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八點就有課了

International Relationship

老師感覺要求很多  重點是如果沒有出席的話都要報備

well... 星期二對我來說時間本來就很不好

所以我覺得我應該不會去上這一堂

而且老師只上45分鐘就說他上完了

喔  我都還沒醒呢!

 

因為Olga(自己住flat) 等會兒11:40才有下一堂課

然後她又不像我們有sabinki可以回去窩

所以我跟shang-young 就陪他一起去咖啡廳坐

聽他們聊禮拜天去Vicky的flat喝醉酒還有坐pizza的事情

喔喔喔  我也好想要參加  為何要去Lodz? (燦笑)

然後原來大家都是電影同好 下一周是Warsaw Film Festival

所以我們就研究了一下美系發音的電影  還有想要看的電影

而且好便宜的哪~~  金馬影展一部要200台幣  華沙影展約莫100

耶乎  我課很少  應該可以常常去泡

 

話說這邊連看個電影 IMAX都比台灣的普通電影院便宜

而且華沙還算是物價高的  其他城市的電影、麥當勞都比華沙更便宜

 

中午回去sabinki我就邀shang-young一起煮飯

她說她不會煮飯  我以為她是謙虛  一直到她拿整顆玉米問我要不要剝葉子?

我就決定煮一鍋大菜湯我們兩個一起吃  哈哈哈

我覺得在這裡喝番茄湯特好喝  然後我又丟了很多蔬菜

喝完一碗  我們就飽了  真方便又健康

 

下午的課是Poland relationship with sepecific region--East Asia

看他的課程大綱還蠻有趣的  每周都會cover到一個亞洲國家

只不過老師講話根本就跟沈長庚一樣  我好想要睡啊~~~

他講英文講到一半  會用波蘭文問其他學生英文該怎麼講

我想這一門課 我應該會旁聽 good

聽老師說會有guest speaker  純旁聽應該會很enjoy

 

回到宿舍約莫三點  今天天氣特好  出了大太陽

話說我跟亞那都覺得華沙是個幕光城市  建物灰灰的  也沒有太陽  又冷冷的

所以我就開始一個人的走路之旅 (今天有帶地圖啦)

起點是我們親愛的SGH

 

之後往centrum方向走  因為我想要去學校附近的公園

我不很喜歡綠色的樹  我很喜歡黃色和紅色被陽光閃得發亮的樹

由於太陽實在是太好了  所以我走超慢的  後來看到一個草坡hill

我最受不了hill了  如果是草地就還好  hill的吸引力超大的

所以我就跑上去 躺在上面  超蘇胡的  人果然是需要行光合作用的

不知為什麼 我就想起了Alina

我覺得長越大  看越多 真的會讓人更勇敢

並不是因為你做了多麼了不起的大事

而是當你提起那一步時  所必須的割捨與放下

 

之後走一走 不知為什麼就走到了地鐵站

可惡  我果然是迷路神童  我要遠離搭地鐵的安逸生活

所以我就往反方向走  今天想要去蕭邦公園

orientaion那天有跟導遊一起參觀過  但真的有點趕

而且只有在景點停留  我今天想要逛的是公園本身

我很喜歡這座公園  因為林相茂密  置身其中有森林感

而且我今天有看到小鼠鼠  她居然用彈跳的  好像狐狸

我原本以為他會很怕人  但我走進她  她也會試探性的走向我

我下次要帶麵包來餵她  她本人的顏色比照片更淡  在陽光下超美的

 

離開公園之後  我走一走 發現好多大使館

英國 法國 加拿大 匈牙利 立陶宛 瑞典...

原來是來到了大使館區  國外領土果然就是不一樣

有種天母的感覺  哈哈哈

我覺得老天一定是聽到我對簽證的渴求  快給我簽證吧!!

 

這是戰爭紀念碑  我覺得戰爭紀念碑都很神奇  都會讓人感到很平靜

我最喜歡的紀念碑DC的二戰紀念碑 (雖然美國政府一點教訓也沒有記取)

 

接下走到了那天city tour我最想要再來的地方

它是一個位在圓環上的教堂  鬧中取靜是最好的形容了

因為我走進去  裡面隔音效果之好的

裡面有5.6個人正在禱告  我雖然不是個教徒

但我現在有個習慣  就是進教堂都會禱告一下

因為我不確定頑皮豹在哪裡  也許在天堂  也許在西方

走出教堂覺得好平靜喔  今天的一人旅行真的是對身心都很好

 

看看時間  快要六點了  太陽也要下山了

應該要回去了  要不然就會太冷...

往centrum的路上  剛好夕陽直射  真的是慕光城市吧!!

 

晚上我們一群人約好要在四樓煮飯

可是大爺才剛回來(去啤酒節+奧地利)沒有食物存糧  我跟亞那又想要解決掉我們的義大利麵

所以就煮了大鍋義大利麵  大家一起分著吃

 

但那個麵很神奇  煮一煮居然很像板條  喔 我好想要吃板條喔~~

 

 

後來大家又在廚房聊很久的天+泡茶喝

喔  來這邊每天都在想吃的

一方面是很冷所以會餓  另一方面是都在想每天要煮甚麼吃

 

ps. 今日總花費: 3.8波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adc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