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4/16

今天是special issue上台報告的日子

說了很多次了 因為很多種過往的因素 所以我真的很不喜歡上台

不喜歡是說的好聽 其實是我很害怕 真的怕

 

我高一的時候 我們班上有英文演講比賽

題目是自己喜歡的東西 (周可凡講哈利波特 XD)

我介紹了我喜歡的三部電影

結束之後 老師選了5個人PK 要當班上的代表

出乎意料 我被老師選中了

但最後我退卻了 我沒有參加 老師很失望

 

不過我覺得出來走走看看 膽子會變比較大

是說我對於上臺這件事還是能免則免

但我在波蘭上的電鰻老師的課

我覺得其它學生真的很enjoy在他們自己的報告裡

上台這件事就是這樣 妳越緊張 觀眾也會緊張

 

所以這次我比較沒有緊張了 真的 因為我緊張會手冷腳冷心臟痛

我上台有個習慣: 寫稿。

但不是逐字稿 有點圖像示的 提醒自己順序跟要點

上台之後我不會再看那張稿 隨心所欲的自由發揮

所以我上課前邊看稿 邊碎碎念 Johan說我把他搞得很緊張 顆顆

結果我覺得我還算是我們組裡面講得蠻好的

因為我總覺得歐洲人莫名英文都很好 真的莫名 天生語感優勢

 

然後我們這組是第一組 果然大家都抱著早死早超生的心態

然後第二組真的令大家傻眼 自以為有創意

先是拿了假的PPT 底是全白的

死氣沉沉的講了三頁之後 就說:你以為我們的報告就這樣而已嗎?

之後放了一段影片 還soso 但令人詫異的是...就沒了

沒錯 他們的報告就是4分半的影片...

我們每個人都拿了互評表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打分數

邏輯性 合理性 團隊精神 時間控制 每個我都好想要給0分

小道消息:聽說他們這組唯一個韓國人都不出現

也難怪他們會做成這樣 看得出來完全是歪國人觀點

又覺得有點不忍心 >"< 因為他們組的法國女生我蠻熟的

 

我真的很喜歡我們這一組 每個人都很負責任

釜山boy真的是滿點boy 人好nice 翻譯樣樣來

組長魯道夫 負責一哥 雖然很愛講五四三

瑞典Johan 氣氛王 發言踴躍帶動了我

 

不過其它組倒還不賴 南大門 傳統漁市場  4P STP甚麼都有

說實在的 以一個傳統的市集來說 能做到這樣真的挺不賴的

比起來 我們這組唯一的缺點應該就是沒有用一個有系統的mkt理論呈現

但是我們有訪問到百貨公司的高層 我自己覺得學到很多

雖然這些質量面的東西無法呈現在報告的PPT上面

anyway 每個人都有自己explore Korea的方式

 

下課之後 發現有人拿了不去Marriott的refund

一共有8萬塊!!! 天啊 好大的一筆錢啊

最近美金狂跌 我又剛買了北京的機票

很不爭氣的想說:算了! 乾脆不去要拿回現金

但仔細想想 因為這堂課真的比想像中的廢

如果連Marriott都沒有 一點記憶點都沒有

而且當初選這門課的目的就是為了逼迫自己認識更多交換生

再說 曉芸姐都幫我把小禮服帶來韓國了 不穿太可惜了 @@ 

最後 為了錢而犧牲一些東西 不是我馬麻樂見的

恩珠常常跟我說:錢再賺就有了。 <--她常常看不下去 = =a

沒錯 這是對的 就要堅持到底

 

下課之後 今天跟新加坡佳靜約好一起去明洞逛街

這對我還說也是個突破 因為是我來韓國以來第一次買衣服

因為美金最近真的跌的越來越誇張 但我覺得日子還是要過 所以就不管那麼多了

而且有卡可以刷 我花了3萬塊買了3件衣服 揪歡喜耶

短的西裝外套 兔兔T恤 灰色的七分袖針織衫

好棒喔 春天要來了!!

IMG_6761.JPG 

新宇哥的新代言 >///<

我仔細想想 雖然泰京笑起來很可愛 但我還是比較愛新宇

 

[後記]

 總而言之那天聊完MSN之後我真的改變很多

果然解鈴還須繫鈴人 這四年來每次都在跟其它可憐蟲諮詢半天

但都挨不著邊上 搔不著癢處

再說一聲:謝謝你! 全部。

我一直以為我失去的是愛別人的能力

但其實是愛自己的能力

 

我現在真的覺得自己好完美喔! <--病的不輕

我不懂為什麼以前覺得自己甚麼都不好 

不過魯道夫說: Never too la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adc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