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0/24

今天早上 被我室友的鬧鐘吵醒了

我覺得我室友很厲害 不管有沒有課 他都八點就起床了

我可以用陶侃來形容她嗎? 自律甚強 我需要多多學習

但我現在已經不太會賴床了 而且也聽得到鬧鐘 算是一大進步

 

梳洗吃完早餐之後 就下樓跟明珠還有Taffy見面

我們今天要去flea mkt 先去centrum找Jeannette 之後再轉公車

我覺得Taffy的小本本很厲害 不僅有華沙的圖 而且連沿路的公車線和站牌位置都有標示

要不然像我這種懶鬼 都只靠metro過活 無法真正的看華沙

 

今天的天氣其實很不好 又濕又冷又foggy

不過我們在路上有遇到一個華沙大學的淡江男

他跟他媽媽還阿姨之類的 也是要一起去flea mkt

而且他跟我說華沙大的管院其實不在Old town那邊 在偏遠的小地方

讓我心裡的羨慕有稍微平衡了一下 因為我覺得華沙大的總校區很漂亮

 

所謂的flea mkt 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 良莠不齊

有的是很專業的擺明就是骨董

有的就是自己家用不完的東西拿出來擺

Taffy一直鬧Jeannette說要買一個evil doll 放她家

是那種俄羅斯式的娃娃 躺下之後眼睛還會閉起來 很恐怖...

不過我們逛一逛也蠻有趣的

路上有小吃攤 應該算是我在華沙看到的第一個食物攤販 我蠻感動的

在這邊都沒有便宜的外食 每次出去吃飯心都在滴血

(不過我剛從希臘回來 所以有的時候還是會驚呼一下好便宜)

 

之後我們就轉戰華沙大圖書館

上面有一個roof top garden

我很喜歡那棟建築 算是很有綠建築的概念吧

外觀看來就很有現代美美術館的感覺

裡面的牆上爬滿了許多植物 很是有趣

而且我們在地下室發現一個英國人開的書店

價格比empik好太多了

話說這邊的原文小說都好便宜喔 害我真的超想要買的

厚厚一本也才台幣兩三百塊 誠品超討厭的 :P

 

之後走到屋頂上面 有一個精心營造的小花園

夏天來這邊野餐一定很棒

 

從屋頂上面可以一窺圖書館著真面目

挖賽 跟SGH的溫室圖書館有得拼

 

中午我們就在圖書館裡面的店家吃午餐

我點了一盤義大利麵 居然要14波幣

去希臘之前 我是無論如何都不會點的

但我現在想想它只要4歐元不到 就覺得還蠻不錯的

在台灣的丹堤吃也是這個價錢啊 哈哈

 

在回sabinki的路上 我們有看到反美國打阿富汗的遊行

遊行者還熱情的邀約我們加入他們

但貧僧不涉入凡塵事 我好想要回去睡覺啊啊啊

一到宿舍之後 就昏睡了3小時

醒來之後研究了一下PPS 就開始看教父

(超爽的 因為之後一堆德國人跟我抱怨他們好無聊

 問我有沒有電影可以看? 感謝對岸的同胞們)

 

晚上原本要自己做pita吃 收到了簡訊

原來今天VJ要做泰式海鮮湯給我們喝

天啊  他買的食材超高級的

是台灣米 蝦子 草菇 蝦醬 魚露...

最重要的是正宗的泰式湯底醬

所以我們吃到超級道地的泰國食物

不過也把一堆歪國人辣得哇哇叫 但我真的覺得不辣啊@@

因為我已經戒辣很久了 照理說現在應該功力很弱才對

我想應該是不同的辣法 他們說喉頭很痛...

說到辣 我好想要吃麻辣鍋 跟Taffy約好要去找四川麻辣鍋底

 

我捧著這碗飯 真的超想掉淚的

我覺得要嘛就甚麼都吃不到 像我在美國一樣

每隔一陣子就吃到家鄉食物 真的超吊人胃口的

話說 韓國小妞們答應我 下周三要做韓國食物給我吃 耶比

 

今晚真是愉快的kitchen party

原本其它的歪國人要出去clubbing

但亞洲人太懶了 出門要打扮 又要穿厚外衣

所以我們就在德國John的房間喝酒

發現真的要小小一群人聊天才會熟

赫然發現10/25是日光節約時間開始(結束?)

反正我們多一個小時 所以非常新鮮的 所有人都把手錶往前調一個小時

我超累的 但居然才10點多

我一直想要回去睡覺 但John給我一個魔術方塊

說我要解開她才能回去睡...

不過我們就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 發現VJ真是文青

我跟他聊很多電影 他都可以講出導演阿 得獎名單之類的

後來德國Marcus說他學了中文的事

被我們一直譏笑說他fail

大家就開始練習各國的繞口令 還蠻蠢的

 

哀哀 其實我這兩天心情不太好的

有點擔心 又無可奈何

下個禮拜就知道了 哀 但我胃還是好痛喔

我真的是胃痛王欸

 

ps. 今日總花費: 14波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adc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