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1/24

今天我沒有課 而且昨天就已經下定決心今天要出去逛

但還是看了how I met your mother 配喜瑞爾

我現在每天早上時間很多 都會自己弄一個胖胖的三明治

所以以至於我一天只能吃兩餐 因為中午就吃不下了...

 

早上把須要網路的事情弄弄完

下午一點就開始今天的走路行程

坐車到centrum 之後沿著royal road

今天想要去chopina museum 沒有想到附近的道路都在施工

想說:沒關係 我繞個路就好了~~

怎知道他施工施到大門口... 這莫非就是不得其門而入的真諦?

 

但並不打擊我 想說都出來了 繼續逛吧

可是我就不想要看地圖了 因為我想我如果真的要跟華沙建立起connetion

就不能一直以客居心態來對待這個地方 我在台北市也沒有看過地圖啊?

反正我會搭公車跟tram了 沒在怕的

話說我現在波蘭文很進步了 是沒有很好 但有進步

 

繼續走 但不想要走觀光客很多的royal road

然後我真的不喜歡華沙old town 想要自己亂走發現新東西

我就走跟royal road平行的小路

東歐城市的牆上有很多塗鴉 非常可愛

今天發現了一個"old town Mermaid statue"的塗鴉

 

 

走啊走啊 原本就要一路走到Praga區

沒有想到 我一轉彎 就遇到愛了...

真的是我的愛 是華沙大學圖書館 (長的很像現代美術館的綠建築)

之前已經來過 但因為是Taffy帶我坐公車去 所以我其實不知道到底在哪裡

我真的很喜歡這個地方 所以一直很想要再來一次

 

走進去逛逛書店 原本要去看英文二手書店

結果我下去的時候就看到老闆拿著鑰匙走出來 我想他應該是要去break

所以我就先去樓上買了幾張明信片 剛好樓下有一個郵局 我就坐在郵局裡寫明信片

感覺很好 因為我省了咖啡店的錢 XDD

寫完之後 回到書店 老闆就回來了

走進去原本想要買英波字典 可是因為店裡都是英文書

後來就開始跟老闆聊天 我跟他說我明年要去英國 

剛好老闆家住在Wales的邊界 所以他就推薦我很多很好玩的點

重點是: British認為typical 的British spots

我其實不很愛大城市 老闆就更起勁的跟我講海岸邊 巨石群 古羅馬遺跡

是的... 古羅馬真的很威 希臘 土耳其 連英國都有遺跡

 

老闆還幫我查坐船跟坐飛機去愛爾蘭的票 哈哈

後來老闆就送給我一個Wales的地圖

其實我要去Wales的理由真的很膚淺:因為他們的國旗很漂亮

well... 我16歲那年看到他的國旗 就決定我一定要去這個國旗很漂亮的國家

似乎跟老闆是臭味相投 我們聊了快一個小時左右

 

對了 老闆跟我說:其實Notting Hill去了會有點幻滅

老闆不講我都忘了 去London應該要去一下Notting Hill

畢竟他是一部我莫名很愛的拔樂片

但我後來想想 其實這家店 也很Notting Hill  小城大事

今天很開心 因為我在這個城市找到了我的place

我應該會常常去那個地方 很安靜的一個角落

 

 

晚上 去centrum換了錢之後 就要去VJ生日party

先回到sabinki 到John的房間要在VJ的生日卡上簽名

看到他在正在播之前高空彈跳的影片

每個人既緊張又開心的笑臉 奮力一跳 越來越小的身影

再配上音樂 我很快就離開了 因為我要哭了

真的好想念98 你們這些瘋子做的事 用影片播三天三夜都播不完

 

今天晚上我們去吃匈牙利料理

VJ很貼心的事先傳Menu給大家 這樣我們就不用等上菜了

我今天吃的是豬腳~~~ 耶 我要吃肉

 

 

這是件很吊詭的事 即便大家每次都開開心心的一起玩

但好像亞洲人還是只跟亞洲人熟

像今天的坐位就是這樣 我們這桌 都是亞洲人 除了VJ和John

但我真的覺得他們要被同化了 這是件好事 ^^ 

 

 

吃飽喝足 都要動不了了

回到房間 覺得好像應該要好好思考一下聖誕假期

就開始翻愛爾蘭和英國的書  喔喔 好想要去玩喔

(我室友一定在想 這傢伙都不看書 每次看書 就是要出去玩了)

 

[後記]

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最愛的華沙風景還有我的華沙印象

我很喜歡透過枯枝看藍天

往往看到發傻 一走出sabinki的時候 就對天空傻傻笑

我那天就這樣 然後被Suzia看見了 XD

 

ps. 今日總花費: 98.99 波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adc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