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4/27

天啊~~~ 怎麼一下就要五月了

如果沒有繼續留下來學韓文 真的覺得時間飛逝

果然林亞那是我的痛苦根源 跟她一起在歐洲真是度日如年

不過今天又變冷了... 不要再欺騙我的感情了好嗎?

我真的很怕我又感冒 @@

 

今天語學堂有경학(經學)課程

我們要去學習韓國的茶道 

感覺很有趣 主要是因為我很想要喝茶

韓國人有一天一定會咖啡因中毒 大家都好愛喝咖啡喔

 

不過在去逸樂之前 還是要lab test一下

很多人都說自己不喜歡lab test 因為要對著機器講話

一緊張就完了 也沒有重錄的機會

不過我自己是非常極端的避免用硬背的

盡可能聽完題目之後 自己自然而然的講出來

不過上次"自然而然講"的結果就是:我句子結尾不小心脫稿了

顆顆 雖然文法是對的 但不是問題問的文法

唉呦威啊 我要維持滿點才行 (遠目)

星期五就來開始進行我的小計畫 Aza!!

 

話說回來 我們班的伊朗Misa是一級班的女生代表

我們所有人進到茶室 她跟其它班的男生代表就鞠躬作揖迎接我們

IMG_6988.JPG

喔喔喔 好夢幻的服裝喔 我真的覺得韓服很好看耶

大概因為我現在是蜘蛛人 所以對高腰服很著迷

 

一開始茶道老師教我們 男生女生傳統問安姿勢:

雙手貼肚 女生左下右上 男生則反之

還有傳統韓服所隱含的意義

像是Misa穿的上黃下紅 代表她還未婚

如果是已婚婦女 會穿上青下藍 有小孩的會加袖口的裝飾

之後老師介紹了茶道用具 還有傳統點心的意義

一共有5個顏色 代表中南西北中 所以有的一切都源自於這五方五色

 

之後就是Misa他們示範茶道整套流程

我要很庸俗的說:泡四杯茶 就要好久喔@@

因為每做一個動作 (比方說:倒熱水 舀茶葉 ...) 雙手都要放回膝上

所以泡好久喔 不過我要說我們班的Misa真的做很好 真的

連茶道老師都對她讚賞有加

不過喝也不能直接牛飲 要先眼觀色 鼻聞氣 最後一口乾

IMG_6995.JPG

整段下來我非常的享受

因為旁邊有首爾大的音樂系學生表演類似笛子跟古琴的東西

好棒喔~~ 來首笑傲江湖好嗎? 老師

不是啦  就只有音樂 然後所有人屏氣凝神的看他們示範茶道

IMG_6997.JPG

忽然有種: 唉啊  好像日本黑道! 的感覺 XD

 

之後每個人都可以 喝一杯茶配上年糕

IMG_7006.JPG

我點的是木瓜茶 我覺得很好喝 不過沒有木瓜味

有點像水果茶+紅棗的味道 女生喝很好

因為實在是太好喝了 我們就慫恿日本小弟再叫一杯

我目前很喜歡韓國的長幼有序 因為我年紀在大學算大

所以可以快樂的指使別人 邪惡的姐姐

他這死孩子自己愛吃愛喝又沒膽 他說:他不敢。

 

後來我們真的成功的續杯 他又跑來說:他也要 XD

我第二杯喝的是梅實茶 有點小微酸 茶裡有松子 很香

吃飽喝足 跟大家聊天 變竹林七賢了

 

之後我就去上Korean culture和交報告

原本老師說要請大家吃飯 不過吃飯之後還是要上課

這樣時間拖好長 我真的太累了 其它人也有期中考

所以老師就說下周二再請大家好了

不過我看了看我的行事曆 下周二又是個N차人生

不只 我覺得是N+1차 很精采喔 大家請鎖定

 

今天老師體諒大家有期中考 所以早下課

我三點多回到家 想說瞇一下

醒來已經快9點了...  不過我現在要開始寫講稿了

因為下個星期要用韓文做presentation (발표)

昨天晚上已經構思好要做甚麼了

今天要開始動工 酷斃了

 

[小記]

今天收到了來自Rome的明信片 >///<

謝謝朱嫌輕小姐 我會認真的尋找看SS501的機會的 為你

前兩天也收到我心愛的學姐哈姆來自日本的明信片了

BigBang和2PM 我也為你筆記下來了

 

話說 答應給我明信片的바보~~

不要忘記喔!!

 

[小記之2]

今天跟加拿大Susan聊天 她是在加韓僑

這周她有朋友來找她 她說:她很累 我問她為什麼

她說她朋友想要來整形...  沒錯 真的是整形

太酷了!! 想要動眼睛跟鼻子 今天陪朋友去診所看醫生

聽她說動個眼睛要200~300萬韓圜

我就在想:那我內雙是不是賺了100~150萬?

想到就覺得 我好像應該要對自己好一點

多花點錢去吃東西吧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adc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