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3/2

今天是開學第一天也是搬新家的日子

早餐去巷口吃 김밥好飽 好不蘇胡 但拼了

IMG_6348.JPG

原本很擔心說會認不出shuttle bus是哪一班

但後來發現他其實很好認 但就算認出來我也不想要坐

長長一條150公尺長的隊伍 排都不想要排 都要遲到了...

所以今天還是乖乖的花了900元搭巴士

在正門下車之後 走5分鐘的上坡就到了經營館
 
今天突然變天 好冷... 邊走邊咒罵 我真的覺得波蘭比較暖耶(?)


第一門課 產品創新與管理

教授的英文... 我一進去五秒就想退選了

而且感覺超demanding的 不定期小考 6個小作業 期中期末 團體報告

每堂課都有case跟paper要念 最後一根稻草是:

要自己上網買harvard case 我對於這種沒良心的老師最厭惡

如果我大三的話 就逆來順受一下 但我都這麼老了 經不起嚇

而且他時間很差 是早上 我想要上語學堂 就掰啦~~~


下課之後 我就走去OIA拿我的入學證明

順路走去問朴小姐有關語學堂的事情

因為我從報名到現在都沒有收到其它資訊

後來發現是她根本沒有登記到我的名字...

好在我有棄而不捨的精神 如果沒有語學堂的話

我真的今天晚上就搭飛機回台灣了 可惡!!


還去問了一下校內銀行的手續費

我真的覺得台灣人在這邊很痛苦耶

連香港人都活得很開心 儘管現在韓圜那麼賤賣

但物價高就是高 我一餐的預算是2000圜 good job

今天中午差點餓死在冠岳山上面 因為我不知道餐廳在哪裡??

好在今天有畢業典禮 所以小販進駐 我買了像雞蛋糕的東西

裡面真的有一顆活生生的蛋包 我覺得很開心 因為韓國蛋很貴...

一盒蛋有10顆 居然要3500~4000圜 這叫我怎麼活?

我只是愛吃蛋而已 這樣有錯嗎?


下午去聽一門 當代韓國經濟與文化變遷

老師感覺超像鄭老的 英文非常好 清楚而緩慢

而且會發很多material給我們看 上課討論之類的

今天是講韓國高自殺率的問題

然後我發現我們班也有一個台灣人

但我覺得他長得不像台灣人 長得很像ABC

anyway他已經待了一學期了 希望我可以順利的搭訕他

 

既然是文化課程 不免俗的老師很愛叫大家自我介紹

我覺得我越來越進步了 現在在公開場合講話聲音比較不會抖

我記得以前上王慧美即席演講的時候 我真的是手一直抖

然後牙齒打顫 一路從管二打顫到管一地下室

老師請大家講自己的dream

我想了一下 我覺得我的dream很怪 但是我最近的體會

"我希望我能夠讓更多人認識台灣 承認台灣 喜歡台灣"

而不是講到先進亞洲國家的時候 只會想到日本 香港 新加坡

還有正在起步的未來需求大國中國

 

晚上是CBA的orientation

今天終於見到我buddy了 她一直跟我道歉 但我覺得就算了

CBA不知為何要一枝獨秀 自己有buddy system

但因為我的buddy出國了... 所以我來韓國的第一周超徬徨的

OIA辦的buddy orientaion大家都超熟的

我這個假韓國人 超無人聞問的

因為其實很多交換生根本就是韓國人 只是從小在國外長大

我長這樣 超容易被誤會的

今天被一個阿家西 以為是韓國人之後 又被追問:是日本人嗎?


晚上 我要搬新家!!!

因為要orientaion所以來不及回舍堂 感謝恩珠跟K姐幫我搬行李

然後我們檢查一下房間都很OK之後 就跑出來吃飯

今天吃一個奇怪的東西 칼국수 辣海鮮湯麵 之後把飯伴在鍋裡變鍋巴飯

IMG_6354.JPG

IMG_6356.JPG

IMG_6357.JPG

IMG_6360.JPG

只能說韓國料理真是博大精深 感覺好像都一樣 但又不太一樣

我自己是真的覺得一樣啦。 顆顆


吃飽喝足 回家unpack行李

發現我東西真少 希望不會變多

恩珠很細心 怕我沒有時間買日用品

還幫我準備了牙膏 肥皂還有幾個泡麵

呼呼 一個人的新生活

不管怎麼說 都要記得辰永的感覺。

 

我的新家地址:

서울특별시 관악구 봉천동 1610-1 205실 Seoul, South Korea

로신치 (Lo Shin-chi)

 

 

[後記]

水賢回我信了!!!

當下真的有泛淚的衝動

我啊 人啊 到目前為止 看到會想要哭的人

離開之後還會想念的人 (我講的是朋友啦 親人不算)

就是水賢、辰永還有Aytekin


想要來韓國 是我大二就決定了

聽說那時候就已經有很多韓劇了?? <--我前幾天才知道

不過那時候我覺得大家比較哈日 想要學韓文是個奇怪的夢想

所以我只有跟水賢講過 真的 過了那麼久 我們都還記得

跟水賢分開之後 我就開始找語言交換了 就開始跟年喜學韓文

那天收到年喜的信 她還在台灣工作呢!! 反而是我一直不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adc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