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7/15

下個禮拜五是演講比賽

雖然大家百般個不願意 但我們昨天還是舉行了初賽

每個人都要寫稿上臺 題目是:我的韓國生活

其實這個題目我一級口說的時候就是準備這個題目

不過那個時候有點看山不是山

所以非常繽紛有趣的介紹我跟交換生們一起出遊的經驗

 

但是前天寫稿的時候 我滿腦子想到的都是一開始來韓國的情況

說實在那時候不覺得辛苦 現在想起來覺得好可憐 XDD

話也不會太說 要找房子 要開戶 要買手機 市場買菜

但我秉持著打死我也不講英文的心態 成功存活下來了

後來語學堂開課 我的韓文進步神速 其實是因為以前讀的一下就pickup

朋友也越來越多 在韓國說實在沒有大觀光

不過非常enjoy咖啡廳 看路樹 聽音樂等小小時光

所以寫的稿有點無聊 文末還來點感謝話

不過我真的覺得我不管到哪裡都有很多貴人相助 真的很萬幸

既然是我的生活 我的感觸 就任性點寫吧

 

最讓我感動得是日本多打爺爺

其實我一直很喜歡日本同學 因為學習態度很好

多打爺爺跟日本媽媽一樣 都是很認真的榜樣

昨天我一去學校 多打爺爺就請我幫他看他的稿

然後他上台報告的時候 邊報告邊哭了...

說實話我第一次看到年紀那麼長的人在我面前哭那麼慘

他講他小時候同村一起長大的韓國人現在在北韓所以見不到面

然後他現在想要來學韓文 是想要讓大家知道下定決心沒有辦不到的事

想要給我們年輕後輩建立起榜樣

 

我真的很喜歡多打爺爺跟日本媽媽

因為年紀稍長 所以每次背單字都比較慢

說話的時候也要稍微想一想

不過作業都準時交 發表前都會請老師check文稿

我一想到要放下在家鄉的兒孫們 獨身前來韓國須要多大的勇氣

覺得認識他們真是我的福氣 也更認真得珍惜自己擁有的資源跟機會

 

今天上課公佈我們班的代表 老師說有三個人分數都很高  我也是其中一個

不過老師們討論之後 決定要選土耳其撒打先生 因為他的內容比較有趣

我跟Dianne又相視的癡癡笑

因為我們真的懷疑金老師喜歡撒打先生

一開始是金老師很愛舉例都用撒打先生的女友

或者是"撒打 妳要跟我一起去看電影嗎?" 這樣的例子

撒打原本覺得很煩 因為每次都一直提他

不過他最近好像變的enjoy

我跟Dianne都覺得他們兩個在flirt

上課就跟看戲一樣好笑

 

昨天老師不知道講甚麼說到"打"這個字

撒打就問說:那打巴掌呢? <--撒打先生女友是韓國人 所以會很多怪七怪八的單字

其他同學聽不懂打巴掌 老師就拿撒打先生示範

當然不是真打 不過在他臉上停了2秒吧 我雞皮疙瘩都要起來了

然後德國凱薩琳超無聊 聽到這個八卦的時候

今天下課就來我們班 "專程"來摸撒打的胸部 想看老師的反應

Dianne說:她看到金老師的反應有嚇一跳

我覺得大家真得是太鄉民了

 

anyway反正最後是撒打先生雀屏中選

我並不care我會不會上台

我很高興是: 我昨天在想像是我上台的畫面 我並沒有緊張到不行感覺

甚至有種Let's do it!的感覺 這樣就很棒了吧

我覺得我膽子有變大了 所以很開心

(話說老師跟撒打說:每天下課都要跟老師一起練習....)

 

今天晚上我要做飯給恩珠吃

其實一直就很想要做給她吃 因為我真的很感謝她

不過我不想要成為一個令人感到負擔的人

所以原本上星期六恩珠要幫我慶生說要請我吃飯

我說:不如我做飯給妳吃吧!

 

今天的menu很好吃喔~~

有港式蘿蔔糕 水晶餃 湖州粽 沒有紅油的抄手

後食:珍珠奶茶

我真的覺得我的廚藝又更精進了

其實是上述食物都很簡單 很快就可以做好 :P

IMG_8287.JPG

蘿蔔糕 煎一煎就香酥脆 蘿蔔糕真得好好吃~~

水晶餃就丟湯煮 加一點小白菜和油蔥 又是香噴噴

湖州粽超簡單的啊 只是因為電鍋我要拿來煮珍珠

所以有技術上的問題 我就用瓦斯爐隔水蒸

抄手因為沒有道地材料 所以將就用我在北京買的花椒粉撮合用

 

恩珠跟勝姬姐姐都超捧場的

從我開始做就一直說味道很香

尤其是恩珠 我準備的每一道她都說很愛

蘿蔔糕 粽子 尤其是珍珠奶茶 XDD

將江 一個小時就全部做好了

IMG_8290.JPG

其實我自己也是很想念台灣食物說 ^^

 

每次跟恩珠見面 她都一直叫我趕快去交男朋友

我也很想呀@@ 講得好像我多挑一樣

但恩珠跟小金魚都說:我只是說說而已

然後恩珠最近超忙的 因為她的小男友下周要回美國

所以現在每天都約會 然後弄到很晚 但她很早就要上班

說到這邊 我又覺得我不想造成負擔卻又變成很負擔

明明跟男友見面的時間都不夠了 恩珠今天還空下來跟我見面

真的是太感謝了 筆墨無法形容

 

然後小男友單獨跟其他女生見面讓恩珠很不爽

我說:我覺得還好

恩珠就生氣說:妳自己交男友試試看就知道了

我覺得戀愛中的人超幼稚 又沒幹嘛 吃個飯而已

但如果看電影我就很不OK 可能是因為我很喜歡看電影吧

 

吃飽飯之後 我就做珍珠奶茶給她們喝

沒有想到他們買了Paris B.的cheese cake給我

真的是... 我真的一點都不奢望恩珠會幫我慶生

因為我真的覺得她對我太好了

而且她還送我一個很可愛的小卡匣 看了心情會很好 ^^

IMG_8297.JPG

 

今天晚上 回家路上

我是哼著歌的

IMG_829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adc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