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8/3

wow~~ 最近生活很有動力

雖然因為學期要結束了

所以上課越來越疲乏 @@

不過朋友們比較熟了 所以上學變成開心的事

而且我花了近一年的時間擺脫了小心魔  最近很自在

 

btw 我覺得韓國是我目前為止生活的最自在的國家 (臺灣除外)

我現在想要幹嘛都可以幹嘛

我一級的時候就自己去 銀行開戶 換錢 買手機 買衣服 買水果買菜

這些都是二級才會教的東西

那我現在更強了

打鑰匙 去影印店影印 洗照片 照大頭照 坐計程車

昨天還去了菲律賓大使館

 

我也覺得很奇怪 我的英文比韓文還要好

但不知道為什麼在美國反而沒有這種自在感

大概外表還是一個很嚴重的因素

我現在講話 除非講太久 要不然路人不會知道我是歪國人

可能CBA或語言中心韓僑很多

我都跟恩珠開玩笑說: 我講話聽起來應該是有大舌頭的韓國人 XDD

 

而且歪國人的圈圈真的蠻小的

朋友的朋友真的好威啊

我現在的目標就是要認識一點"高級"的人

這樣我就可以跟他們練口說 顆顆

 

今天去學校問了菲律賓Diane旅遊的事情

她說:她那個時候說不定可能或許也會在菲律賓

要是這樣就太好了 因為我們時間有點尷尬

介在待在馬尼拉大玩 或是衝一下海邊的差異間

如果有人可以帶著玩比較安心

 

今天晚上我完成了繼"韓文日記"的又一力作

我寫了一首韓文詩....

哈哈 原本昨天去菲律賓辦事處遇到很多鳥事

所以我就跟李有真說我的詩題目要叫做:짜증나!! 煩死了!!

老師說題目不限  所以像我這樣sentimental的人 當然要來寫一首情詩啊

 

要先說一下 最近學了"間接語法"

真得是很짜증나!! 我最近上課很沒成就感

因為間接語法是轉述人家說的話或者是新聞報紙的寫法

也就是說 平常講話不會用到 (well...至少我這半年來沒用過)

所以我的直覺韓文就派不上用場了

為了間接語法 講話速度又變慢了 要想一下 

煩死了 @@  天氣又很熱 我晚上都睡不著 <--遷怒 XDD

 

[後記] 

           사랑에 대한 시가 아니다    로신치

              這不是一首關於愛情的詩

 

23년 전에 생긴 얘기였는데 아직도 진행하고 있다

這是一個23年前就開始且正持續進行的故事

 

처음 봤을 때 그 순간에 아무도 없었다

第一次看到的瞬間好像其它人都不存在

두근두근 아직도 들을 수 있는 것 같다

"撲通撲通"好像還能聽得到的樣子

 

너 때문에

因為你

세계의 아름다움을 알게 된다

我認識了這個世界的美麗

너가 옆에 있어서 잘할 수 있는 자신이 있다

你/妳在我的身邊我就有做得好的自信

 

사림을 도와 줄 수 있는 능력은 행복이다

擁有幫助人的能力是幸福

꿈이 생기면 꼭 잡고 지킨다

有夢就要抓住並實踐

돈이 다 아니다

金錢不是全部

안전과 건강이 물론 우선이다

安全和健康無疑是優先

너의 충고이 행동의 준직이다

你/妳的忠告是我行動的準則

 

아무 조건이 없이 날 사랑한다

毫無條件的愛我

널 사랑하게 되기 전에

在我愛上你/妳之前

 

널 만나서 고맙다

謝謝讓我遇見你/妳

이 큰 우주에서 유일의 기적이다

這是浩大宇宙中唯一的奇蹟

세상 제일 사랑하는 너에게

給我在這世上最愛的你/妳

 

這首詩是要寫給蘿蔔糕跟楊咪咪的

雖然我都沒有寫email或打電話回家

不過時時掛在心上的

不管我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adc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