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1/28

這個星期四 是Thanks Giving Day

所以我要特別謝謝友人J

要不是他的引薦 我也不會認識這群叔叔阿姨們

更不會在華沙這個地方 吃到這麼多好吃的東西

 

之前友人J帶我去玩的時候

他們就剛好講到有感恩餐會的事情

其實是駐華沙經濟組為了感謝台商籌辦的餐會

但協宏葛格說我是學商的 所以也邀請我參加

算是讓我小小的拓展人脈 開開眼界

 

中午12點 準時抵達協宏葛格家 今天來了很多人

辦事處的代表、經濟組、文化組、新聞組都到了

台商們也是無比的多... 恕不贅述

這個圈子有點小 所以大家已經認識我了

但今天我遇到另一個被抓來的交換生 我就跟他聊天

他跟浩原一樣都是在華沙大交換 我那天餐會的時候還以為他是波波... XD

 

今天的餐會 以感恩節之名舉辦 當然要有火雞

但我都沒有吃火雞。 你就知道其他東西有多好吃~~~

靠靠靠 真的超好吃的 我要拜詹媽為師了

以下圖片 都是她做的 不是叫外賣喔!!

                砂鍋魚頭                                     魯肉拌豆芽

 

                 紅燒肉                                          筍乾

                  煲茄子                                       蘿蔔糕

       南瓜粉蒸肉(後有烤火雞)                            滷菜

                筒仔米糕                                    豆酥鱈魚

                                   鹹水雞

                                  荷葉油飯

 

 

所以我又爆炸了

每次經過油飯 就捏一小口 捏一小口

喔~~ 好想念筒仔米糕喔!!

 

之後我就跟很多人開始聊天 但我有點忘記順序 就亂寫囉~~

1. 新聞組組長的女兒 在華沙念法國學校 才高一而已

但我一開始以為她是個大學生 喝洋墨水果然不一樣 很有小大人的感覺

不過她講起話來還有笑容 你就知道她是個國中生 很可愛

也許是因為爸爸工作的關係 所以見多識廣 比同齡成熟

知道我會韓文之後 整個心花怒放的跟我聊天 一直叫我姐姐 還說我很年輕 ^^

跟我要了我的FB 後續發展性很高

2. 文化組組長喝完酒之後 就開始介紹他的豐功偉業

其實很是有趣 我也不覺得他是在吹噓甚麼 他感覺是個很有原則的人

不過話說從頭 居然要從1995開始講起

講的內容 在他酒醒後居然告訴我:不可說!! 所以你們大家沒耳福啦~~

只能說是跟某前副總統還有基輔大學有關

3. 新聞組秘書姐姐 很酷 講話很直

切人家的歌不手軟 因為她本身歌藝太強

4. 中國輸出入銀行代表姐姐 很神奇的居然記得我名字

長的很像王若琳 唱起歌來更像

5. 酒鬼大叔們 我不懂為何喝紅酒 他們也可以把自己搞得那麼臭 ~"~

而且我對我喝醉酒的老爸很沒有禮貌 我都會你你你 還會掛他電話

所以我真的無法對喝醉酒的台商大叔們保持耐心

 

今天的活動有很多 吃飽飯後

經濟組林媽就在教大家玩Rumii 是以色列麻將

我跟你講:超好玩!! 跟我講一次:超˙好˙玩

我玩了一局 就決定要去mall買了

而且協宏哥跟我說台灣要賣一千多 聽說這邊只賣50波

耶比 下周去買來大家在sabinki玩 回去過年也可以玩

 

中國輸出入銀行姐姐說:她從Rumii參透出一套商業道理

我說:願聞其詳。

她說:進入市場前,你要有足夠的資本,一但進場後,

可以觀察人性,有的人很謹慎會藏牌,有的人會跟大家分享的全灑,

重點是如果你資源不夠,可以利用別人的資源。

這個遊戲真是太有深度了!!

 

後來又玩Memory 也是林媽帶來的遊戲

其實就是個記憶來的 只不過因為圖片都是大自然的動物和樹

所以比撲克牌花色點數難記一點 但我還是贏了 (我Rumii也贏)

我果然是個beginner's luck王

 

再來Janet說要玩小豬

所謂的小豬 真的是小豬。 五隻豬玩偶

然後當成骰子骰 豬姿呈或坐或臥或躺或趴 會有不同的分數

還蠻不耐玩的遊戲 不過很好笑 XD

 

最高潮居然是台灣麻將

但好久沒玩 手感不佳

有一個酒醉大叔一直偷看我的牌

所以我就非常不爽 就開始亂打 只為釘他牌

而且他看了我的牌 還會故意餵東西給我

拿牌在我面前晃啊晃 我有為有守 不食嗟來食

玩一玩非常沒意思 我又轉投Rumii的懷抱 真的好好玩喔~~

 

酒後 跟詹媽講講話 友人J突然就哭了...

其實我有點嚇到 但好像也不是有很多人看到

原來是他想媽媽 其實台商真的很辛苦

像友人J已經出來8年了 在台北都沒有家

雖然我現在也是想說以後要出來工作 但也不知道能不能忍受這樣的孤獨?

我昨天才在跟小田哥聊天 他說:在異鄉工作 不僅孤獨

而且有的時候不能發揮自己全部的能力

哀 現在在國外當學生是很爽 也不知道真正工作會怎樣 

 

之後我就自己在唱歌 真的是自己唱歌

因為其他人都在吃吃喝喝玩遊戲

所以我就一個人坐在電視機面前

唱"忽然之間" "曖昧"(侯湘婷) "陰天"

自我感覺良好 很舒服~~

 

晚一點 Amy和其他波波 被酒醉大叔給摳來了

Amy這整個禮拜都跟我說她不會來 因為她要期中考了

但大叔說:今天不來,以後就不用連絡了。

所以她就出現了 哀

但有Amy就很high 她很會點KTV歌 我很不會翻歌本

我們唱了"Don't Cha" K歌情人 還有很多KTV必點歌

 

玩一玩 已經快要一點了

之後經濟組長就開車載我回sabinki

真是很感恩的一天。

 

[後記]

有一個酒醉大叔 他的老婆是溫州人 所以扛了兩大包的乾燥蔬菜給我們

協宏哥就每個人分分兩小包 我也拿了點回宿舍

但我沒有用過乾燥蔬菜 所以像詹媽請教了一下怎麼處理

喔喔喔 我要來熬菜心排骨 希望會好吃

另外 僑委會發給大家2010的年曆 是台灣蘭花的圖片

我拿了兩本 想說可以給波蘭米好和Maciej

 

回到sabinki 跟陳思J 聊天

我們兩個真的是非常的曠男怨女

每次都在給對方相的加油打氣

我說他變了 他也說我變了 某程度是好事吧(?)

但回不去是真的 我們都好懷念大一的彼此喔!

之後講到N 我就開始哭了

真的很可惜 五年過去了 我還是沒有找到另一個awesome one

睡前小建議: 該裝傻的時候要裝傻。

難怪亞那這麼發 因為她就是傻禿啊!

要怎麼裝啊? 好難喔!

 

 

ps. 今日總花費: 0 波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adc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