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0/21

今天是我們在希臘的最後一天
但天氣還是一樣的好 太陽曬的人懶懶的
民宿老闆的女兒說前幾天都windy 我想我們很幸運

因為下午一點的船 所以早上原本沒有要走行程
只想說要再看看這個可愛的地方
對了 要寄明信片!!!
我們昨天都寫到半夜 洋洋灑灑寫了十幾張

超棒的 希望寄到對方手上 也能聞到殘存的希臘陽光味
但也因為如此 我變成一級赤貧戶
原本都把錢算得剛剛好 但後來臨時買東西給C妹
還有不小心手滑寫太多張明信片 我身上只剩5.1歐元
千算萬算 忘記算從希臘港口去機場的公車錢
所以只好跟我的希臘pizza說再見 投向2歐pita的懷抱

去完郵局後 經過了新石器史前博物館
原本抱著試試的心態 問說有沒有學生優惠
結果一樣是EU學生免費 耶比 又賺了3歐元
而且我們很幸運的剛好有一團歐美的婆婆媽媽團參觀
所以我們就跟在他們旁邊 聽免費的導覽

尤其是我們昨天才去過Thira遺跡
博物館裡面很多東西都是從那裏出土的

這樣看起來 會覺得昨天的遺跡更加的栩栩如生
我都可以想像以前的人是如何頂著瓶子汲水
他們真的是很高度發展的文明
不僅容器已經有一定程度的標準化了
就連瓶身上面都有各種圖案 可以辨別誰家的瓶子和內容物
ex: 圈圈代表酒 滴狀代表橄欖油 水紋代表水


而且他們居然有小烤肉架欸 超可愛的

之後我們又繞到了大聖堂去看一下

東正教的教堂真的很特別
圓頂的 而且沒有偶像 都是以壁畫代替

離開Santorini前 我們吃了到目前為止最愛的pita店
老闆看到我們三天就光顧了三次
還請我們喝Santorini的特產酒  真的是好滿足啊

雖然時間快來不及了 但我們還是坐在店的吧檯前面吃

之後民宿老闆就開車在我們去港口
離開船還有一個小時 我一個人坐在港口 曬著太陽
靜靜的看著這幾天來所拍的照片
我覺得 走過世界那麼多地方
沒有一個地方會讓我覺得來過之後還這麼的堅定說一定要再來
而且真的是一個可以待很久也不會膩的地方
不管是歷史文化 自然風景 人文風情 都可以滿足所有的幻想
希臘 並不只有沙灘跟藍天而已
走出Villa的沙龍罩吧!!! 我想對你們這麼說。

上了船之後 我還是坐在甲板上曬太陽睡覺
真的很捨不得這片海跟天 和這幾天的生活
我看了最後一次的落日 也錄了一段影片給自己

我覺得希臘這個地方
如果跟閃光來 真的真的真的太浪費了
人 應該多留點空間給自己的

我一直這樣覺得

九個小時之後 我們就抵達了雅典的港口
因為帶的食物都差不多吃完了
所以我們就走去吃夜宵 發現這邊的pita居然只要1.9歐
本著攤平的心態 當然要再吃一個
天啊 怎麼會有像pita這麼好吃的食物存在於人間?
我一定要把它引進台灣 叫沙威碼say goodbye
希望去土耳其有更多更便宜又好吃的pita ^^


搭巴士去機場 四點半的飛機
在機場昏睡一下等待check in
真的要離開了 在踏上登機梯的時候
我抬頭看了一下星星 好安靜 好思念 好感動

Χαιρετ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adc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