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0/15

今天早上七點半就起床了
因為我們要趕去Delos島的船  最早一班是9:00
我們的早餐是吃在華沙買的泡麵
但是超級難吃的  湯體有點酸  麵體不紮實
害我吃完之後一點活力都沒有
抵達港口之後又嗑了一根巧克力棒

騎車從住處到港口其實蠻快的
終於體會到南部人不愛坐公車的心情
我們抵達港口約莫八點三十幾分 先來買個票 

沒想到售票小姐說:我要十分鐘之後才知道...
(I will know in 10 mins)
但她也不跟我講她十分鐘之後會知道甚麼
不過我看旁邊也有一些遊客在排隊
推測應該是要十分鐘之後才會確定會不會開船
天啊 離出發時間只剩十分鐘了
希臘人真是隨興到爆炸

不過在等待的時候
我們居然有幸目睹了Mykonos島的福神"鵜鶘"(全島只有5隻喔)
她好大一隻啊~~~  而且我又很怕她咬我

但還是鼓起勇氣跟她拍照  但離超遠的...

好加在今天有開船

因為我真的好想要去Delos島
Delos島是世界文化遺產 上面有很多阿波羅神殿的遺跡
所以島上不能住宿 只能從Mykonos當日來回 
旅遊書上面說:船程約莫一個鐘頭  但其實只要半個小時
之後也發生了種種事
讓我體會到了:盡信書不如無書的道理。
我覺得旅遊書真的只能當作個參考
哪裡好吃 哪裡好玩 種種資訊真的都在路人的身上
你要放下自我 放下旅遊書 把自己交給這座島嶼
她也會熱情的回報你的
話說希臘人真的很熱情 我那天逛街逛一逛
就有一個年輕人衝出來 說要幫我塗護手霜...
害我只得尷尬的點頭微笑 因為我已經花了42歐買了很多伴手了

(天啊 我又離題了欸)
然後上島是需要買門票的
但我忽然看到一張note 說EU學生免費
我真的覺得花17波幣買這張學生證真是划算
不僅在波蘭交通費半價 連在歐盟也吃得開
所以我跟亞那決定用這筆"賺來的"5歐元  吃好吃的海鮮

其實我還蠻喜歡Delos島的
還沒有抵達碼頭 從船上遠遠眺望
就可以看到地面一根根立起的大理石柱

登上島之後 你就可以看到一格一格的像很多塊田一樣的神殿基底
(因為牆跟屋頂都已經崩塌了)
整個遺跡非常的大 感覺好像沒有盡頭
一直讓我有置身於哆啦A夢電影版"太陽王傳說"(?)的感覺

島上應該是完全沒有居民的
所以沒有甚麼遮蔽物 連上廁所都要到中心的Delos博物館上
所以我跟亞那走一走  就又熱又累
隨地就坐在神殿的遺跡上面  開始吃吐司跟消化餅

真的很有感覺  而且歪國人似乎不愛古蹟之類的東西
(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們坐第一班船)
反正就是整個島上雜草叢生莽岩裸露 真的很有荒原歷險記的感覺

最後我們沿著一個天梯 (又高又陡)

走上了島上的一個小丘 俯瞰整個遺跡

讓我神遊了一下 如果我以後去印加帝國遺跡應該也是這樣的感動吧
而且還可以看到附近的其他島嶼
山上風大但太陽也和煦  我隨處撿了塊石頭就躺在上面曬日光浴

下午一點半  我們搭船回Mykonos
回到港口剛好兩點整  我們現在已經是個希臘人了
所以現在是吃午餐的時間 ^^
我們挑了一家旅遊書上面介紹的大眾食堂
其實我從來沒有真的試過旅遊書介紹的飯店跟餐廳
但是因為島上的海鮮餐每個都是20歐起跳
拜託~~ 我真的需要吃到海鮮!!!
所以我們就去試試看傳說中15歐便可以吃到飽的大眾食堂

我們點了 Mix海鮮拼盤 22歐

上菜的時候我以為他給我們兩人份
因為有蝦、花枝、淡菜還有一整隻烤魚 >///<
大家都說希臘菜很鹹  我覺得是因為他們都用海鹽 超bon的

亞那點了她朝思暮想的Souvlaki(烤肉串) 12歐

我們點的是mix 所以有牛、羊、雞、豬
(不過我後來覺得每種肉烤完調味後都差不多 哈哈)
而且旁邊居然有附薯條跟香料飯  真是驚喜連連

我點了意大利麵  為什麼要點這種普通的東西呢?
因為我從離開德國之後就再也沒有吃過義大利麵了
雖然我從tesco買了義大利麵衣  但是沒有好吃的醬可以配
自己一個人吃的話 煮一鍋醬好像也不是辦法
所以我這個尖嘴獸 就寧可不吃 哈哈

這一頓吃下來  我們一個人要付21歐
哈哈哈 才賺5歐 居然倒貼16歐
不過真的好滿足喔 >///<

之後我們就開始找郵局
想說要走昨天沒過的路 所以今天挑戰的是住宅區
我們往商店區的更深處走 發現裡面有很多租的房子(公寓)

每個小單位都好可愛 而且感覺很寧靜
好奇怪喔 希臘的屋子都白白的 但就是不會髒欸

結果我們走得太起勁了 居然走超過了...
到了一個好高的地方 那裏有高級的resort
往下看 發現我們要去的郵局 在山腳下的另一頭
原本以為很遠 走沒十分鐘  居然轉個彎又到了
希臘真的是個好神奇的地方 @@

沒有想到郵局居然關了...
早上七點半營業到下午兩點  在這裡當郵局員工真清閒
我們原本要逛街等五點半Blue Star Ferry公司開門
(他們也是下午兩點休息到五點半)
但因為我們太想尿尿了 就決定先回旅館休息

原本都已經走到一個奇怪的荒郊野外
結果居然讓我們找到了明信片上面的白色教堂

她長得好像愛斯基摩人的家
轉個彎  我們居然又遇到了一隻鵜鶘

但她好像心情不好  我推估是拉肚子了
她把自己整個縮成奇怪的形狀  超不像鵜鶘的

晚上我原本一直吵著要吃Pizza
但想到我們午餐吃太多錢了
所以決定再吃一次好朋友Kebab

今天換了另外一家 還是一樣好吃跟肉很多

耶耶  明天早上要騎車去super paradise beach
之後就要離開Mykonos去Naxos島了
希望會有不同的小島風情

ps. 今日總花費: 65.1歐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adc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