣 (約莫台幣200)

 

Kebab口味

 

香蕉起司口味

而且他的醬超級殺

加了義大利香料的番茄醬 並且可以感受到番茄肉末的口感

再加上凱薩沙拉式的白醬  兩個相混真是絕配

 

吃飽之後  就覺得有滿滿的元氣可以對抗寒風

步行至我們今天要住的小窩

挖 我還沒有住過youth hostel欸

比我想像中的乾淨  雖然一樣是十幾二十人一間

但是我們都有自己的一套床單枕頭套  我一進去就趕快洗澡睡覺

耶  明天要前進森林  in to the woods

 

ps. 今日總花費: 55.14波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adc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