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 我們抵達的維也納國際機場 

從飛機上直接走樓梯到飛機場上  再坐接駁巴士到入境大廳

入境通關的隊伍大排長龍  坐在那邊蓋章的官員們又慢的要命

我真的很想要問: 是有甚麼好看的啊?  每個人的護照都看那麼久

 

不過呢 眼尖如我 有明星運如我

上次飛美國遇到信樂團  這次我看到冒˙險˙王...宥勝

是我最喜歡的外景節目耶  而且他們人力真的超精簡  六人小組

我的dream job就是當外景主持人  可以一直吃吃喝喝玩玩

然後我就很無膽啊 不敢偷拍 (我怕通關時拍照會被抓去關)

 

一出機場 我就開始蒐集地圖跟地鐵圖

不過我們是搭乘大巴直接前往匈牙利

我們要去匈牙利位於蒂雅尼Tihany小鎮的度假風景區巴拉頓湖Balaton

 我原本心中浮現的是吳哥窟的洞裡沙湖  反正就是個湖咩~~

但沒想到歐洲人不虧是歐洲人  把一個湖搞得跟黃金海岸一樣

好多上空... 只不過都是阿公阿罵

其實這個小鎮蠻漂亮的  有一個hill可以爬上去  可以俯瞰整個湖面

hill上面有座小花園和教堂  非常的多功 

而且雖然說是個觀光景點  但我倒覺得觀光客沒有很多

所以我們一行人顯得超突兀的

 

 

中午我們吃魚排餐

總算是見識到了歐洲人的蔬菜觀  前菜有四種醃菜

其實我個人還蠻愛吃醃漬物的  但他真的弄得好鹹  >"<

所以只吃一點點我就推開盤子等下一道菜

主菜的炸魚排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炸魚排

有點像烤的  因為不很油  麵衣有萊姆香  又加上些許的匈牙利香料 

這時候再把前菜的酸菜撿回來吃  就覺得非常解油膩  搭配得恰到好處

甜點是法式薄餅加上蔓越莓醬  但我嚴重懷疑他是蔓越莓醬配上法式薄餅

主客易位的結果  讓我這個嗜甜者也不得不宣告投降

可能是因為時差還沒調過來吧  總覺得來歐洲的第一餐我有點保守

 

忘了說  來歐洲的第一餐

大人們就看著菜單 說要加點紅白酒

所以我跟我妹就搭著順風車  以我媽來不及阻止的速度咕嚕咕嚕

接下來每一頓飯  我們都加點了很多酒

guess what? 公費出錢  真是爽歪歪 

 

下午我們就拉車到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Budapest

我們住的飯店離火車南站非常的近  這讓我很興奮

畢竟我這次來東歐的主要目的就是做資料蒐集

傍晚的時候Dr. Bata來飯店找我們

Dr.Bata就是歐洲產品提供者  也就是說我們此行很主要的一個目的就是來拜訪他

我覺得他看起來真的很有學者的感覺  長的有點像C姓教授

而且他真的很會做東  他帶了15盒巧克力  人人都有份

所以我們家就拿了四盒  我妹一直抱怨他行李塞不下

 

今天的晚餐是在多瑙河Duna遊船上面吃

其實我對遊船一直沒有很正面的回憶

高中的時候去遊塞納河  人超級多  我根本就聽不到導覽

只記得我看到了自由女神像 還想說好扯喔~~  法國弄一個假的幹嘛?

大學畢旅的時候  根本也沒有人在專心遊河  都一直在自拍大頭照

不過這次因為船上人不多  所以我們都可以在甲板上用餐

天色漸漸的暗了  整個多瑙河沿岸的古蹟、國會大廈、漁人堡、鎖鍊橋都很迷濛

然後我不但要吃飯  還要趕緊測試一下我的F200的夜拍功能

效果令我非常滿意  也算是不枉費我灑錢買他

 

 

船上的提琴三人組非常恐怖  一直逼近我們

我爸又很愛大拍手  所以他們想說有小費肥羊來了

就更加的迫近我...  我覺得很恐怖

 

說到了酒  一上船就有香檳伺候

然後每個人又可以另選紅白酒 

我默默有種這十天都會過著酒食肉林的預感...

(我妹是從飛機上就開始喝酒了 = =a)

 

下了船之後 Dr.Bata 就說要請我們去吃他很愛的一家冰淇淋

我原本以為就是家冰淇淋店  但沒想到有點像lounge bar

super cozy

 

但我真的是太想睡覺了  所以12點不到就告辭

散步回飯店的時候  真的有種想要大喊: 挖賽~~ 我現在在布達佩斯欸!! 的衝動

當晚的空氣凜冽的剛好  是那種能感受到呼吸刺痛的真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adc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