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為小花默哀]
昨天晚上發生了一件很哀傷的事情
就是我的夾腳拖小花斷掉了...
她雖然在我身邊的時間不長
但是陪我征戰多國
不管是美國打工 泰國畢旅 韓國逛街 柬埔寨古廟
我早已將她視如己出

不過小花會斷掉 我早有預感
這幾天我就一直看她 就覺得怪怪的
而且她底已經被我磨平了 下雨天穿其實有點危險
我相信小花斷掉就跟幸運繩斷掉的道理是一樣的
我能夠活著 應該是小花的幫助
所以請各位跟我一起緬懷我的小花

SHE is in SUPER PARADISE now

--

2009/10/19

今天早上起的比較晚
因為我們早上要搭11點的船去看火山

所以我們就在民宿的陽台悠悠哉哉的吃早餐
之後再沿著市中心走驢子大道去港口

去Old port有三種方式:步行、纜車、騎驢子

我們為了省錢 所以用走的下去
但沿路上超多驢子pu 而且驢子大道其實有點窄
如果剛好有驢隊載著客人上行
通常驢子又很愛橫衝直撞 就會被整個人被擠壓到山壁上

不過我們慢慢的走 邊拍照 海岸線還有火山風景都很美

到了Old Port之後 我們兩個有點徬徨
因為人來人往很多人 所以我們就問了一個船公司的小哥
他看了我們的船票 就跟我們講我們的船在哪裡
但又說: Why don't you take our boat?
我覺得希臘人超愛搭訕的 我們那天要去吃飯
經過很多店 他們都會衝出來跟你say hi
然後如果你不進去 他都會熱情的邀約你
所以我們都練就一身說推託詞的好本領
We'll come back later~~
不過我覺得老闆們都很厲害 再加上我跟亞那的東方臉孔太好認
不管我們何時經過餐廳 他都會立刻衝出來 說我們都沒有來 哈哈

(是的 我又離題了...)
我們搭的船 是我在驢子大道上遠遠就覺得很正點的一艘船

我真的很喜歡船耶 我把拔出國都會買很多船模型給我
所以搭上漂亮的船就很開心 而且今天天氣超級好 適合出海
船行20分鐘 我們就到達了火山小島 自由時間有一個小時
我一下船 就覺得好餓 因為火山岩黑黑的 超像岩石巧克力

真的 看起來超好吃的...
後來在我們攻頂的路途中 我們又遇見了剛剛被我們問路的小哥
他一開始是有一搭沒一搭的跟我聊天
他說他知道一些好地方 算是私家景點吧
所以我們就等其他的遊客經過之後 他再帶我們繞其他的步道走
其實我覺得他介紹我們的景點真的還不錯
但真的沒有等其他遊客經過再帶我們去的必要
估計他應該是想要跟我們獨處
重點是我們親愛的亞那小姐 在我們回到old port之後
才認出來Peter(我們幫他取的名字)是被我們問路的小哥

雖然知道Peter是想要搭訕我們 但要不是有他
其實火山小島有點無聊 整個都是碎碎的黑石子
也沒有任何的導覽 就一直狂走 然後拍照
不過後來越發覺得漂亮到是真的 如果沒有遊客 晚上來看星星應該很安靜

Peter用衛生紙套的塑膠片 當成笛子吹(有點像葉子)
站在火山上吹 遠方的山谷就傳來更高亢的回音 像是鳥鳴一般

後來Peter又丟了很多石頭到山谷裡

石頭打在山壁上 易碎的火山岩就崩落 真的很像小溪流的聲音
再加上海風呼呼的吹過 和碧綠藍的小島海岸
天啊 這就是利用大自然把妹的力量
(哈哈 超像王宏恩用瀑布把妹)

最後Peter展現了他學術性的一面 利用很多的石頭在地面上
圖示法給我們看 Santorini火山島的形成

其實他還蠻厲害的 用英文講了約莫有20分鐘
不過他後來有扯回正題:搭訕。
他說如果我們下午沒事 可以跟他和他朋友一起去喝東西
拜託~~ 我是觀光客欸 誰要跟你喝咖啡啊?
當然是跑行程要緊啊 所以我就婉拒他了

接下來 我們就去火山溫泉
其實不溫泉 就是個海灣 下面有溫泉
但他根本就是海啊~~~
不過遊客可以跳海下去游泳

但我姨媽來希臘找我 所以我跟亞那只好在甲板上get tanned
我看到很多人一直說海很冷很salty 真的超想要下去游的 >"<

回到Old port之後 Peter居然在岸上堵我們...
他說如果我們晚上沒事可以去capital bar找他
不禁讓我想到Naxos的海鮮店老闆 他說我們應該要enjoy life
但我跟亞那是來這邊享受退休生活的 我們每天都很早睡
我叫亞那做crazy stuffs她都不做 哀

之後我們就去騎驢子 雖然有點貴 5歐元
但是很好玩 一點都沒有其他遊客講的恐怖
驢子好臭 而且脾氣好拗 一直彼此超車
我們的趕驢伯伯 一直大喊"嚇" 我們的驢子就會狂衝
我們就ㄚㄚㄚㄚㄚ~~~ 的狂叫
實在是因為驢子大道說穿了就是個斷崖邊
驢子狂衝有的時候會把你帶向斷崖 或是帶你去磨山壁
不過我的驢子很有個性 他都不隨其它驢亂衝

他想走就走 想停就停 而且我摸哪邊 他就會走哪個方向

今天午餐 我終於吃到了好想要吃的melting cheese pizza

而且這家店是用燒炭火爐烤的 餅皮超好吃的

我們點的是greek pizza 上面不免俗的有feta cheese
老闆很熱情 聽到我們是台灣來的 就一直跟我們講"你好""謝謝"
[小插曲]
我們吃到一半 有個韓國女生衝過來 用韓語問我是不是韓國人?
我回答:不是 我是台灣人
她很驚訝我居然會講韓語 可是我覺得奇怪的是她
如果她預設我不會講韓文 為何一開始會用韓語問我呢?
之後她用韓語問我有沒有看到一隻手機?
我說沒有 我覺得出來玩 東西掉了 真的麻煩又桑心
希望那個女生能夠找到她的手機

下午我們搭公車去Oia看夕陽
雖然Peter一直跟我們講說:他知道有一個小鎮的夕陽更美
但我們也不僅僅看夕陽 還想要順便看一下Oia的小鎮風光
從Fira到Oia只要20分鐘
我覺得如果來Santorini玩 真的應該住Fira
因為Oia雖然很漂亮 但都是賣藝術品的店和高級住宅區

一點都沒有貧民食物或是可愛的紀念品
不過那邊的建築是真的漂亮 好適合蜜月旅行喔
到目前為止 我覺得希臘的建築真的好神奇
密密麻麻就鑲嵌在山壁之中 而且看起來很遠

幾階樓梯 走沒兩下子居然就到了 蠻不累人的

越靠近黃昏的時候 就越多人往海岸邊走

其實我對夕陽是沒有太大興趣的

所以我就往人少一點的建築群走
看昏黃的陽光打在建築上 挺有味道的
然後從山壁上反拍在等待夕陽的遊客們 挺有趣的

今天我是一個人看的夕陽 感覺跟前晚大不相同
想了很多關於如果的問題 但也沒個答案

從Oia回來後 我們因為中午的pizza還沒消化完
所以晚餐就吃我們的好朋友2歐的pita
我發現了一家好店 料加超多的

到目前為止 我們吃的pita都只有肉 番茄 洋蔥 薯條
這家除了料爆多之外 還有美生菜 好像馬麻會弄的料理喔
所以我們兩個超滿足的坐在他的吧檯吃
然後下定決心 在離開Santorini之前要再來吃一次

晚上回飯店 (又被餐廳的老闆給堵到了 XD)
我依照慣例要打網誌 後來又跟N分享了一下旅遊的心得
覺得蠻開心的 有點像是Pearly說的:
你走遍世界,認識很多人,然後各自在自己的土地上努力的生活著。

ps. 今日總花費: 53.9歐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adc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