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1/3

今天我有司機。

車子開在路上 我都覺得像是"西喜的異想世界"般 好不真實喔!!!

司機先生姓S 我覺得他的英文因為我而大大的進步了
但是我覺得當司機真的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其一 乘客愛拖拉 但又要求你準時到
先不要說我這小咖 如果他老闆今天比較晚出門去接客人
那當然是坐司機的要負責飆車把老闆準時送到定點啊
其二 我到今天才發現:司機先生都讓我聽英文歌
而且我有的時候會不經意的跟著哼
司機先生就會把那一首放的比較大聲
天啊 也太貼心了吧

第一站 埃及市場(又稱香料市場) Misir Carsisiu


司機先生問我要幾點來接我?
我有點傻住了 逛街這種事情可長可短 要估個數真還蠻難的
我就跟他約個下午兩點
一進到市場 整個人頭都花了
好多香料 茶葉 醃漬物 每個都好想要買

老闆看到我這稀奇的東方面孔 (我真的覺得伊斯坦堡的華人不多)
就一直熱情的邀約我要來試吃
但我昨天已經在有頂大市集買太多了 = =a
心裡一直在想:要是我馬麻來 她一定每個香料都買
可惜我要回波蘭 也無法煮 更帶不回台灣

既然沒有要買 就步出市集走入周遭的市場
周遭的小店真的超像後車站的
各類生活用品的批發 玩具 皮包 包裝紙 飾品...
我逛的超開心的 而且這邊相形之下觀光客很少
我又看到一家賣咖啡店大排長龍 就跟著瞎排 也買了一點 ^^
逛啊 逛啊  發現一條小樓梯 通往另一個Camii

看看旅遊書 才發現他是大隱隱於市的
蘇特姆帕夏清真寺 Rustem Pasa Camii

遊客一個都沒有 感覺很好
而且他的瓷磚很漂亮 是紅色的

 

第二站 耶尼清真寺 Yeni Camii


我想這座清真寺除了地點好之外 就是以鴿子多出名
到底有多多呢? 我真的以為是蝙蝠俠要出動了...

中午 就走卡拉達橋到歐洲區 看各個清真寺拉成的天際線
橋上有很多人在釣魚 橋下有餐廳跟魚販子


吃了個鯖魚三明治 超好吃的 >///<


土耳其的東西都好好吃喔 我的媽阿

後來看到了賣烤栗子的小販 我又買了栗子


邊  吃  邊  走  唄

後來司機先生就來載我 我請他帶我去藍色清真寺附近
第三站 聖索菲亞大教堂 Ayasofya Muzesi


他原本是東正教的教堂 所以裡面有耶穌的畫像
但後來被數個蘇丹改建成為清真寺 (外表沒有太大改變)
現在她是一個博物館 我原本覺得很奇怪 因為它裡面其實沒有展示任何的東西
但因為時間有點尷尬 所以我決定不要衝另一個景點
就在這邊靜靜的待著 越看越嚼越發現她很美
細細看她的樑柱上的花紋 牆上斑駁的壁畫 挑超高的圓拱屋頂
我後來就找一個角落窩著寫明信片 感覺很舒服

裡面有個有趣的景點:聖母瑪利亞的手印
柱子中間有個洞 如果把大拇指插到洞中
其他四指成功的貼壁轉一圈的話 就可以美夢成真
好多人都在排隊試 蠻好玩的

沉澱了些許 神清氣爽的走出教堂
因為今天天氣很好 就順便走到對面的藍色清真寺拍了幾張照片
第四站 戰車競技場 At Meydani
廣場中有三根柱子 但只有一根是自己建的
其他兩根是分別從埃及和希臘拿回來的戰利品


 
五點司機先生就來接我了 此時天也漸漸黑了
回到Meral家 我把東西收一收 跟她告了別
司機先生就帶我去亞洲區的Sabiha Gokcen機場接辰辰
也算是見識到伊斯坦堡的交通
尖峰時刻的高速公路 我從山坡上看 以為是停車場
後來想想不對 為什麼所有的車燈都是亮的?

在機場接了辰辰 司機先生又帶我們去Heram Otogar
也就是俗稱的巴士轉運站 話說這邊的巴士站都超郊區的
而且因為我們要坐夜車去Safranbolu 番紅花城
所以好在有司機先生帶我們去 既方便又安全
司機先生還帶我們去買票 因為車站超多土土人虎視眈眈的看著我們
感覺像是要賣我們假票一樣 (以上是我看太多背包客棧而產生的幻想)

晚上我跟辰辰就待在休息站吃doner
還有聊天討論接下來的旅程
等12:30的夜車 開到Safranbolu


ps. 今日總花費: 79.25里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adc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