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2/21


今天早上起床 AQQ小妞就把早餐準備好了

超級愜意的一個早晨

我收音機打開 邊吃早餐邊聽音樂

之後開始打包 換衣服 想想還是不舒爽

所以就開youtube來聽忽然之間


十點半走出AQQ 之後去火車站買去Balice的火車票

其實我會在Krakow搭飛機的一個主因也是:

Krakow的飛機場是全波蘭唯一一個有火車連接的機場

感覺就超酷超方便的啊~~  一定要坐一下

雖然知道用自動售票機買只要7波 但我找不到...

所以還是去跟KASA(8波)買 順便練習我的波蘭文

而且其實學生證可以打6.3折 所以零頭就算了

(但我後來發現售票機在月台上 很不顯眼就是了)


去機場的火車其實跟PKP是不同系統

坐起來的感覺很像香港的地鐵 很蘇胡

而且只要15分鐘就到機場了

一下車就有免費的接駁bus會載我們到機場

真是帝王級的待遇

(因為在慕尼黑光是坐S8到市區就要10歐吧 @@)


我的飛機是12:40 check-in時間11:30

時間抓得剛剛好 真完美

然後其實我很緊張 因為我線上刷卡的時候沒有出現驗證頁

所以我一直很擔心AB沒有收到款 然後跟我說:sorry~~

這樣我就要在機場大哭了 >"<

順利的check-in讓我很開心

我就在機場裡等啊等 等到應該boarding的時間還沒有廣播


過了很久 我受不了了

就跑去問櫃姐 她說:飛機會delay! very late!

天啊  連波蘭人都說late是多late? @@

在我的逼問下 櫃姐說出了: FOUR o'clock!!!

天啊 我都要暈倒了

因為我的Dusseldorf-->Munich的飛機 四點就要boarding

看來我的飛機是錯過定了

原本應該要慌張的 可是AB廣播說我們可以去領餐卷

我就好開心的去領面額25波的餐券 發現25波好好使

我買了燻雞肉捲+希臘沙拉(feta cheese)+水果派

我整個人好開心喔 覺得賺到了~~

(後來覺得年輕真的很好耶 很容易開心
 
 如果我是生意人 一定覺得很不爽

 我有每秒鐘幾百萬上下的會議要開 一delay我的計畫都亂了

 然後給我的餐卷又沒值幾個錢 是怎樣 @@)

所以我就吃超級飽的


不過之後就開始無聊了

看著其他人開心的搭上飛機 我好哀傷

不過好像真的有點問題 因為每一班飛機都delay個1小時左右

然後我的飛機又一直不講"預計"登機時間

所以我現在聽力變很好

我都聽得出來 他是說要去哪裡 在哪個gate登機

唉唉唉 後來等一等就很無聊 就開始睡覺


睡一覺起床 腰很痠 飛機還不來

我有閒 又有錢 就開始作怪了

開始逛免稅店 想說買個伴手給Alina和Gabor好了

就買了兩罐Bison牌Voldka


到了四點 我又受不了了

跑去問櫃姐:飛機到底是delay還是cancel啦?

等那麼久 我都可以飛去再飛回來了 <---這句是OS

後來聽廣播說 叫我們再去領餐券

儘管我覺得效益有點減少 但還是開心接受

但是我中午吃太飽 所以覺得25波好難花完

我買了蘋果汁+雀巢檸檬綠茶+大包Lay's+12吋三明治

但我根本就吃不下 只是覺得花錢很爽


五點半 我們終於開始boarding了

起飛的時候已經六點了

然後我心中一直有個疑問:AB到底不是廉價航空啊?

規格是普通航空 eg:20KG,機上供餐

但價位介於普通航空跟廉價航空之間

還是因為我選不是直飛的飛機?? 太複雜了


上飛機 休息了一下

旁邊的大叔就開始跟我聊天了

(亞那曰:你果然是大叔殺手!!)

我一開始以為大叔是土耳其人

後來他說他是阿富汗人

他在德國經商 這周末跟波蘭partner見面

挖屋 是IBC的現實版 跨文化的經商之道

所以我就跟他聊天聊很多

然後大叔拿著機上免稅雜誌跟我說:

I think you looks like this woman, expecially from the side.

我仔細一瞧 天啊~~~ 是舒淇姐姐

哈哈哈 大叔的ice break好成功 之後我就心花怒放的跟他聊天


而且大叔說他跟他的polish partners也是在飛機上認識的

彼此交換完名片之後 他們就展開為期一年的合作計畫

我有說大叔是在做甚麼的嗎?

他是一個基金會的chairman 是有關於重建阿富汗的

普通如基礎設施一直到文件電腦化都有做 員工數53人

然後大叔好像以為我會在波蘭待很久 還問我要不要去工作的樣子 哈哈哈

後來他給我名片 說他一月會再來波蘭 也許我們會再見面


一下機 我原本的飛機當然飛啦

所以我就衝去tkt service center請他幫我看票

結果那個人看了半天 還用電腦查 之後居然跟我說:我要在出關的tkt center問...

害我浪費寶貴的時間  之後出關 看到AB櫃檯 我就跑過去問

那個人也是電腦查半天 之後跟我說:這個是check-in的櫃台...

可惡 其實我後來覺得 德國人動作也是慢吞吞 講話也很難聽

其實跟波蘭也是相去不遠 所以我要為"波蘭,不意外。"道歉


好不容易我排到的tkt service center的櫃台

自此我已經花了30分鐘 原本有一班AB的飛機飛慕尼黑的也錯過了

後來那個人查了查電腦 居然跟我說: Sorry~~ we don't have flight to Munich today.

我內心抓狂 表面鎮定 跟他說:you must find a place for me. I have to go to Munich today.

然後還不忘裝可愛的說聲danke 其實我想要說的是另一個字--衰捨

後來他就把我轉到LH的位子 其實他人還蠻好的 因為他大可不理我

不過這樣我就會要求他幫我負擔機場過夜的旅館錢

可是因為我去Munich就是要去找Alina 所以盡早去當然是最好


等他慢慢的把資料填好 都已經八點15分了

然後LH的飛機是八點五十分起飛 我就很著急啊

而且還要從Terminal B走到A 我跛腳欸 就快抓狂了

走到A 發現eco. class check-in的櫃大排長龍

我就跑去biz class(都沒人) 求求他讓我check-in

是說他人很好 讓我check-in 但一樣是慢吞吞 還問我是要靠窗還走道位?

拜託~~ 我的飛機都要飛了 就算是站位我也要


然後德國檢查行李的人又很煩 檢查的很慢 又龜毛

我明明就把筆電拿出來scan過了 我才剛收好

他又跑來問我:我是不是包包有筆電沒有拿出來?

先生,你是鬼擋牆嗎?

後來等我匆匆跑到登機口 發現LH的飛機也delay....

是說原本要很不爽的 但有點鬆一口氣 畢竟趕上了飛機


九點55分搭上飛機 十一點我就到了Munich

一出航廈 老馬識途的衝去S8 然後原本要搭訕兩個日本女生跟我一起分團體票

沒有想到有一個老奶奶已經有票了 所以就老奶奶 日本女生*2 德國大學生 加我 五個人分票

真的是好bon喔 這樣一個人只要3.7歐而已 (12.13開始 S bahn又漲價了....)

然後老奶奶英文真的很好 原來她在英國念過書

德國大學生 是廣東華人第三代 在秘魯 德國 葡萄牙都交換過

她現在在葡萄牙念書 我們交換了連絡方式 說不定我去葡萄牙的時候可以找她玩

老奶奶真的很甘心 一直在研究讓大家最省錢的方式 (因為到市區之後我們就要分開了)

所以他們就送我到離Alina家最近的一站 之後我只要買1.2歐的K票轉乘即可



對了 我有說過我現在的旅遊態度又變了嗎?

現在整個不會很積極的要去逛景點

會放慢腳步 感覺比較像是:在國外過生活

所以不管遇到甚麼事情 只要安全合理 我都覺得很棒很新鮮

像今天 感覺好像一事無成 但我也覺得感覺生命豐富了一點

其實看的風景也並不會比較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adc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