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8/28~9/2

菲律賓。

其實在歐洲的時候就一直在落狠話

說老娘回亞洲一定要去東南亞大吃大喝

 

會去菲律賓也是個偶然

看機票的時候 原本想要去香港或泰國

但就一整個貴 所以就土法煉鋼

把所有的目的地國家都查遍了

剛好飛馬尼拉的飛機可以在台北轉機

價格也OK  就這樣底定了

出發前我們誰也沒有做功課 XDD

 

我唯一有做的功課

就是上背包客棧看怎麼轉機還有對付計程車司機

不過實戰初體驗還是有點緊張

再加上剛好發生的人質事件

所以我們前往Makati的時候是搭機場的計程車小黃

機場的計程車小黃跟一般的車有些許不同

簡單的來說就是:貴!!!

機場計程車起步70ph 每次加4ph

一般計程車起步30ph 每次加2.5ph

但他不會繞路(我想?)

 

很lucky的計程車司機知道我們的hostel

就直接把我們送到門口

但我還是很緊張這樣 尤其帶著天天李有真

其實我們住的房子有點像是小飯店了

IMG_8621.JPG

因為雖然是算床位 可是都是2~3人一間

原本我們訂的是2人房

櫃姐跟我說:Maid~~ 房間在4樓OK嗎?

那我當然要講不OK啊  因為她沒有電梯

後來櫃姐就給我們一樓的3人房 開心^^

 

之後到家附近的超市逛逛 買生活用品與紀念品

還吃了我的愛Jollibee >///<

她是菲律賓的速食店 有漢堡堡薯條 但還有菲式米粉

IMG_8616.JPG

 

總的來說 因為人質事件所以我們根本沒有進去馬尼拉

不只馬麻叫我不要去 就連Dianne都叫我不要去

害我的西班牙就之旅泡湯了 >"<

不過沒關係 就跟我那時沒去澳門一樣

黑嘿 我直接去葡萄牙看個夠

總有一天我會去西班牙的 哼哼

 

所以我們就在Makati的Mall逛了一整天

GreenBelt很威 根本就是信義新天地 1~5館中間還有公園

IMG_8624.JPG

李有真這個敗金女 買了超多東西 還在哭沒錢

還說:CC這包怎樣? 你說不買的話我們就走。

那我說不買之後 她整路上一直在念那個包

最後還不是跑回去買了 XDD

 

晚上當了闊少 去吃了到每個地方都要吃的hard rock

但其實每個地方都一模一樣耶 >"<

這種虛榮的行動也該停止了 我以後不要再去吃了

 

----------好了 以上廢話結束-------------

我想大家最關心的還是美美的Cebu還有Bohol照片

我們連續兩天都前進了薄荷島

只不過第一天是參加當地的tour group

說是group也只有我們兩個...

有一個說英文的導遊還有司機開著9人小巴來載我們

 

從Cebu坐船到Bohol須要將近3個小時的時間

IMG_8649.JPG

(↑這大概是我自小學以來第一次穿短褲吧@@ 整個就是超白:D)

其實我從生日趴那天過夜沒蓋被子開始就著涼

所以也就是說我整個菲律賓旅程都是在感冒中度過

除了意志力驚人我還能說甚麼?

只不過我都要戴口罩 然後李有真一直說我在模仿T.O.P

 IMG_8654.JPG

 

對Bohol的初印象真得是很棒

IMG_8657.JPG

只可惜我們沒有錢可以住在海灘的Villa這樣 ~"~

不過這種久違的海味真的很棒

讓我想到上次跟亞那一起去的希臘

 

中午去Loboc River的水上自助餐吃東西

說是風味餐 但總是沒有臺灣精緻化過的東南亞料理好吃

而且我有的也不太敢吃 唉呦 貪生怕死

IMG_8662.JPG

不過整個tour約莫2個小時 河水綠綠得很漂亮

但我就是很愛想東想西 很怕有大蟒蛇 ~"~

 

下午的第一個行程就是45公里遠的巧克力山

是Chocolate Mountain (不是kidney mountain XDD)

IMG_8685.JPG

一個平原上 約莫有1400個小山丘

正所謂數大便是美 整個遠眺真的蠻美的

 IMG_8693.JPG

還有不是我要說 這邊韓國人有夠多

難怪每個菲律賓人都以為我是韓國人

所以我跟李有真原本都大辣辣的用韓文講人家壞話

在這邊就變得很安靜 :P

IMG_8690.JPG

 

Bohol還有一個小東西很出名:Tarsier

他是世界上最小的猴子(12cm) 眼睛大大得很可愛

我心中幻想的是猴子版的"菲比"

導遊說他們對光很敏感 主食是昆蟲 頭可以轉180度 (Awesome!!)

但初次見面我真的嚇到了

首先 我以為我們會去"Tarsier展示中心"之類的地方

(很像泰國的毒蛇研究中心 XDD)

但不是... 隨路一停 進入一民宅內 導遊說:就在這邊!

我還在想:哪裡啊? 我就看到好多隻Tarsier在我面前

IMG_8717.JPG

天啊 我除了蠶寶寶之外

就再也沒有那麼近距離的看過動物展示

 

原本一直覺得他們很可愛

一直到.... 有一隻天天從樹上掉下來

我定睛一看 真的要嚇瘋了 就再也不想要接近他們了

IMG_8719.JPG

現在看照片還是覺得很噁心

靠~~ 怎麼沒有人跟我說Tarsier長得很像you know which

吼~~ 我全世界最最討厭的動物 >"<

 

所以之後李有真還把整個臉湊過去跟他們合照

我一直在旁邊當小孬孬觀望

不過為了證明Tarsier到底有多小 我還是有跟他合照

IMG_8722.JPG IMG_8725.JPG

好啦!! 他們其實很可愛 如果不看尾巴的話。

 

最後一站我們去Bohol最古老的教堂

她是西班牙人建的 我很喜歡裡面的感覺

IMG_8742.JPG

所以就在裡面坐了一下

跟頑皮豹說:我最近的煩惱 真的是어떡아죠???

 

她的外牆也很特別

IMG_8743.JPG

有沒有看到甚麼東西呢?

右邊柱子上的青苔 有一個數學家還是傳教士的臉耶!!

 

Day 2 Second Round

因為Bohol比想像中好玩太多

所以我們第二天又搭了2個多小時的船去了

我只能說:連續兩天坐船真不是蓋的 有點不蘇胡了

不過我要稱讚一下OceanJet

放的電影都好棒 所以我都捨不得睡覺 一直在看電視

話說 菲律賓的電視也好棒 居然有臺灣的頻道

所以我一回到房間就立刻開電視

李有真就一直笑我是電視兒童 (怎樣?)

 

今天我們自己買船票 到了Bohol包了一臺小機車

她約是是長這樣 司機騎摩托車 乘客可以高達3人(?)

IMG_8809.JPG

放一張close up (沒別的 我想要曝光:D)

IMG_8807.JPG

 

坐著小機車 抖阿抖啊 半個小時左右就到了海邊

哇啦啦 哇啦啦 哇啦啦 是海

心情好到我很想要唱歌 而且是中文歌

 IMG_8763.JPG

IMG_8801.JPG

 

在水裡跑跳碰一陣子之後

我們肚子餓了 尖嘴獸李有真說她要吃蝦子

我們就去海灘上非常有情調的露天餐廳吃東西

IMG_8772.JPG

IMG_8773.JPG

椰汁弄的蝦 蝦好肥好好吃

重點是她有去泥腸 讓我很開心

 

吃飽就要來睡覺啊

因為我們是來養老的 XDD

一人佔了一小塊地皮 就開始曬太陽睡覺 蘇胡啊

IMG_8785.JPG

IMG_8787.JPG

 

海灘上有很可愛的菲律賓小女孩兒 一直跑來跑去

還跟我們 say Hello!!

IMG_8779.JPG

 

菲律賓喔 其實這次的旅行跟我以往的經歷很不一樣

因為我並沒有很真心的想要了解這個國家

我只是一股腦的很想要衝到個天海一片藍的地方

但我真的覺得菲律賓人好好喔

雖然他們有的時候會想要賺你的錢 不過好心人也是很多

像我們的捧油警衛先生 <--其它飯店的

因為我跟李有真兩個傻不隆咚歪國人不知道怎麼過馬路(沒有紅綠燈啊!!)

所以就站在路邊整整15分鐘過不了 XDD

之後每次我們要經過的時候 警衛都會幫我們擋車讓我們過

不過anyway 心也算是有散到

因為回首爾要又開始堅強了

 

然後我覺得我的黑夜訓練在菲律賓整個派上用場

我媽每次都一直很擔心我家巷口沒有燈 很危險

但我不知道為甚麼都不怕 反而很喜歡

那我們每次從Bohol回Cebu的時候都八點多

天整個超黑又沒有路燈

原本想要在港口裡面坐計程車 但他們都亂喊價不用meter

所以我就帶著李有真直奔巷口 但真的很暗 李有真很害怕

不過我走在前面 她只要跟著我就好了

 

因為太晚坐計程車我們都覺得不太妥

然後天天李有真每天都穿得很暴露...(小可愛+內褲級短褲)

所以我們原本想要坐計程車去很有名的按摩店

後來發現我們的飯店對面就有一家按摩店

沒有甚麼客人 一個小時精油按摩只要250ph

我們兩個試了一次超愛 就連續兩天都去

(一直到我後來披索不夠 都說我寧願不吃飯都要去按摩 XDD)

 

[小插曲]

菲律賓機場真的是檢查得很不嚴耶

我的水放在隨身包裡面忘了丟 兩次都照樣過

反倒是她說我不能帶"雨傘"... 這哪招啊?

害我還要重新跑回櫃台check-in我的行李

原本很擔心她要多收我錢 不過不用

只不過雨傘被上了行李條 XDD

IMG_8822.JPG  

 

[後記]

我在海邊也幫我的新夾拖Thi 拍了宣傳照

那希望不要重蹈小花覆轍 希望他可以陪我長長久久

IMG_8781.JPG DSCF1822.JPG

                ↑Thi@Bohol                          ↑小花@super paradi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adc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