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3/16

今天是語學堂的第一次考試 是口試

不但要抽籤partner現場演一段role play之外

還要去電腦中心聽錄音帶 然後錄音

我覺得挺有趣的 畢竟還是我可以掌握的範圍內

 

role play很有趣 就把這幾天學的句子文法拼湊湊演個小劇

大家每次聊天聊到乾的時候 就會神來一筆的 또 만아요!!! 笑死我了

然後聽其它歪國人的韓文發音是有趣的 我覺得老師笑到快中風了 XDD

 

至於聽錄音帶錄口試 題目倒是不難

但有的時候不小心恍神 就沒聽到他在說甚麼

我需要練口感 沒錯 就是這種fu

 

今天是死亡的星期二 因為語學堂下午一點下課

不過我的韓國社會課一點就開始了 飯都來不及吃就要奔去上課

今天討論的主題很有趣 Kims

講一種估計在美國的韓國人的方法 好多統計的圖表 好像回到雷立芬的課

因為Kim姓算是韓國特有的姓 不像"李"有可能是中國人 朴(Park)有可能是美國人

然後Kim在韓國本土各個區域有很穩定的比例 佔全國人口20%

如果用電話簿來查金姓數量以預估在美的韓國人的話感覺很準

但教授提出了一些誤差的疑問

雖然我快睡著且餓死 但這蠻有趣的

因為查某裔的人口對於社會福利或是政治操作都還挺有用的

 

這學期大家要組三人小組報告 原本教授說要跟大家午餐meeting

這對我來說大大不利 因為我不想要翹語學堂

後來教授說:他太太月底會去美國

"I have an apartment under my control."教授如是說。

所以大家都想要周末的時候去教授家開pa 耶!! good good night

 

下課原本要回家 但宣英傳簡訊給我 問我甚麼時候有空見面?

我想說趁她學期初不忙趕快見個面吧

所以我就去黎花女大找她 看到她的當下真的大尖叫

每次跟歪國朋友在不同的時空場景見面都讓我感觸良多

 

她帶我參觀了一下黎花女大 果然是貴族學校

IMG_6437.JPG

好漂亮喔 我像觀光客一樣 一直狂拍照 真的不像大學耶

雖然是一直很羨慕這邊的環境啦 我更喜歡首爾大的純粹感

我不喜歡那種跟市容混處的學校 不過建物也太漂亮了吧!!!

 

像一個mall的圖書室和教室

IMG_6439.JPG

IMG_6441.JPG

像小人國的小山坡、像威廉古堡的學院

還有梨花女大這個基督教學校一定要有的教堂

IMG_6438.JPG

 

之後宣英帶我去吃韓國食物

今天嘗試的是 닭도리탕(辣雞湯) 힝아리수제비(麵疙瘩) 김치점(泡菜煎餅)

IMG_6447.JPG 

IMG_6449.JPG

算是來韓國之後少數吃的非鍋類的東西

尤其是麵疙瘩 整個太對我的胃了 西嚕呼嚕吃吃喝喝

IMG_6448.JPG

我現在還沒有語言交換 但因為常常跟朋友一起去吃東西逛街

所以也可以順便跟他們講韓文跟學新單字 我覺得這樣也很好

 

之後我們去咖啡廳續攤 宣英帶我去新林附近最古老的咖啡店

IMG_6453.JPG

其實我平常不喝咖啡的 但這家店的氣氛很好

是個隱密的小巷子內二樓 店內燈光昏黃但沙發好坐

我點了香草拿鐵 是少數我非喝咖啡不可的話會點的口味

奶泡超厚且綿密 我一口氣就喝了半杯

 

跟宣英聊了很久的天 感覺很放鬆

因為我約莫甚麼都跟她講了 來韓國的這三個禮拜

我沒有好好的跟朋友聊心裡話過

最後在波蘭的日子我遇到了很像頑皮豹的爺爺

這幾天想念波蘭的日子 我沒有想過我有這樣的一面

來韓國的頭幾天 正面迎向的低潮

這幾天在韓國的生活 忘掉自己交換生的身分

昨天發生的事情 有點어떡하지的擔心 害我睡不好

說起來有點害羞 而且還要用英文說 感覺要形容更過才會貼切

忘記上次用英文這樣精確形容自己的感受是甚麼時候了?

我跟她說我很開心 她說她也是

 

我們說好下次要一起去仁寺洞

而且還要跟明珠一起去 耶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adc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