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0/22

早上四點的飛機飛離雅典

抵達華沙是六點多 地面有點濕 風真刺骨

damn.... I do hate this place

出關前 把背包打開 把我包包裡所有的短袖都穿在身上

變成一個蠻畸形的體型 椪風椪風的

 

回到sabinki 快七點半了

幾乎是把包包放下之後 (還不忘定鬧鐘) 倒頭就睡著了

十一點多起床 洗個澡 看著空空的冰箱 抓了幾片餅乾 就去上課了

 

下午第一堂課是 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主講內容是WTO 還蠻有趣的 因為他從GATT如何演變成WTO說起

真的覺得台灣人的世界觀真的很狹隘

很多時候講師問個問題 其他學生都像common sense的回答

但也有可能是它們有地主優勢 哈哈

反正我就當作增廣見聞的聽

 

第二堂課是.... (其實我從來沒搞清楚課名過)

something crossculture and related to biz

老師很ㄅㄧㄤˋ 而且感覺像阿梅 很有自己的一套規矩

今天是我開學一個月以來第一次上到這門課 沒有想到就要選present主題

很多有趣的主題 大家都想要搶

最後我搶到了China, Japan, Singapore 相關的文化比較

可能我是班上唯一的亞洲人 原本很多人要跟我搶的 後來他們又放棄了

 

這門課是以work shop的方式進行

一開始老師講的是刻板印象 他擷取了一些quotes 然後把國名挖洞

要大家猜 一段文字的形容到底在形容哪國人 (不過他都只講歐洲人)

我真的覺得我超像alien的 其他歐洲學生猜個兩三次就可猜到了

但我就算知道答案之後還是搞不懂他的點在哪裡

well... 活生生的culture shock

後來老師又叫我們講一下自己對於poland的刻板印象

有個波蘭學生說:很多英國跟美國人 都覺得波蘭是是介紹最冷的地方

這根本不是正確的 因為波蘭夏天比英國很多地方都還要熱

但我想要問:十月中就下雪 你還跟我說這是個正常的地方??? 真是瘋了

又不是說有冤情 為何十月會下雪? (但我也沒甚麼好抱怨的 因為我那時人在希臘)

 

下課之後 真的覺得很累

但我的冰箱是空的 還是要打起精神去買菜

跟宣英約好六點半一起去Tesco

後來發現我忘記拿洗好的衣服 又趕快跑去地下室拿

去Tesco逛一逛 今天也沒有買太多東西 因為我十天之後又要閃了

怕東西turn bad 這樣我會很桑心

所以我連心愛的蛋都沒有買 不過我買了牛奶 cheese 還有wrap

耶比 可以自己做pita吃了

 

晚上就把剩下的希臘遊記整理整理就早早睡覺了

我覺得我越來越適應波蘭的天氣了

我現在穿的衣服跟我在台灣冬天穿得沒有兩樣

也許我真的可以靠我從台灣帶來的衣服過完這個冬天

we'll see.

 

ps. 今日總花費: 42.34波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adc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