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1/5

今天睡的超舒服的

可能是因為前一晚是坐夜車 有點累

然後又洗了土耳其浴  挖~~ 威力無窮

 

早上緩緩的步出Hotel 隨便鑽進巷口一家早餐店

點了 Chicken doner 上餐時發現他巨大無比

用subway的term來形容 就是12吋

但他的麵包又非常有嚼勁 所以紮紮實實的飽

裡面放了像香菜的東西 但其實有點嗆與臭 但我還是吃掉了 哈哈

 

吃完之後 就開始走路

第一站 阿塔圖克陵寢

用台灣話來說就是:國父紀念館

我們兩個為了省錢 就用走的 也沒多久 30分鐘吧

沿路看到好多甜點 飲料 kebab串 看起來超誘人的

忘了講 這邊的kebab售價跟希臘一樣

但一個是用里拉 另一個是歐元

挖賽 瞬減一半 我真的會在這邊胖死>"<

 

進入陵寢要經過安檢 然後要走一段長長的車道

但其實很舒服 因為今天陽光大到我要脫外套

然後周遭的樹木很多 又稱做 XXX之森 (等我想到再補)

陵寢其實長得有點像是DC的林肯紀念堂

但我可以把它想像成衛城 因為旁邊有很多的浮凸壁畫

稍稍的減緩我沒有去到雅典的遺憾

而且陵寢坐落在一個小山丘上 所以可以看到整個安卡拉市容

整個非常的享受

 

之後我們就走到了 剛剛經過的糕點店

因為我想要吃旅遊書上面說很像麻糬的甜點

但他吃起來像是 比較黏的奶酪 外表有烤過 所以很香

我們還點了番石榴果汁Nur suyu(不是芭樂)喝 認識我的都知道 我不愛喝果汁

雖然我很愛吃水果 但不喜歡加工過的果汁

但是,番石榴果汁真好喝。

我喝完的當下就在想:要是回波蘭跟台灣都喝不到了怎麼辦???

真的超級好喝的 你就看到店員榨了四顆番石榴

才擠出小小的一杯 帶點果皮微酸 然後感覺超補血的

我們兩個簡直都要融化在店裡了

 

第二站 古代的安卡拉城

他也是在一個山坡上 而且從這邊看view更好

然後突然覺得安卡拉的房子也是紅紅的 跟番紅花城也有點像 哈哈哈

但是我們在這邊遇到stalker了

我們在城牆上面拍照的時候 他就一直跟著我們

我們以為他要搶我們的相機之類的

而且因為城牆上面的路很窄 所以每次跟他錯身都很不蘇胡

後來我們兩個簡直就是很鎮定的落荒而逃

但沒有想到他居然跟過來了 越走越到一個小巷子

還好我們遇到一個土耳其女生 Eras

她原本在講電話 看到我們停在她面前 就掛掉電話

她說: I know you must in trouble.

後來聽到我們要去安那托利亞文明博物館 她就說要帶我們去

我們相談甚歡 也順利的擺脫了男子

Eras說:這邊有很多小男孩會糾纏觀光客 她自己覺得很丟臉

然後她很羨慕我們去過伊斯坦堡 他是土生土長的安卡拉人 所以覺得海很棒

後來我們還留了連絡方式 Facebook!!! 真是好發明

 

第三站 安那托利亞文明博物館

原本Aytekin說他中午考完就可以join我們

但沒有想到他的考試delay 超瞎的 所以他就不能來了

原本很興奮要來看博物館的 但感覺超不印證闇河魅影的 哈哈哈

有點幻想小破滅 但想想她其實跟十三行博物館沒有甚麼差

就是個史前文化咩 不過經過西臺的文明區的時候我還是興奮了一下

而且我看到黑曜石了!!! 喔喔喔 就是達瓦安那旗上面的飾品

我現在終於懂卡漫迷的心態了 真的好像看到偶像的感覺喔!!

還有看到有信封套的泥土板 真的感覺好幸福喔

喔喔喔 明天想要去哈圖薩斯 去看真正的遺跡

 

傍晚我們就一路走下山 剛好黃昏染的天藍中帶紅

此時剛好經過土耳其國父阿圖塔克的銅像

好美的安卡拉意象喔~~

 

晚上我們坐metro去A.S.T.I.巴士轉運站

買明天要去哈圖薩斯 & Kappadokya的車票

哀 明天就要離開安卡拉了 也不知道能不能跟Aytekin見面

突然想到我昨天忘記跟他合照了 真的超想罵髒話的

 

晚餐我吃 Adana 我明明就問店員:是不是Et? (羊肉)

他還跟我講: beef

害我吃了超臭的羊肉 但我為了林亞那 一定要說很好吃

其實這邊的羊肉還不賴啦 因為加了很多香料 有點蓋住味道

 

ps. 今日總花費: 78 里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adc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