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7/20

這幾天都沒有怎麼在說話

我覺得我的韓文陷入了小瓶頸

因為學的文法越來越多 但字彙量相對少

所以上周連續4天跟朋友見面 我能講的東西越來越少

 

最致命的一擊是:我昨天跟新的韓文小老師見面了

我知道她會講中文 所以我就更緊張了

因為通常我一講不出來 人很nice的韓國人就會想要用中文解釋給我聽

其實我的韓文不是說太好 但可以理解

如果是剛認識的人 不習慣我的口音 都會一直pardon...

讓我的腦袋瓜更混亂

尤其是我最近放棄跟同學講韓文 所以下課都用英文講話

中文 英文  韓文 整個把我弄得好混 >"<

 

所以這幾天下課就自己吃午餐

然後去電腦中心做課外功課

感覺蠻不錯的 因為很踏實

不過也因為如此 在冷氣房待太久 最近喉嚨怪怪的

我莫不是要變成在夏天當笨蛋的人了吧? @@

 

說到我的新韓文小老師

她大學念中文系 碩博士在台大念中文系

真的是令我感動到想要哭 因為她偶爾不小心講中文

是道地的台灣中文 而且是台北腔 XDD

話說她住研一 在鹿鳴堂那邊 害我好想要吃subway 哈哈

 

昨天是我們第一堂課 她帶她妹妹一起來

妹妹很可愛 因為小我一歲 就叫我姐姐

話說我真的是超利用歪國人身份招搖撞騙

我不叫比我大的姐姐 但比我小的除了李有真那個人之外都叫我姐姐

 

妹妹想要吃炸雞 所以我們就去吃炸雞

不是洋食的炸雞 是裡面還有炒年糕的炸雞 我覺得很神奇

不過店的雞腿擺設很像雞腿便當 >///<

老話一句:我真的很想要吃鳳城 我的人生不能沒有三寶飯!!!

 

之後我帶他們去我愛的那家咖啡店念書

社長大人依然人很好 三杯飲料算我們兩杯的錢

不過與我不相關 因為今天跟姐姐出來  所以都是姐姐請客

 

我覺得:不是每個人都適合當韓文老師

至少我覺得現在姐姐的程度還不適合

我們上課的感覺 比較像是在語言交換

她沒有教我 我念課文請她幫我糾正發音 然後我問很多問題

然後跟姐姐相處 我才了解到恩珠真的是個超齡孩子

難怪我跟恩珠相處的時候那麼安心

不知道駱品辰說:跟我一起旅行很安心 是不是也是這種感覺?

 

anyway 反正我覺得多跟韓國人見面有好處

這樣會逼自己多念點書

要不然講的東西自己都覺得乏味

 

[後記]

今天晚上在準備下周的發表--個人興趣

我的興趣想當然爾就是看電影跟旅行

但介紹電影不如大家自己google一下簡介

然後我剛好有帶旅遊的照片來韓國 就決定講我去過的國家

 

細算一下真的好多 @@

光是去年就超過10個了

我小的時候還很羨慕同學可以出國旅行

因為我第一次出國是高中的時候

 

anyway 看照片很多感覺都回來了

尤其是去美國的時候 真得是很不旅遊 很退休生活

看了第一天去紐約的照片 突然理解為什麼自己來韓國的時候不害怕了?

因為其實我一直到抵達紐約 都還不知道我將去何處

由於僧多粥少 我連有沒有工作都不確定 會去CSC也是我糾纏來的

這樣想想 來韓國找房子好像也不是甚麼大不了的事

 

只不過常常忘記自己很勇敢的這種感覺

當初還在Sanbinki Room421的床上滾來滾去說:該怎麼辦?

不過好像一開始做就OK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adc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