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5/4

今天有點忙 不過是挺快樂的忙

先來提個綱挈個領唄~~

1차: 語學堂上台報告

2차: 看電影吃pizza

3차: 韓國社會教授請吃午餐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之發期中考卷...)

4차: 阿里郎電視台錄影

 

--

1차: 語學堂上台報告:발표(發表)

其實我莫名的很期待耶 不知道為什麼就沒有在怕的

老師問說誰要先? 我自願第一個

其實不是我多行 而是我想說:晚點上臺的話我會不專心聽前面的人講

再來就是想報告的主題了 其實花了點時間想要報告甚麼

不想要走介紹的路線 因為這樣我會需要找很多我不會的生字

最重要的是:這樣的話 我會先用中文想 再把它翻譯成韓文  這樣不好

我給我自己的發表目標是:

全部要自己寫 要用自己會的單字 新學的文法 也不可以查字典

而不是拼拼湊湊的 然後問語言交換或韓文小老師。

 

我這次報告的主題是:我在韓國的生活 (제 한국 생활)

反正我經歷過的 我一定都會講 所以很OK

而且相較於其它語學堂學生 我交換生的身分讓我可以參加很多活動

介紹給大家韓國文化面的東西我覺得很棒 而且我也希望大家聽我的發表可以學新東西

所以還在PPT上面圖文並茂 介紹很多有趣的東西給大家

另一個小目標:不要當討人厭的必取。

何謂必取呢?

我上語言課最討厭那種 程度很好一直用其他人聽不懂的字跟老師對話的人

說實話 我的程度在我們班算好 但我這次全部都是用一級課本裡面的生字還有文法

我覺得這樣對同學的聽力也很有幫助 對我自己的文法活用也很好 win-win

 

然後出乎我意料之外 我這次講的超順的 我自己也嚇到了

原本以為會停頓一下之類的 結果並沒有 稀哩蘇嚕一下子就講完了

而且中間有不小心脫稿的地方 我用其它文法帶過去的

果然昨天的特訓是有用的:我用skype講給思J還有C妹聽

雖然他們兩個一直抱怨說:我又聽不懂 @@

不過這個訓練的目的在於說:就算出錯也不可以停,要一直講下去。

結尾還放了2AM的現場影片給大家 太棒了

我要繼續這種低調的fan生活 將身邊的人都洗腦 顆顆

 

[以下是我想太多_必取的內疚]

不過我覺得我第一個好像不是很恰當 還是有點小必取到

因為其它人被嚇到了 我講太順了 而且台灣人的發音我覺得比其它國家好

其它人有的是完全初學 所以不時看稿子

有的人因為走介紹的路線 介紹了一個日本的慶典 我真的聽不太懂他要講的是甚麼

因為他講了很多慶典的生字 我相信他應該也是為了發表才查的 所以也不是很熟

總而言之 講自己生活經歷的大家好像普遍比較優

青島大叔講他女兒還有公司就很棒  我覺得他女兒長得好可愛的 >///<

Dinne講自己跟老公認識的過程 最後還放結婚影片 我看完真的哭了 超莫名的@@

 

2차: 看電影吃pizza

11點大家就報告完了

金老師說:我們班是她教過一級班裡面程度很好的

9周前 大家還在學字母 現在居然可以自己發表

說著說著我都有點感動了起來 (媽啊  不要再哭了好嗎?)

 

之後我們一級班大家一起看DVD 過速緋聞(과속 스갠들)

其實我知道這部片 只是沒看過 因為我不太喜歡我的野蠻女友

所以就對車太賢興趣缺缺 不過這部片真的很好看 小孩太可愛了

裡面的歌 剛好前兩天我的語言交換才放給我聽過

真的超好笑的 尤其是她的配樂 整個太棒了

邊看電影 邊吃pizza還有可樂

天啊 我是在臺灣!!

 

3차: 韓國社會教授請吃飯

原本上周就要請了 不過有的人忘記了 吃過才來上課 所以順延至這周

不過老師口中說的10分鐘路程的餐廳

turns out 是20分鐘的上坡路 搞到後來都覺得被老師給表了

天氣回暖 熱個半死 所以我吃鮪魚拌飯 <--拌飯的外表 散壽司的魂

其實教授請吃飯也不是沒來由 他希望我們小組有時間可以聊天

"Enjoy! Don't take it serious."是教授一直跟我們說的。

他希望期末報告是做我們自己有興趣的主題 也不要太往死胡同裡鑽

我們這組要做的是:研究10年前後當紅韓國soap opera的主角性格

試著藉由這些劇中主人公的成功 了解韓國社會的老百姓

 

然後...教授就突然發期中考卷了

而且他原本還笑笑的 突然就說:有的人很讓他失望 寫得很膚淺

然後他講的例子都是我剛好有寫到的題目 害我整個好汗顏

因為我原本寫完之後 想說:這個應該有個A以上 <--自我感覺啊(茶)

想不到上周交考卷的時候 有一個女的居然寫了15頁...

我才寫了4頁而已  沒有裝訂 也沒有封面

我就想說: 完了完了 該不會要得C了吧~~ 哭哭

 

結果...考卷發下來 我得了A。 <--是一個A上面有一個小"。"

anyway 我心中大石放下了 也不管"。"到底是甚麼意思了 哈哈

老師給我的評語是: Good Job!

另外還有一句: Good writing style!

我真的看不懂我的writing style good在哪裡?

我現在連講英文都會大打舌 因為英文要舌軟才地道 可是韓文要舌硬

反正我覺得老師真的很仔細看大家的報告

他會畫底線 還會在旁邊寫小註解

我就覺得這個報告寫得很心甘情願

而且老師很喜歡我寫的韓文歌裡面英文歌詞的部分

耶一 低調的fan 置入性行銷又一發

 

4차: 阿里郎電視台錄影

阿里郎電視台要成立一個新的global music program: M-wave

(有一點像音樂銀行還有人氣歌謠 就是明星現場表演自己的歌曲)

所以邀請了歪國人到現場邀觀眾 我們語學堂有50個名額

原本差點都要去不成了 因為老師說9:00開始登記

我就很乖啊  想說9:00要上課 所以我10:00下課才去

想不到我一下課衝去辦公室 已經48個人報名了...

(吼~~ 大家都這樣偷來 太超過了)

不過我很幸運的是第49個 耶比 可以去看明星了

 

不過後來發現不是在電視台裡面錄  因為是首集

所以在建國大學的演講廳 搭了一個舞台 佈置得很像錄影現場

我們幾個小鄉民想要早一點去排隊 所以4點就從首爾大出發了

結果太早到 還在建國大學裡面觀光一下

果然全首爾就是首爾大最不熱鬧 這邊的小吃也是好多呦

學校也很漂亮 今天回暖 所以很多學生都在野餐

IMG_7033.JPG

 

現在雖然是春天 不過花貌轉移了

現在有很多杜鵑花 還有其它我不認識的花

一如往常 要來幾張人比花嬌 哈哈

IMG_7036.JPG

↓ <比一下> 我在希臘真的比較瘦耶 為什麼啊? @@

    是因為黑嗎? 其實我還蠻喜歡我黑黑的樣子

DSCF2052.JPG

 

玩夠了之後 我們就去排隊了

結果很莫名的分成很多個隊伍

有的像我們一樣拿票的 要找工作人員在票上寫序號 (我是7號)

有的不用拿票的是fan club 都是死高中生

有的超晚到的 我想應該是VIP

IMG_7041.JPG

 

然後工作人員跟我們說:我們的入場順序是在fan club之後

這讓我有點桑心 不過因為是免費的就想說:算了。

不過後來fan club入場到一半 我們就入場了... 還挺早的

結果我的位子居然是第二排耶... 真開心

IMG_7045.JPG

 

這樣可以離明星很近 不過後來我就後悔了

因為前兩組來賓 我在之前的新世界演唱會就看過了

當時遠遠看覺得他們還挺不賴的 不過近距離看覺得好low喔

比方說:9人組男子團體 對嘴的對嘴 心不在焉得在放空

還有人長得像顏伯恩 我就覺得偶像團體也沒甚麼了不起

後來也有一個人長得像張志詳 讓我不禁大嘆為何不珍惜身邊人(煙)

 

對於明星光環失志是一回事

另一方面又覺得明星還挺悲哀的

因為有一個一直NG  就到處跟工作人員鞠躬說抱歉

然後死高中生妹妹真的跟瘋子沒兩樣

看她們坐在那邊文文靜靜的

明星一出來 真的叫的跟殺豬的沒兩樣

而且還直呼明星的名諱 也許是因為我聽不懂韓文名字

所以他們大叫XXX 我都會想要在後面補上一句:還我命來~~

他們真的叫得很淒厲耶 不是我要說

我如果是明星嚇都嚇死了 @@

 

所以今天的阿里郎錄影沒有很好玩

是說可以看到很多明星 但我一個都不認識 相當沒有參與感

不過明星真的很瘦 也給我不小的刺激 (遠目)

 

喔喔  今天真的是超累的

在回家的地鐵上就睡著了

原本伊朗阿姐一直說要去吃消夜

but I just can't  我要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adc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