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是坐八點五十的飛機去慕尼黑

由於從sabinki坐車到華沙機場需要轉兩次公車
我跟亞那決定要搭早上第一班巴士5:36

所以我一整個晚上睡得很不安穩
從每一個小時起來一次
越接近五點  每十分鐘就起來一次 = =a
所以今早整個很慘白  而且我肚子好餓
還好有馬麻幫我準備的五香豆乾果腹
(要不然駱品辰的鳳梨酥就遭殃了 XDD)

清晨的華沙沒有想像中冷
不過因為是一大早  所以沒有甚麼車子


巴士超級準時  我們不到六點就到機場了 = =a
超蠢的  所以我們就坐在機場開始看駱品辰的JTB
嘰嘰喳喳討論這四天要去哪裡玩

飛慕尼黑是坐四排的小飛機
是我坐過最小的飛機
起飛的時候超傾斜的  呈現一飛衝天之姿
我們旁邊坐一個小貝比 

長得很像特洛伊裡面 Prince Paris他姪子


然後他開始狂哭  又一直搭配嘟嘟嘴  超好笑的

一個小時後我們就到慕尼黑了
剛出機場有點徬徨
畢竟我這三天就已經去過好多國家了

台灣 泰國 荷蘭 波蘭 德國

買了一日票  原本覺得很貴 9歐元/人
可是慕尼黑怎麼走都會有U和S的入口  所以蠻方便的
而且雖說是一日票  但我們從中午11點買可以用到明天下午6點

我們先搭S8到中央車站轉搭U5到沙發
在中央車站抽個空去看了一下火車時刻表
因為我們想要去看新天鵝堡 哈哈
發現周末去的火車票28歐元/2~5人 
人越多就更便宜了  突發奇想要約沙發主一起去
所以我就沒有現場買  結果他真的說要跟我們去  超bon的

在火車站就看到很多人穿著巴伐利亞的傳統服裝
我以為他們都是服務生  原來都是遊客
亞那看了也很想要買  但價格是令人望之卻步的高
所以我們就去店裡面試穿  然後偷偷拍照

我們的沙發位在距離啤酒節會場兩站遠的地方
感覺是個安靜的小社區  路邊花花草草非常之多 甚是lovely
沙發是個小單位  但有陽台美景可以野餐  非常愜意

沙發主Alina是個讀法律系大三的19歲女生
她是烏克蘭裔的德國人
她非常的酷  會騎馬 玩劍 射箭
最近迷上了雜耍之類的東西
跟吳黑一樣的拋接球  還有類似螢光棒舞的甩繩技倆

重點是她人超級好的
我們一去他馬麻(只是來拜訪他,不同住)就煮俄國傳統食物給我們吃
她晚上要去參加男友兄弟的生日派對
她原本想帶我們去  可是她男友說他兄弟應該不喜歡有不認識的人在場
可是Alina還是帶我們去市中心逛逛
一直逛到七點半她不得不走為止
她給我一把她家的鑰匙  說我們可以把他家當自己家用
難道說沙發主人都這麼好嗎?
我覺得我出門都有很多貴人相助
去美國也遇到人很好的Erin  讓我去他家打wii還有免費的百事達可看

我們先到市政廳逛逛
他跟布拉格的天文鐘一樣 都會在整點的時候有小人偶動來動去

接著就去幾個有名的教堂  然後我就在一個小公園裡遇見一個老朋友

接著我們就去世界上最大的公園 English Garden
我完全是抱著想要看他有沒有比中央公園厲害的踢館心態去的
但那裏真的個有趣的地方  跟一般人想像中的公園很不相同
裡面有古色古香的日本茶館

公園裡的小溪流有鴨子是件合理的事情
但屁股翹翹外星鴨有沒有看過?  我都快笑死了


試想: 一條河裡十幾隻鴨一起做這個動作

然後河流高低落差所造成的浪花
居然可以當作衝浪的練習場


也算是個奇景

隔一條街就是Alina的大學
她請我們吃Brezel  超好吃的


韌性不輸bagel  而且粗鹽灑得很大方
算是平民食物 沒錢的話 吃這個最好了

接著我們走到了大市場
是我夢想中的歐式果菜市場
亞那買了藍紋cheese


Alina買了橄欖


我買了草莓


我們就在猶太博物館前面坐著野餐
還有跟很多小貝比玩

之後我們又走到一個比較遠的德意志博物館
我們在河邊坐著聊天
Alina跟她朋友(?)都在河岸練習甩繩技倆
所以我也就跟著一起玩


稍晚的時候他朋友開始練火舞  超酷的

今天的晚餐  我們去超市買白腸
回到沙發先水煮  再輔以大火快煎


超 好 吃 的
再配上亞那在大市場買的藍紋cheese
超完美  我好滿足喔

目前為止
我覺得慕尼黑是個很安靜的城市
原本是要來參加啤酒節的
但我更喜歡透過一個本地的眼睛來看一個城市
感覺更單純與平靜
畢竟我給自己在歐洲的目標是:慢活。
養身 養心 養性

今天去了很多地方  是一般遊客不會想要去的
但我覺得慕尼黑不等於啤酒節
應該也是有她自己的個性吧!
明天要去小近郊的一個小城堡
下午才要去啤酒節  希望有更多新發現

ps. 慕尼黑第一天  總計花費13.5歐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adc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