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7/16

今天要去校外教學

直覺的興奮是:可以晚一點起床 所以很開心

9:45分在國立國樂館集合

因為之前已經去過了 所以不用擔心迷路 也就更晚出門了

 

搭地鐵的時候遇到一群語學堂的同學

一行人浩浩湯湯的來到了國樂館

在等大家集合的時候 我跟Green還有青島大叔一起玩"箭投壺"的遊戲

IMG_8301.JPG

是韓國傳統的遊戲 我超不會玩的

不過今天站在很遠的地方 隨手一丟居然就進了

害我太興奮而尖叫失態 :P

但也只是曇花一現的榮光

 

IMG_8306.JPG

 

今天我們為什麼會來國立國樂館呢?

因為我們要來學習傳統的"長鼓"

其實我還蠻開心的 我沒有說過我小時候是國樂團的吧??

而且因為我樂理真的是爛到一個爆 然後手又長得比人家小

憑著"還行"(大陸口音)的節奏感 在國樂團混了一個位子

擔任打擊打了四年 上國中因為想要加入童軍團就沒有繼續練國樂了

有看過國樂的都知道 打擊的位子有很多種樂器

不過我當年都是打鼓的 花鼓還有定音鼓

 

今天看到韓國的長鼓就好興奮喔

還沒開始學就一直在拍照 XDD

IMG_8324.JPG  

而且韓國的長鼓是橫著放的

鼓棒也很不同 拿法也不同

左手是拿小棒槌 拿法是像比"數字6"一樣

右手是拿小竹條(很像揚琴的打擊棒) 拿法像拿教鞭一樣

 

今天的老師是個年輕人 而且很會用眉毛和尷尬的靜默搞笑

話說打擊這種東西看似容易

不過老師打就聲音好飽滿 我們不是打到鼓邊就是忽大忽小

開始打之前 要席地而坐 然後用腳夾住鼓

IMG_8320.JPG

左手拿小棒槌  打的時候要揚手垂直向上再下擺  其實很像跳舞

右手拿小竹棒  打的時候像打小孩 快狠準就對了

老師教了我們5種節奏 還排列組合自由搭配

我很快就上手了 非常開心

果然是有天生節奏

而且第一次看韓文樂譜覺得很酷

IMG_8326.JPG

 

咚(덩) 表示左右手一起打

搭(따) 右手棒槌

宮(궁) 左手竹棒

然後如果上面有˙的話 表示要加重

 

老師是用韓文講解的 一開始會叫大家先口述一次樂譜

大家不知道是太興奮想要練習還是沒聽懂指令

每次都直接打 害老師一直想要偷笑 然後臉就變得超紅的

經過瘋狂的練習之後

最後我們所有的人聚集到一個房間要搞一個團

結果超瞎搞 變成瘋狂幼稚園

IMG_8322.JPG

IMG_8331.JPG

老師一直叫大家安靜 大家都超興奮狂敲不理他

我獲得一個鑼 不過是用棒槌敲 我比較喜歡用板子敲

以前練國樂是用板子敲的 我覺得很難

因為手勢要特別練 然後擊點要在鑼心 板子是側拿 擊點也很小

 

anyway我覺得今天真得好好玩

太過癮了 ^^

IMG_8327.JPG

 

中午跟同學一起吃午餐

吃飽後我就跟菲律賓Dianne一起去咖啡廳寫下周一role play的稿子

我很喜歡跟她合作 因為她天馬行空很搞笑

而且她其實會講中文 然後都會跟我講她的婚姻生活跟心路歷程

她是菲律賓華僑 在中國學中文認識她的韓國老公

其實我覺得她個性跟我很像 自由奔放男孩子氣

所以更覺得她現在的主婦生活很辛苦 能聽她傾訴我很榮幸

 

她說她下午要陪老公的朋友的中國太太一起去逛高速巴士地下街

問我要不要一起去? 我想閒著沒事幹就去

後來她不只一次偷偷跟我說:好險我有陪她來

 

我的夢想揪竟是什麼呢?

就是希望可以在這邊很久很久吧

至少要混出點名堂

 

[後記]

Dianne看著我突然跟我說:我覺得妳很不像23歲耶

通常我認識的23歲都非常...(她用身體演了一個吊兒啷噹的動作)

其實我非常驚訝 因為我到韓國來一直聽到類似的話

之前在北京的時候 辰永也這樣跟我說:她說我比她認識的其它妹妹都成熟

我一直以為我是很幼稚的人耶

因為像亞那啊 亞滾啊 都很棒耶 我都超靠他們的

原來我是身在芝蘭之室(茶)

 

[小記]

雖然今天學的重點是長鼓

不過後來的小樂團是韓國的四物打擊樂(사물놀이)

所謂的四物是:長鼓(장구)、鑼(꽨과리)、鼓(복)、大鑼(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adc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