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7/23

今天清晨開始下大雨

而且不斷的打大雷 天空閃亮得像白天

但我因為前一天寫發表的稿熬了夜

所以非常得昏睡不醒

 

今天早上非常早就到學校了

因為今天是演講比賽(말하기 대회)

我們班不是我出線 雖然很多人都說為什麼不是妳?  哈哈哈

不過我的好處就是不管甚麼結果我都可以平常心 而且不管在甚麼位置我都可以學習

是土耳其撒打先生代表我們班 他的報告主題很好笑

韓國女生與土耳其女生的比較 我們幾個人還有情客串讓他拍了照

IMG_8362.JPG

 

比賽9點開始 不過我8點半就到了

拜託 要來當應援團 就要有這種精神啊!!!

然後伊朗大姐幫我們每個人的臉上畫了圖案

我們幾個就跟神經病一樣在現場拍A.N.T.M.的宣傳照

IMG_8353.JPG

IMG_8354.JPG

 

演講大賽是從一級~六級每班推派班代表比賽

因為是分級別比賽 所以不會不公平

反而像一級的學生們因為過於可愛還會得到人氣賞

我印象很深刻有一個一級的泰國女生

她的演講內容就是:

我家有五個人 爸爸媽媽 弟妹與我

我的房間有書桌 有電冰箱 有洗衣機 沒有電視

shopping很好 新衣服很好 XXX很好...

大家都笑翻天了 因為她的表情太可愛了 ^^

 

所以不需要絕對的實力 只是要跟自己的級別比

我覺得看高級的學生們演講也是收穫很多

因為不一定級別高就講得比較好 口音這種東西真的很難練

然後其實我自己是2級的 所以我知道我的同學們平常講話實力也沒有稿子寫得那麼好

如果我聽得懂6級寫的稿 那我也就不會太灰心喪志

而且那天老師才跟我們說:其實很多4.5級的學生口說也不是很好

 

開心的小發現是5級有一個台灣女生

她是嫁來韓國的 我在想我之後要來搭訕她 顆顆

 

然後其實我最近有一點小痛苦 這點痛苦在演講大會上體現出來了

就是總的聽下來 我覺得2級的學生講得最不好

(我說得不好是指: 表現出來的程度 < 我們學到的程度)

我在1級的時候 想說升上2.3級就可以順溜溜的講韓文

不過2級已經上了一半了 我的韓文進步幅度沒有1級大

然後我的同學們普遍來說 並沒有我心中2級應該要有的樣子

所以我上了2級沒有辦法藉由跟同學講話學到東西

這也是為什麼我最近開始都用英文跟同學講話

尤其是變熟之後 會講很多內心話吧 用韓文講整個對不上馬嘴

 

不過今天聽很多5.6級的學生演講 真的覺得好帥

然後我想我應該是現場唯一一個在抄筆記的人

是說抄了我的小小腦袋瓜也記不住 但態度要出來

 

中間休息還有娛樂表演

我們班的泰國Paul先生 要唱CNBlue的愛情光(사랑빗)

CNB真的是大勢啊 因為馬來西亞班組的樂團也唱一模一樣的歌

不過他們先唱 然後整個荒腔走板 我都要哭了 (這不是CNBlue~~~)

好在Paul還是堅持挺住的上台唱 要不然其實有點尷尬

我們的Paul先生真的是唱得太好聽了

IMG_8378.JPG

我總共聽過他唱3次 每一次都覺得太溫柔了 >///<

因為其實愛情光不是新宇哥唱的 是新宇哥的故事 但宗泫來唱

宗泫的聲音比起新宇哥溫柔很多 所以是我在二輯裡面最愛的歌

 

然後有一個5級(?)的男生表演自創曲

如果餘興節目也有人氣賞 他應該是當之無愧

歌曲名稱是:因為我是韓國男生 (한국남자니까)

歌詞超表 所以他表演前還跟全國的韓國男生道歉

我邊錄影邊錄到發抖 笑到胃很痛 然後大家都說好貼切

 

anyway 整個演講比賽歡樂落幕 (至少對我而言啦)

不過我們班撒打先生還有我朋友德國凱洛琳都輸了

所以他們兩個都覺得很浪費時間

中午我們跟撒打先生遠從大邱來應援的女友一起吃pizza

聽說今天金老師(喜歡撒打的那位)還全身上下打量了撒打先生的女友

天啊 我真希望我可以親眼看到她的表情 XDD

 

吃飽回家睡個午覺 就出門跟李有真見面

今天星期五.... Yes~~ 弘大night again

應該是我這一個禮拜有很認真的看我結作功課

所以跟她講話沒有上周生疏

 

我們抵達弘大之後 跟茤瑛見面 之後就一起去吃晚餐

茤瑛說得沒錯 李有真果然是美食王

我們去吃義大利麵 真是久違的好吃

IMG_8381.JPG

聊了很多有關麥可大爺的八卦 還有宣英一直在念著要吃的故事

還有我跟李有真九月要去旅行的目的地 讓我去有美食的地方~~~

我因為中午的pizza比較晚吃 所以整個變青蛙肚 

 

之後去逛逛弘大 才比較消化

話說茤瑛說她跟弘大超不熟的 我覺得說不定我都還比較熟 XDD

逛到了廣場 耶比 今天有我心愛的sound box表演

而且我們也才聽了兩首歌 都是我的最愛

吉他手一開始 嘟嘟嘟 我就知道是Jason Mraz的Lucky

我真的好愛這首歌喔 聽了會覺得很幸福

 

之後我們就是逛手機店

他們兩個"心血來潮"想要換新手機...

不過我就在旁邊待著 聽他們講話 練聽力 哈哈哈

吼~~ 我也好想要有smart phone 好酷喔 一根手指的世界

不過因為我還是個小孩子 沒有一秒十幾萬上下的身價

所以就乖乖用紙本行事曆唄 (茶)

 

他們兩個一直想挑smart phone

但本身又是機械痴 所以就挑了很久不著頭緒

我的sale癮又來了 <-- 顏penny一直說我很賤 我害她在首爾差點失手

我就在推薦HTC 哈哈哈

他們兩個跟店員說:我是台灣人

店員就:喔~~~

後來我們才知道 他以為我是在台灣長大的韓僑.... 這是三小 = =a

 

題外話 我這兩天也是一直被誤會

我不是有新的韓文小老師嗎?

我們兩個在見面上課的時候 約莫一個小時之後

坐在同一個教室的其它小老師才發現我是學生....

另外 我那天在交誼廳跟我的role play partner見面

不過因為我常常太跳躍性思考 一個句子裡面會包太多文法

所以我都會解釋給我的partner聽

(我很怕我的partner覺得我很bossy 因為我都會想太快

 不過我都會教他們 這樣他們應該也算是有收穫吧??)

然後旁邊有一對語言交換的韓國男跟美國女

他們意見相歧 就跑來問我問題  剛好我會我就直接回答了

後來一直到第二次見面 我跟朋友講中文

那韓國男就問我說:我一直以為你是韓國人耶?你上次不是在教外國人韓文嗎?

你怎麼不說你是外國人?

C:........ (阿你又沒問我?)

 

唯一可以慶幸的是: 我現在有在發音上琢磨

因為我的發音只是相對標準 但會有無可自拔的娃娃音

我這才了解大頭說:她一講英文會有娃娃音的病

我現在都會請小老師幫我糾正發音 耶~~

 

OMG...離題離超大 剛剛講到哪?

喔 茤瑛跟有真要買smart phone 他們兩個在簽約

我就在旁邊玩他們的手機 然後熟到我還可以教他們怎麼用他們的手機

他們兩個真的是機械痴 好好笑 :P

之後我們就去Ding Dong咖啡廳 他們兩個玩手機 我在念今天學的韓文

IMG_8386.JPG 

我覺得韓國人的小世界真的好完美

走到哪裡都可以免費上網 看電視 只不過手機不能在國外用 >"<

 

他們兩個感覺超開心的 一邊玩手機一邊癡癡笑

我今天也是收穫很多 一直問他們問題 :)

 

[後記]

演講大會完之後 我們就去堵那位"因為我是韓國男生"的表演者

然後表達我們身為fan的愛慕之意 太bon了

在這邊附上連結還有歌詞翻譯給大家 ^^

 

한국남자이니까  因為我是韓國男生

걸어 가면서 사슴처럼         走路像小鹿一樣
기품 있게 한발짝씩            一步一步很有氣質
누가 그렇게 아름다워 보여  是誰看起來這麼漂亮?
바지 입고 타이트하게         穿很緊身(顯瘦)的褲子
파랑으로 칠한 듯이            亮漆藍色          
다리 이뻐 보여서 부럽지     羨慕我美麗的腿吧?

화장을 해야지                   當然要化妝
피부를 희게해                   需要美白我的皮膚

그럼 난 한국남자이니까      因為我是韓國男生
이렇게 예뻐 보여야지         必須要看起來這麼美
여자가방도 메고 있잖아      我不是背女生的包包
나에게 더 어울려               而是包跟我比較配

머리 길게 풀고 있다           擁有長頭髮
웨이브로 준표처럼             像俊表一樣的波浪 (*韓版流星花園--道明寺)
뒤에서 보면 누구인지 몰라  從後面看你不知道我是誰?

돈 벌어야지                      須要賺很多錢
성혛수슬해서                    為了做整形手術

난 한국남자 *repeat                   我是韓國男生

 

ps. 原本可以上傳精美ppt背景的現場版

不過礙於機車的youtube.kr日趨嚴格的規定 我上傳不了 >"<

所以就給大家聽偶像哥自己錄音的版本

(唉呦 他連我結都不讓我看 全移除光了 真的很煩)

 

[後記] 來韓國最恐怖的經驗 >"<

昨天快12點坐地鐵回家 有一個阿加西一直在作嘔

終於...他吐了 萬歲萬歲萬萬歲

靠 就在那個moment 所有的人同時往反方向移動 當我也想要跟進的同時

我發現反方向已經有一個吐過的遺跡 非常完整的保存....

wonderful 我的周末就在被吐的包圍中展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adc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