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1/4

旅遊書上說:從伊斯坦堡搭巴士到番紅花城要7個小時
巴士公司說:從伊斯坦堡搭巴士到番紅花城要6個小時
但實際上 我們只花了不到5個半小時就到了...
所以天還是黑的 好在有一家糕餅店已經開了

我們就趕快跑進去躲風雨 順便吃早餐

早餐吃了烤布丁還有 一個很像板條的東西
其實她應該像是千層麵 但老闆會把它切成板條狀
上面有烤過 夾層中有乾cheese 超bon的

七點的時候我們就先走出來買前往Ankara的車票
最適合我們的車次是下午5:30出發的
搞定車票之後 我們就開始往carsi市中心移動

沿路就看到整個山谷裡紅通通的土耳其傳統民宅


不知道為什麼讓我想到捷克的Kurmlov
如果有時間的話 應該要在這邊住一晚
體會她的霧氣 朝陽 黃昏 餘暉 日落

不過因為真的太早了 所有的店家都還沒有開

我們兩個又冷又凍 就坐在路邊 跟流浪漢一樣睡覺
好不容易熬到了九點 我們就趕快跑去番紅花城歷史博物館參觀

她的前身是市政府 地點非常的好 居高而下 俯瞰整個城鎮

十點走出博物館 還是好冷 冷到有點胃痛
我們兩個就決定要去洗澡!!
沒錯! 來到番紅花城 一定要體驗一下傳統的土耳其浴

一開始會簡單的淋浴一下
之後進入sauna間 把你的角質給蒸軟
但因為超暖的 所以我們兩個都蒸到睡著了 哈哈哈
而且他整個牆跟地板都好燙 不知道糾竟是甚麼原理??

後來大嬸就會把你叫出去 真正的土耳其浴就開始了
大嬸會用絲瓜布 把你全身上上下下仔細的刷過
超 恐 怖 的!!!  我全身的髒咪摸都跑出來了
我現在想到都覺得好恐怖@@
尤其是背 大嬸整個刷的超賣力的

接下來很有趣 大嬸會拿一個浸過肥皂水的布袋
之後開始吹它 把它吹的鼓鼓的 像棉花糖一樣
最後把空氣擠壓出的同時 就會產生很多泡泡
抹在身上超舒服的 我唯一想的到的形容就是:當碗好舒服喔~~
我真的覺得我超像碗的 全身都是細細綿綿的泡泡
然後大嬸就會順便幫你按摩 超到位的
比柬埔寨細細手小姑娘好多了

走出浴場 我們兩個人簡直就是神采飛揚
容光煥發啊~~

想說趁著身子還暖暖的 趕快逛個街
沿路的攤販有好多小房子 辰辰超想買的
但我只想要買明信片 找好久居然找不到
後來有點冷了 我們就找了一家店吃飯

點了土耳其傳統水餃 上面會淋優格
還有用葡萄葉包肉的小點 蠻好吃的

傍晚我們就沿著原路回到搭巴士的地方瞎晃
我終於吃到心心念念的土耳其冰淇淋了
好黏好好吃喔

(有沒有發現我越寫越隨便
 因為我對於Ankara非常期待)

從Safranbolu到Ankara須要5個小時
整車上 我一路昏睡 但又不時驚醒
因為Aytekin說:我要到的前30分鐘要打給他
但其實我覺得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我對於要跟他見面很緊張
吼~~ 超久不見的 而且他跟我的CSC回憶真是highly-related
不知道見面會怎麼樣? 哈哈 這就是都不參加同學會的代價
見到老朋友的時候到底應該要怎麼樣呢?

巴士抵達A.S.T.I.不久
Aytekin就出現了 一樣賤賤的表情
先禮後兵 好友之間的臉頰親之後
我們就開始互相嘲笑對方是笨蛋 哈哈哈
他在波茲南的半年 去遍了個夜店 也學了不少波蘭髒話
感覺所有的回憶都湧了上來
他真的算是我歪國友人中數一數二麻吉的

後來他就帶我們去hotel check-in
因為在市中心 所以價格不算便宜 但交通方便且較安全
我跟辰辰也就接受了這價格
沒想到Aytekin居然付了hotel錢 我真的超想揍他的

Aytekin真不愧是義氣哥
明天開始要期中考了 今天還來機場接我
他說明天考完 可以撥三個小時左右陪我們玩市中心
話說市中心真的也是沒有甚麼好玩的
我會來Ankara完全是為了要來找他
但他要考試 真的好煩喔 >"<
要是他可以join我們的trip該有多好?
跟在DC還有Niagra Fall一樣 我好想跟他喝酒喔

之後Aytekin很簡單的帶我們去市中心逛逛之後
他就回家念書去了 希望他可以考的好

哀 雖然跟他見面超開心的
但想到兩天後又要分開 也不知道甚麼時候能再見面
就覺得有點suck 跟在CSC的day off一樣

一年前 他說: Be my guest!
後來我們在NY west 13 st. 分開
當天晚上我就在NJ望著哈迪遜河哭了
一年後 我沒有想到我能夠真的來找他

這樣講可能有點誇張
但有的時候我真的覺得Aytekin在我心裡可能比N還要重要
畢竟他是真正陪我完成了甚麼的人

ps. 今日總花費: 69里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adc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