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3/18

今天是個重要的日子 終於 我要去辦外星人證了

其實他是叫做 Foreigner Alien Registration Card

外國人如果要在韓國待超過三個月的話 都要辦這個卡

其實就跟身分證有點像 因為申請很多東西要填卡號

 

但有一個很麻煩的地方是 他會扣留你的護照

而且工作天要10天 所以我學期初一整個很忙之外也無法去辦

因為不管房子 手機 開戶...都須要護照

 

原本我的buddy說要陪我去辦

但語學堂上課上到一半 她打來跟我說她生病了

不能陪我去 請我自己去辦

well...是說人家生病也無法強求

但真的覺得我有沒有buddy好像沒差 (總的來說)

這樣也好 我要忘記自己是交換生 就是個普通老百姓

所以今天我還要take care另一個交換生 法國Eliot

真的是喔... 網路預約也是我弄 結果他也不知道要去哪裡辦

我真的是很佛心來的 連他的份也都一起預約了

 

中午跟其它交換生一起吃飯 (第一次 XD)

之後我們就去辦登入證 原本不知道幾號出口

後來決定跟著外國人走 XDDD

路上搭訕了幾個巴基斯坦的交換生 原來也是首爾大的

邊走邊聊天 一下就到了

 

填完表格 要交印花稅 工作人員跟我說: ten thousand won

我看著錢包心想:靠邀! 怎麼錢帶不夠?

在這邊生活很痛苦 因為我每次都把ten thousand won 想成是十萬

每天都處在錢帶不夠的恐懼 其實也是自己笨

 

有預約果然很威 我們兩個都辦完了 巴基斯坦人們還在排隊

之後坐巴士回SNU 今天晚上有歡迎會

IMG_6467.JPG

早就該辦了 但Dean說他想要跟大家見面

阿 Dean就很忙啊 拖拖拉拉現在才辦

 

但Dean又晚到 大家都超不耐煩的

來了之後發表so touching演講

說韓國人是最優異的民族 (C:也對! 他們發明了豆漿 XD)

後來又說 我們的buddy們是菁英 全國頂尖0.5%人才

說真的 我真真切切完完全全感受不到

後來湖北婷婷算了一下 北大+清華是全國0.02%人才

我就不爭氣的笑了。

 

之後移駕四樓 是巴肥

IMG_6474.JPG  

大家就聊聊天 彼此認識一下 吃吃喝喝拍拍照

我第一次到四樓 剛好夕陽西下 我覺得景色很美

IMG_6479.JPG

全部結束之後 我們轉往新林9洞(綠豆街)

就是所謂的酒吧街 那裏很多便宜的bar餐廳 SNU的學生很多都住在那邊

我原本也有在那邊找房子 但環境我真的挺不愛的

 

well...算是體會中西酒文化的不同吧

我在波蘭跑趴不算兇 但只要我在波蘭 官方的趴我都會去

但我沒有一次喝醉過 因為大家都在跳舞 (我都是去減肥的)

在韓國不是 大家坐下來 就開始玩酒遊戲

之前有跟恩珠還有阿加西們喝過酒 所以也算是有點體驗

懲罰真的就是one shot! one shot!的燒酒

我的媽啊 真的不是不勝酒力 是很難喝

但我最討厭的是炸彈酒 兩個很難喝的東西

加在一起 真的是青出於藍 好噁

 

但氣氛很high 我覺得很奇怪

不管在哪裡 交換生的highlight都是西方人

我原本在台灣buddy的時候想說:可能因為台灣學生沒有喝酒習慣吧!

在波蘭的時候想說:喔 人家在自己的地皮上 很high很自然吧!

但是在韓國我覺得buddy給我的感覺 怎麼說 有點"崇洋"

就是他們覺得自己在用英文跟外國人講話很厲害的感覺

非常appreciate歪國人所帶來的一些東西 唉呦 說不清

(但我要說 以前的我或許也是這樣子吧)

 

所以我後來就一直在吃蛋捲 因為蛋很貴 顆顆

酒也不太想喝了 因為我沒有辦法融在那個情緒裡面

 

不過我也是玩了很多酒遊戲

除了之前玩的彈酒瓶蓋和Titanic之外

這次學了 buskin rubbit 31 還有369 答非所問

我雖然是遊戲王 但在答非所問輸得很慘

因為我會很認真的想要回答 要不然就是歪國人問的問題很賤

問很露骨的問題 讓你會想要揍他

所以我喝了不少

 

不過我很早就走了 十點半左右就坐巴士回家了

因為明天早上語學堂還有課 跟一些韓國朋友一起坐巴士

走回家的路上有點東倒西歪 脫鞋的時候跌倒了

脫隱形眼鏡 卸完妝 訂了兩個鬧鐘 倒頭大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adc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