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2/8

聽說今天會下雪。

 

結果一出門就開始飄小細雪

搭上公車之後 真的不誇張

越往山上(學校)走 雪越來越大...

正所謂高處不勝寒 我超怕冷的...

但今天我有秘密武器:首爾大夾克!!!

真不虧一分錢一分貨 真的超級暖的 >///<

 

今天的課很好玩 我們要看報紙

雖然真的是看不太懂內容 但可以知道在講甚麼

而且今天是第一次的特別班開課

四級一共有6次的特別班機會 分為:閱讀 文法 聽力

大家依照自己的需求 選不同的班

像韓僑一般都會選文法或閱讀

然後我現在致力於把我的功力打散重練 所以選聽力

 

其實我的韓文現在是在一個很痛苦的階段

簡單來說:就是因為我在2.3級的時候 口說的能力就已經太好了

這又有甚麼問題呢? 其實問題很大

因為我那時候 學到甚麼 都可以很自然的用

但意思是對的 有的時候 語感沒有那麼正確

因為一直習慣用比較廣義的文法講話 反正我朋友都聽得懂

所以後來新學的比較細微的文法 雖然一直想要用 但就很彆扭

決定重新打散 再練一次。

現在每天念書的時候 手邊都要有2.3級的書

把之前學過的一樣意思的文法 在語感上 使用情況上比較

 

不過說實在的 我4級目前上過2個老師的課

我都沒有很滿意 教的蠻普普的 讓我有點桑心

有喜歡的老師上課才有滿滿的動力啊啊啊~~~

 

離題了 說到今天的聽力班 我很喜歡

老師的聲音好好聽 好像廣播的DJ一樣

今天聽了兩個小片段的錄音 我覺得我的韓文程度又掉下來了

之前都可以一字不漏的跟著 但現在只能抓大顆的字 >"<

加油加油加油!!

 

話說中午Dianne問我:要不要去吃chicken?

我說:甚麼chicken?

她說Thiago來他們班問她:要不要跟他朋友一起去吃chicken?

超沒頭沒腦 莫名其妙的

不過看在Thiago朋友都是高級班的份上

兩個4級需要練口說的人就跟上了 XDD

所以今天認識了高級班的新朋友 很開心

吃炸雞也是一種抗寒的作戰吧(?)

IMG_95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adc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