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0/18

今天早上我賴床了。
大概是因為昨天的六十里長征太累人了
所以我睡了半個小時
早餐是吃泡麵
哀 不怎麼樣的麵衣

原本很沒有精神的要走出門還車
但沒有想到被Papa叫住了
Papa問我們要不要喝咖啡?
之前Sofi就有跟我們說過 她爸爸泡的咖啡很棒
所以我們就想說要來試一下
(因為基本上我不喝咖啡的 我身體會很不舒服)

小小的一杯 看起來非常用心
一開始喝奶泡 甜甜的 但咖啡體是酸的
果然跟亞那說的一樣 希臘人喝很甜的咖啡
到越喝到後來 越顯濃稠 越來越稠
到後來居然有喝米漿的感覺
如果要我形容希臘咖啡 應該就像爪哇咖啡一樣吧
感覺有滿滿的火山泥 哈哈哈

對了 Papa超熱心的
他聽到我們下一站要去Santorini島
就說他有朋友在島上開民宿
之後立馬打電話給他朋友 並且取得跟Sofi一樣的價碼
天啊 在Santorini這個物價高的地方也有便宜住宿
我覺得人跟人之間 真的是無比的妙緣

把車還給CIAO老闆 之後我們就展開了尋找城堡之旅
在Naxos的市中心有個城堡
但我跟亞那這兩天每次逛街逛一逛
就不知道為何一直走到海邊
每次都無法成功的往山丘上走
話說這裡的巷道也都是迷宮 不過是討人喜歡的迷宮

每一家店都好有特色 就連民宅 路上的貓 都好可愛
我們每次隨便亂走 都有滿滿的驚喜跟新發現
不過我們到最後還是沒有找到城堡 只有找到一個看守的塔

但因為今天的天氣真的超級好 所以我們也到處拍照很開心

在離開Naxos之前 我們一定要再吃一次Waffle House
今天我吃的是開心果口味跟苦巧克力口味
或許是冰淇淋太大一球所以店員要很努力的塞進corn裡面

我的corn居然爆裂了 真不愧是我跟亞那心中的首選king
超滿足的 陽光 海風 冰淇淋
而且我喊陽光快出來 太陽就探出頭了
早知道就喊 帥哥快出現~~

之後趕快走回去Sofi check out
我真的了解為什麼台灣人都很推Sofi了
真的是個很有家的感覺的民宿

午餐我們吃Kebab

而且好死不死遇到前天晚餐的海鮮店老闆
(就是約我們跳舞但被放鴿子的那位)

他一直說我們錯過人生最美好的一晚
他已經找了兩個good-looking的希臘青年
而且還強調他們25歲 XDD
重點是他一直講我們應該要來希臘做crazy thing
一直逼問我們到底有沒有在希臘做瘋狂事
我跟亞那就超尷尬的 因為我們好健康喔
其實我覺得我自己還蠻有所突破的 畢竟在台灣我沒有騎車
然後老闆一直說我們應該要enjoy life
(但他很顯然是在講做愛之類的歡愉生活
 他說希臘島民冬天沒事做 就是瘋狂生小孩 他自己有七個小孩...)
不過後來我跟他說 我下次來Naxos會再來找他好

往港口搭船的路上 總覺得有點捨不得
後來在港口遇到Papa 不知道他在送客人還是再等下一批客人
他很開心的跟我們揮手再見 我又好難過喔
我會很想念這個島的 每個路人不管是居民、店家和遊客
遇到彼此都會打招呼與微笑 我回到華沙或是台北一定很不習慣

在往Santorini的船上 我整個就是睡很死
(亞那說:你變換了很多種很死的姿勢...)
但我真的很累啊 超想睡的
好在我有聽到要下船的廣播
驚醒之後抄起相機 往甲板上狂奔

Santorini島上的城鎮跟Mykonos和Naxos很不一樣
後者的城鎮都在港口附近
但前者居然是在山壁上面 所以要開9公里的上坡路
我先是拍到的山壁上的Oia 後來有拍到傳說中的Z字型驢子大道

耶 我一定要去騎驢子
最後終於看到了Fira 好密密麻麻喔 人定勝天的意志

下船之後 很瘋狂的民宿老闆們又瘋狂的湧上
所以我都會戴上墨鏡 要不然他們會看出我的猶疑害怕或是感興趣
好不容易等到Pension Patros老闆來(Papa介紹的)
他自己就擁有三間不同定位的民宿
他先帶我們去最高級的小飯店
從窗子看出去 就是Santorini活火山 夕陽下山的時候view很好
原本一個晚上要120歐 這我真的相信有這價值
但他說算我們50歐 其實真的是很好的價錢 而且有附早餐
(她女兒還想說他老爸是不是講成每人一晚的價錢)
害我真的真的真的好心動喔
但是我們原本要住的那個民宿 Papa幫我們講成30歐
這樣一個晚上就差了20歐
我們還是決定住便宜的房間 這樣把省下來的錢拿去吃大餐
真的覺得對老闆有點不好意思 因為他誠心誠意給了我們好價錢

後來我們就把行李放下之後 就去看船的時間
我們原本的計畫是搭20號晚上的夜船
這樣21號早上抵達雅典 這樣我們有一整天的時間可以玩耍
22號凌晨搭飛機回華沙
但沒有想到夜船只有今天和21號有
這樣對於我們的行程大大的不利
最後討論的結果就是:我們要放棄雅典!!
搭21號下午的船 抵達雅典(晚上11點)之後直奔機場
其實這樣也不錯 因為我們在Santorini就有更多時間可以走走看看

後來我們就開始逛Fira市區
我覺得希臘小島上面的巷弄 真的各有風情
遠觀好像都藍藍白白的 但細細品嘗真是風情萬種

光是我們去的三個島 就很不相同

傍晚的時候 我們去斷崖壁邊上看夕陽
不管是拍夕陽 還是拍被夕陽曬的靄紅的白色希臘式建築都好美
我們兩個坐在一個牆上靜靜的看夕陽

不久我就哭了 在這樣的景色下 突然好想念我生命中的每個人
或許湯湯說的對:我知道啦~~ 你很想念我。
在華沙的很多時刻 我都會想著如果有98在我身邊就好了
好在有亞那在我身邊 有個可以讓你使用自在的語言交談的對象真的很棒

今天晚餐 我們去吃希臘料理
一定要點的當然是有Feta Cheese的沙拉
原本想說厭倦了只有番茄的Greece Salad
所以點一下Mama's Salad 結果他居然是番茄泥...

我決定下次要點一個有美生菜的正常沙拉 再單點Feta Cheese
我點的主菜是Mix Greece Plate 12歐

有希臘特殊的豆泥 馬鈴薯切片 Pork Souvlaki
還有我一直想要試看看的Moussaka肉派

亞那終於吃到她心心念念的羊肉 (吼~~ 超臭的)
對了 我的拼盤有附house red wine
話說我們現在每餐都會點酒 因為比起水 點酒似乎較划算
而且希臘的酒都好好喝喔~~ 我後天想要去酒莊試喝酒

晚上又去買了伴手
羅粉圓不要說我對你不好 我買了好物給你
你應該會喜歡的 ^^

我們明天要搭船去看活火山還有火山溫泉
對了 還要騎驢子 ^^

ps. 今日總花費: 79.4歐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adc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