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0/20

今天早上我們原本要去考古博物館的
但是突然發現它在我們這幾天都經過的商圈
然後我們然沒有發現它 @@
天啊 它外觀也長得太像路人系了吧
而且進去要3歐元 我們兩個就很不想要去...

就決定沿著海岸線 直接走去搭公車
我們今天要去的地方是Kamari附近的Ancient Thira City
算是Santorini島上還蠻完整的遺跡城市

(它是在20世紀初被德國考古學家發現的)
到了Kamari下車之後 原本要找mini bus上山的
但因為剛好有點時間 所以我們就先去Kamari的海灘看海

希臘每個海灘都長長的 隨處都可以躺著曬日光浴

後來mini bus的時間快到了
我們就走去旅行社問車的資訊
但沒有想到店員跟我們說: NO mini bus!!
原來是通往Ancient Thira的山路從昨天開始施工
所有的汽車都不能上山...

天啊 我們也太躬逢其盛了吧~~
所以我們就走了45分鐘的山路 一樣是之字型的髮夾彎
雖然太陽很大 但希臘比台灣乾 所以並不惱人
而且沿路的風景都很漂亮 可以俯瞰Kamari市區跟海岸

好容易到達了山頂 我們的小腿肌訓練並沒有結束
因為Thira City就蓋在山坡上 所以進去參觀還是要走上坡

進去參觀的票是2歐元 我們想說不問白不問
結果EU學生還真的免費 超爽的~~ 撿到2歐元 ^^
整個Thira市區其實蠻大的 雖然沒有Delos大
不過因為它是在山坡上面 所以高低層次很明顯
而且整個形狀算是非常的完整

不像Delos整塊是平的 所以你走在其中並看不出來彼岸
而且他還有theater 非常漂亮 真不愧是古希臘人

接下來我們就坐車去wine muesuem參觀

票價6歐元 包含參觀、語音導覽還有試喝三種酒的費用
我原本以為是可以去酒莊參觀 可以現場看他們釀酒或裝瓶
結果是參觀他們酒廠的歷史還有各種古董的釀酒器材
整個博物館是它們家族酒廠的古地道 很有歷史意義

其實還蠻有趣的啦 只不過他很心機
整個參觀的過程中不斷的有葡萄味
害我們超想要趕快結束導覽去喝酒的

我們先試喝了白葡萄酒

我在台灣喝比較多的是紅酒
但聽說Santorini有名的是白酒
我覺得他們的白酒酒氣很香 而且不會澀
我之前在台灣喝過的唯二白葡萄酒
都會帶有葡萄皮的澀味

接著試喝了紅葡萄酒

我沒有喝過橡木桶味這麼重的紅葡萄酒
我不是很習慣 不喜番>"<

最後是喝甜的紅葡萄酒

我把拔的酒肉朋友們都不太喝甜葡萄酒
導致我一直有錯誤印象是:甜葡萄酒都是假的
但這支酒尾巴居然會有葡萄皮的香味
而且前味的甜真的超像喝葡萄乾汁的
算是不甜膩的甜 我蠻喜歡的
但喝的當下就覺得 完了 應該是貴鬆鬆
果然是三支中最貴的 一瓶要22歐
goodbye my love~~

後來原本想要去其它酒莊繼續喝酒
但走一走發現有點遠 再加上試喝酒的費用我無法afford
最主要是今天已經走了一整天的路了
我們肚子超級餓的!!!
其實只要像這種郊遊的行程 我們都嗑餅乾果腹
所以現在right now超想要回Fira吃Pita的
我們就搭公車回家了

吃了Pita

在Santorini待的最後一晚
我們兩個安安靜靜的逛街逛書店
話說這一晚 開店的店家也很少 真的要淡季了
走到海岸邊 看最後一次的希臘夕陽

說也奇怪 我們來希臘的每天 都剛好有看到夕陽
真的覺得看夕陽比看日出幸福 可能是天、海和雲之間的曖昧吧

ps.今日總花費: 19.6歐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adc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